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生合生物研究团队新突破 益生菌改善孕妇私密感染登国际期刊

台湾高雄2021年9月1日 /美通社/ -- 益生菌原料大厂生合生物集团携手马来西亚理工大学,发表益生菌改善孕妇念珠菌阴道炎的临床研究并获指标性突破。此研发成果,充分展现该集团坚实的研究能力及积极拓展国际市场的强烈企图心。

SynForU(R)-HerCare益生菌改善细菌性阴道炎感染
SynForU(R)-HerCare益生菌改善细菌性阴道炎感染

据统计,50%女性一生至少有2次感染念珠菌阴道炎的经验,且复发率高达30%至40%,严重影响女性日常生活品质,甚至造成心理压力影响个人自信。近年来发现,反复使用抗菌药物会提高细菌产生抗药性和药物副作用的风险,因此,益生菌在医学上作为念珠菌阴道炎辅助治疗之角色逐渐被重视。

生合生物集团专注于开发天然且安全的益生菌解决方案,以健康女性私密处优势菌群-乳杆菌属(Lactobacilli spp.)为主,筛选出六株稳定性和吸附力高且可制造大量乳酸和过氧化氢等抑菌物质的乳酸杆菌组合而成SynForU(R)-HerCare,并与马来西亚理工大学及马来西亚当地医疗院所共同携手合作,进行乳酸杆菌改善孕妇念珠菌阴道炎的复发率的临床试验,研究成果已刊载于国际期刊Journal of Applied Microbiology。

本次临床试验招收78名患有念珠菌感染的孕妇进行随机双盲对照测试。女性孕期之间因体内荷尔蒙变化,影响私密处的pH值、菌丛生态及免疫系统。试验期间,受试者连续8周每日服用SynForU(R)-HerCare益生菌或安慰剂后,并以外阴道症状问卷调查表(VSQ)评估受试者的症状严重程度。结果发现,服用益生菌组的女性其私密处的分泌物显著减少,外阴部搔痒情况显著改善,不仅如此,排便次数也明显增加。试验证实益生菌可有效舒缓因念珠菌感染造成的私密处不适症状、阴道炎的复发率并改善消化道机能,进一步守护女性身心健康状态。

生合生物集团做为全球益生菌的领导者之一,以专业研发技术和国际制造规格为基础,辅以严谨的品质管控,国际临床实验佐证,所生产的益生菌原料皆具备安全性、有效性、稳定性。

参考文献:
Ang, X. Y., et al. (2021). Lactobacilli Reduce Recurrences of Vaginal Candidiasis in Pregnant Women: A Randomized, Double-Blind, Placebo-Controlled Study. Journal of applied microbiology, 10.1111/jam.15158. Advance online publication. 

消息来源:生合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