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益普索联合值得买科技推出“中国创新体验指数”,推动体验创新

2021-08-25 20:57 8790

北京2021年8月25日 /美通社/ -- 近日,益普索联合值得买科技推出针对创新产品的《中国创新体验指数》,旨在通过建立一套核心评估体系,及客观科学的消费者调研,对市场上的创新产品进行体验评估,以引导消费者认知,促进品牌产品和体验创新的改善。

随着消费升级和市场竞争加剧,“客户体验”概念已被广泛认可,企业经营战略也普遍从产品导向转变为用户导向,客户体验成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新产品研发、上市不仅仅是围绕着“技术”、“产品功能”这些硬件来进行,对于用户的差异化需求及其应用场景,良好的交互和使用体验等也更加关注。面对目前行业内体验良莠不齐的现象,益普索和值得买科技希望通过客户创新体验指数的发布,帮助企业和消费者及时追踪新上市产品的消费者反馈,知己知彼,促进品牌商不断改善客户体验,实现产品和品牌价值的提升。

中国创新体验指数体系(X-INDEX)针对1年内的新上市产品进行评估,覆盖消费者从产品购买到产品使用全流程,共由1个总指标,2类体验创新力指标(产品体验创新力和服务体验创新力),8个具体体验创新力指标构成。


首期中国创新体验指数聚焦消费电子类产品,由益普索中国董事总经理李海岚与值得买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TO刘峰,于格物致知2021第三届数据智能营销论坛上首发。


 

左:值得买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TO刘峰   右:益普索中国董事总经理李海岚
左:值得买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TO刘峰 右:益普索中国董事总经理李海岚

本期《中国消费电子类产品创新体验指数》针对消费电子类产品进行测量,目标对象精准定位至最近一年购买并使用消费电子类产品的用户,测评范围覆盖了近一年上市的大小家电、电脑整机、平板电脑、摄影摄像、生活电器、手机通讯、网络设备、影音播放、智能设备等品类超过130种消费电子产品。

苹果、华为、小米、海尔等诸多品牌产品位列2021中国消费电子创新体验Top30榜单。苹果、西门子、飞利浦、索尼、博世等全球品牌依赖其产品创新获得消费者认可,同时,国内品牌如华为、小米、联想、海尔、美的等也有多款产品由于创新的功能设计、友好的使用体验、可靠的质量保障以及良好的售前售后体验等上榜,成为中国创新体验的领先者。

值得买科技旗下消费内容社区“什么值得买”,以“海量消费内容”和“专业消费数据”,为《中国创新体验指数》的编制提供了双重支持。“什么值得买”社区一年产出近千万条消费内容,用户自主贡献为最重要的内容来源,直观反映了海量用户的真实消费体验。而通过沉淀来自“消费内容”和“营销服务”的数据资源,值得买科技基于智能技术建立起来的一个涵盖人、货、场、媒等多种维度的底层数据体系,目前已经覆盖了超19万品牌、数百万聚合商品,为《中国创新体验指数》提供了一个可以全面触达、精准调用的样本库。

基于值得买提供的平台,益普索客户体验团队发挥专长,负责中国创新体验指数指标体系的搭建、分析和点评。益普索与值得买科技共同对不同品类的创新体验进行调研,针对目标消费者发送邀请,采用一对一问卷线上回收的方式,进行问卷抽样发放及数据采集。双方在各自的领域为《中国创新体验指数》提供专业的支持。

后续,益普索Ipsos和值得买科技将陆续发布消费电子产品创新体验分榜单,包括产品创新体验力、服务创新体验力、智能化创新体验力、交互创新体验力等十几个榜单。

未来,益普索和值得买科技将从更多维度进行合作,发挥双方优势为行业提供更加专业的市场研究及分析。双方也希望未来将有更多的企业和行业合作伙伴共同参与,针对更多行业开展研究,进一步推动中国企业产品创新优化进程,提升整体竞争力。

消息来源:益普索Ipso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