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创业酵母张丽俊:能做到这三点,管理才叫有境界

北京创业酵母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2021-08-14 10:00 6584

北京2021年8月14日 /美通社/ -- 如何才能好管理?相信很多管理者都有类似的问题,因为一旦在管理岗位上,就没有退路了,有很多的难题,需要管理者去解决。当管理者有境界,才能管理好团队,帮助团队拿到结果。那么如何才能做到管理有境界?张丽俊老师在创业酵母-管理读书会上,为大家讲解了三个具体方法。

一、不断自我修炼,从复杂到纯粹

如果去分析那些成功的人,会发现他们一定是很单纯的人。一个人从简单到复杂非常容易,只要经历一些困难的事情,多受一些委屈,被人多泼两盆脏水,一下就复杂了,更严重一些的,甚至会影响看待世界的方式。

但是从复杂再变得纯粹和简单,就非常难。如何做到呢?

需要有一颗修炼的心,需要5-10年甚至更长的时间修炼,要一层一层地蜕变,找到原来的本我,找到真善美的东西。所以真正能做事情的人,都是至真至纯的人。

二、将管理方法总结成体系

那么作为管理者,尤其是一线管理者,如何自我进化?其实方法很简单:面对问题不回避,而是要解决问题。

解决问题是能力提升最好的方法,当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看似解决不了的问题,能力就提升了。长时间的解决问题,慢慢地水滴石穿,量变就能引起质变。当然仅仅解决问题还不够,如果出现一个问题就解决一个问题,那么永远是在救火。因此,当解决问题后,还需要对其进行归纳和总结,形成自己的管理体系。

但很多人在管理岗位多年,仍缺乏体系。创业酵母-蹲马步管理工坊中的内容萃取了几十年的管理经验,可帮助管理者做好自我管理、团队管理和业务管理,并且能内化到企业当中,非常落地。

当有了体系化,在管理上会更加熟稔,就不会点对点的解决问题,而是在问题出现时,想的就是:“如何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体系化的管理,更容易拿到结果,而且也能提高管理者的效率。

三、视人为人

管理者想要管理有境界,就必须要深入了解人性,之前张丽俊老师就分享过,没有人希望被管理,管理本身是逆人性的事,但要做到顺人心。所以管理者必须了解人性,每个老板一定要有人文精神,不要把员工看成一个工具去榨干他。正如彼得·德鲁克先生所说:“企业雇佣的是整个人,而不是一双手”。

既然是个人,那么就有七情六欲,有情感,领导不想做的事,别勉强员工去做,员工也会有情绪,这就叫视人为人。要知道,每个人都是不容易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观和世界观,有自己的人生经历,这些经历塑造了每一个人,如果管理者不能视人为人,没有人文关怀,是驱动不了员工的。

真正能做到这三点,管理才叫有境界。

消息来源:北京创业酵母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