omniture

软通动力杨念农在服贸会:数字软通助力企业发展数字贸易

北京2021年9月9日 /美通社/ -- 9月3日,以“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为主题的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在北京正式开幕。在本次服贸会系列论坛之一的“2021数字贸易发展论坛”上,软通动力高级副总裁杨念农同与会嘉宾共同探讨了全新格局下,全球贸易的发展新动力,并发表了题为《打造高端数字贸易能力 推动中国服务贸易量、质双高》的专题演讲。他表示,中国企业应该抓住“一带一路”以及“数字丝绸之路”的历史机遇打造高端服务贸易标杆企业。

如今,我国在全球服务贸易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据商务部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货物与服务贸易总额均已跃居全球第一位。但在过去的国际产业分工体系下,我国的服务贸易呈现出发展不均衡,水平参差的特点,具体而言 -- 对于中低端产业,我们是原材料在外,销售市场在外;对于高端产业,我们是品牌、技术、原材料在外,销售市场在外,服务贸易水平较低;数字服务贸易出口业务排名全球第八,远落后于第一梯队。

在杨念农看来,随着全球经贸格局在后疫情时代的深刻变化,未来服务贸易的发展必然将加速向“高端化”和“数字化”方向演进。

高端服务业以技术性、知识性的组合集成为特征,在发达国家通常占到GDP的40%-50%,作为全球服务贸易第二大国,中国服务贸易处在从高速度到高质量的过程中,亟需打造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标志性的本土企业。在这个过程中,中国的本土数字服务企业能在咨询、数据、科技等高端节点延伸和拓展,为内外资企业的在地化、数字化提供助力。

软通动力作为中国领先的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商,在国内服务贸易不断向高端引领的过程中,能够扮演数字服务贸易重要供应商的角色,成为“引进来 走出去”的桥梁。软通动力凭借强大的软硬件实力,一方面可吸引海外企业进入中国,增强中国本土企业多元性;另一方面,在引领海外企业落地中国的基础上,开拓思维,响应国家政策,跟随时代潮流,帮助中国本土企业走向世界,打造国际高端服务品牌,推动服务贸易的量质双高发展。如在助力某高端时尚品牌落地中国的过程中,软通动力结合客户实际情况提供了包括策略规划、顾问咨询、解决方案制定、项目管理、上线运维等端到端的数字服务,帮助客户打造了基于云供应链及会员解决方案,并在全球范围内推广实施。

“全球经济和贸易正在受到疫情的持续冲击和影响,各种不确定性也在不断演变,但全球服务贸易的快速发展将不可阻挡,中国迈向高端服务行列的步伐也不可阻挡,这必将为世界经济增长注入新的动能。”杨念农总结道。

消息来源: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