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移动互联网投资峰会.移动应用大赛在北京成功召开

中国 TMT 国际商会
2010-06-25 17:30 2830

北京2010年6月2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CHINA TMT 2010 移动互联网投资峰会.移动应用大赛”于6月22日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成功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电子商会主办,中国电子商会投资服务专业委员会承办,无限趋势协办。会议得到了政府领导及企业高管的关注,中国联通副总裁李刚为大会发来了致辞,彭李辉代表曲维枝部长发表了演讲。EMC、北大青鸟、移众传媒、星耀五洲和酒美网也对大会给予了支持。众多电信运营商、政府领导、内容技术提供商、移动互联网企业及投融资机构就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的现状与前景、3G 及三网融合背景下的移动互联网企业的机遇与挑战、移动互联网未来投融资环境及技术创新等主题展开了深入地探讨。

这次“移动互联网投资峰会-移动应用大赛”,核心议题就是 3G 时代移动互联网企业的挑战和机遇,而 3G 时代带来的新的商业模式和投资机会,最终成为本次大会的主旋律。移动互联网业界的共识就是移动互联网将有巨大的增长潜力。甚至,深圳宜搜创始人兼 CEO 汪溪称“中国将引领世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晨兴投资合伙人刘芹则认为,移动互联网市场在不同区域市场呈现出非常不一样的特点,日本市场和欧美市场、中国市场非常不一样,他们较早摸索出来,成为移动互联网应用的先行者。而埃森哲全球合伙人李为冲则在峰会上表示,预计2010-2011年手机上网用户还将有每年8500万以上增长,2011年底超过6亿,达网民总数70%。这也预示着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的巨大潜力。

在本次峰会的资本与项目对接会上,多家投融资机构高管与项目负责人直接对话,不少创意独特的项目引起了众多投资机构的关注。而相对于业界的“3G 热”以及面对移动互联网独特的商业机会,多家投资公司高管则表现得更为冷静,表示投资者不能简单地将桌面互联网的模式移植到移动互联网,一来无法避免行业门槛,二来没有造成创新,很难做大。同时他们也指出,三网融合未必会给该行业带来直接的带动作用,但开放的环境势必将造就一大批新的成功创业者。

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离不开电信运营商的协同支持,中国联通集团产品创新部处长于鹏表示,运营商只有合理的、更加深入的开放电信能力,同时又能抱着开放的心态加大行业合作,才能不断丰富移动互联网的应用领域、更好的为应用服务。随着产业间的不断融合及开放电信能力趋势的不断演进,运营商扮演的角色也将不断调整,未来连接服务与通信服务将会完全成为基础的标准服务,而专用服务与电信能力引擎,将会突出运营商自有的特色,体现差异化。开放电信能力不仅可以扩大移动互联网业务的应用场景,一方面促进运营商收入增长,另一方面实现产业链可持续发展,促进产业链共赢。而中国电信集团公共客户部副总经理孙燚表示,无线互联网和桌面互联网较大的区别是定位功能,如何把位置、手机和用户需求结合起来,是小公司跨越行业门槛起步的创新点。

消息来源:中国 TMT 国际商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