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连续三年获“金耒奖” 元脑成智算时代数字生态样板

2021-08-03 15:39 2578

北京2021年8月3日 /美通社/ -- 29日,2021数字生态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作为中国数字生态领域高规格、高关注度的生态对话、对接与合作平台,大会吸引了产业界及专家学者、大咖、生态伙伴的关注。在大会评选中,浪潮连续三年获得年度数字生态重磅奖项 -- “金耒奖”。


“耒”是传说中大禹治水使用的翻土工具,可以理解为最早的生态治理手段,“金耒奖”获得者,即为数字生态领域引领者。作为国内最早的数字生态践行者,浪潮无论是在数字生态战略制定、体系构建,还是在理念创新方面都发挥了积极的引领作用。

2019年浪潮启动“元脑生态1.0”,2021年正式发布“元脑生态2.0”。如果说“元脑生态1.0”是为人工智能而生,“元脑生态2.0”就是为了智算而生,为千行百业而生,旨在帮助合作伙伴面对智算时代挑战,更能协同合作伙伴跨越智算鸿沟。

相比于“元脑生态1.0”左手拉右手的合作模式,“元脑生态2.0”的应用场景适用范围更广,合作模式更为灵活。其新增元脑生态平台AI Store,聚能力为池,实现资源高效对接。同时,“元脑生态2.0”合作伙伴类型也更为多样化,咨询服务商、区域分销商、IVR都将加入元脑生态。

在元脑生态带动下,浪潮的合作伙伴规模实现了快速增长,从9000+到15000+。2020年浪潮行业ISV合作伙伴数量增长2200+,90%的百强解决方案提供商和85%以上的人工智能百强公司与浪潮都有深度的合作。2021年浪潮将进一步增加渠道的资金、技术、人力投入,加强对合作伙伴的支持,与伙伴共同拥抱智算变革。

从行业发展而言,15年前,3000家合作伙伴就是顶级渠道体系的上限;5年前,10000家合作伙伴就是数字生态的天花板。如今,浪潮生态伙伴规模创纪录地突破15000家,这既体现了智算时代生态伙伴角色的多样性,也代表了浪潮“元脑生态”的凝聚力。

消息来源:浪潮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