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旅如家:首创“如LIFE”生活服务1.3亿会员,开创新奢华酒店服务4亿中产阶级

2021-09-06 10:01 5702

上海2021年9月3日 /美通社/ -- “科技赋能新文旅,创意引领新生活”正成为万亿文旅服务行业2021的最强劲的主流趋势。

“创意引领新生活”是对疫情新常态下“生活方式”的全新思考,创享更加美好的生活也将是全民与整个文旅行业面对的迫切问题。在这一方面,中国的酒店业走在了前头,其中包括首创“如LIFE”生活方式的首旅如家酒店集团。

2021年9月2日至7日,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如期举办,主题为“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本届服贸会首次将文化服务和旅游服务合并,主要探讨“科技赋能新文旅,创意引领新生活”主题。

服贸会现场
服贸会现场

 

服贸会现场
服贸会现场

契合服贸会文旅服务“科技赋能新文旅,创意引领新生活”的主题,首旅如家酒店集团首创的“源于酒店、不止于酒店”的理念也成为文旅界超级IP,在今年的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大会上获得创新大奖,也实践了“服务促进发展”的理念。

在科技赋能新文旅上,首旅如家一方面在酒店品牌上不断迭代出新,推出更好的酒店产品与服务:与春秋合作,推出嘉虹酒店,并在每家嘉虹酒店引入跨境电商产品;与凯悦合作,推出逸扉酒店,并实现会员互通,成为中国与国际奢华酒店集团合作孵化新品牌的开创者;最新成立首旅安诺酒店管理集团,开启首旅如家奢华酒店时代,并连接最新的PMS管理系统,提升管理效率。

另一方面,首旅如家不断跨界,打造新的酒店空间生活,无论是在路上,还是在本地。9月份,首旅如家酒店集团将推出全新的“如LIFE”生活IP,致力于成为会员美好生活方式的领导者,围绕尊享酒店权益、精彩跨界权益、多元化本地生活、精准圈层运营四大版块,全面为会员美好生活赋能,也以越来越丰富、贴心的服务为1.3亿国人提供全新的旅途体验。

服贸会集中展示的文化产业和旅游业的新产品、新技术及文化贸易的新服务、新业态,也反映了在消费升级下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方式的选择。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首旅如家即将全新上线的“如LIFE”会员特权开创性的实现了会员权益与服务体验上的创新,并通过引领酒店会员生活方式,在酒店行业由提供住宿向创新生活方式转变,推动酒店行业多元化与个性化的发展,更好的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

产品为王,不断升级,这也契合了中国经济的全面消费升级大势,数据显示,消费已连续5年成为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第一动力。随着增加居民收入、改善消费环境、提升产品质量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快推进,中国消费潜力将进一步释放,而中国四亿中产在消费内循环的大势下,在出行途中对于高品质的服务需求更加旺盛,首旅如家全面布局高端、奢华酒店也是在推动人们美好生活的持续改善。 

同时,首旅如家持续对经济型、中高端品牌产品进行全方位开发与更新迭代,塑造“年轻化、时尚化”的酒店品牌形象,打造了多元品牌矩阵,在本次服贸会上,首旅如家围绕服贸会文旅服务专题,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方式,通过展览展示、直播活动等集中展示首旅如家作为酒店龙头企业的新形象与品牌。

首旅如家旗下的高端、中高端酒店品牌在服贸会线下亮相:建国饭店、京伦饭店、建国铂萃酒店、建国璞隐酒店、如家商旅酒店。


在高端、中高端酒店方面,首旅如家持续打造差异化亮点,将产品设计和运营服务相结合,进一步提升产品特色和宾客体验,持续打造以逸扉酒店、建国璞隐酒店、和颐至尚酒店、YUNIK HOTEL、如家商旅酒店等为代表的高颜值、个性化、交互性的新概念酒店。其中,逸扉酒店专注服务于商旅人士和休闲旅客,以满足中高端消费群体对舒适温馨和优选品味旅行体验日益增长的需求,是兼具美感、品质与实用性的归宿港湾;建国璞隐酒店带有东方智慧的新中式风格,给中国四亿中产阶级在频繁的旅行中以美学期待,以璞玉般温润的服务,唤回生活的精致和文化的自信。

YUNIK HOTEL是以Z世代为目标定位,突破传统酒店模式,是以潮玩、有趣为宗旨开发的潮流品牌酒店。如家商旅酒店以舒适活力、自在商旅打造欧洲现代主义设计风格和生活理念。同时,公司进一步加大“如咖啡” 新生活方式空间品牌的投入力度,重构中高端酒店空间,融入更多的生活和时尚元素,让酒店成为集好住、好吃、好玩的综合体,为酒店空间赋能。

酒店,本就是艺术;旅途,也可为时尚;服务,可以精致奢华。纵观国内酒店市场,经济及中端酒店品牌的打造和发展上已非常成熟,然而在高端品牌的塑造和布局中却鲜有突破。前者需要的是务实和高性价比的产品感和运营理念,而后者是要在此基础之上在审美以及生活艺术的范畴有所突破。

消费升级,服务升级,全球化升级。4亿中产阶级对于美好生活与服务的向往需要得到满足。对于高端酒店品牌的打造,首旅集团过去十多年来一直在做出各类尝试和突破。从早期的建国饭店、到南苑、到诺金、再到合作开发的安缦系 -- 安麓、安岚等品牌,包括即将开门迎客的位于环球影城度假区的诺金度假酒店。如今,首旅如家酒店集团成立了“首旅安诺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背后折射出来的是整个中国酒店业在新阶段的历史使命感 -- 打造出国人自己的奢华酒管公司,并且在全球的高端奢华酒店品牌领域占有一席之地。截至2021年6月30日,首旅如家酒店数量5,232家(含境外1家),客房间数448,498间。公司中高端酒店数量1,260家,占比24.1%,客房间数137,690间,占总客房间数的30.7%。

服贸会期间,凡通过活动专属页在8月26日-9月7日入住首旅如家北京酒店(限本人本卡预订并完成入住),且于9月15日前(含当天)离店的客人,离店后可获得活动专享20元优惠券,可用于下一次预订,享会员折上再立减的福利除了酒店品牌方面的宣传推广,还有酒店直播带货环节,如大受欢迎的民族饭店-【饽饽时光】、西苑饭店-【三礼合】等。

消息来源:首旅如家酒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