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大影业集团正式亮相上海 重磅机构联手创全产业链

华大影业集团
2010-06-21 13:34 7331

上海2010年6月2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6月18日,华大影业集团在上海正式亮相。集团发起人著名导演唐季礼、嘉宾曾志伟、张亚东等人与万达集团副总裁李总等嘉宾共同宣布公司正式成立。当天,除了已经启动的新导演扶持计划之外,整个发布会的焦点也放在了即将全面启动的“动作明星训练班”项目上。在发布会后举行的内部酒会上,成龙、吴晓敏等来自各界的好友也低调前往力挺华大影业。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10/06/21/20100621381437.jpg )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10/06/21/20100621827728.jpg )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10/06/21/20100621120326.jpg )

尽管是一家全新的影业集团,但华大影业的亮相依然让大家感受到了其背后资金的雄厚以及广阔的前景。华大影业集团包括电影制作公司华大影业、艺人经纪管理公司正元文化(mega star)以及影院公司华大影院,除了唐季礼之前创办的中国国际传媒全力支持外,正元文化所属的香港正元投资有限公司更是总资产价值超过100亿,而华大影业也与目前国内较大的商业集团万达强强联手,从产业的核心出发涵盖整个产业链。

在集团现有的规划中,电影制作公司华大影业将由著名电影人唐季礼先生和董韵诗女士作为公司的领军人物,主要负责电影项目的制作、发行等相关事务,凭借他们多年的海内外制作经验和行业资源,为推动中国电影走出去、开发适应国内外市场需求的中国影片、制作更多符合国际水准的优秀作品而努力。

在未来的规划化中,更多电影产业相关的业务将不断地被充实到华大影业的布局当中。

正元文化(mega star)是由中国国际传媒集团和香港正元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的明星演艺经纪公司,由正元投资的代表曹蕾女士出任董事长,并聘请影视行业著名职业经理人苏志鸿先生担任CEO,同时,唐季礼先生和曾志伟先生为公司股东。

正元文化(mega star)还联合上海戏剧学院、成都传媒集团、东方之星,以及香港演艺人协会开设动作明星培训班项目“华大之星”,作为华大影业在电影产业专门人才教育培训方面的首次尝试。华大影业有志于打造新一代的中国电影产业专门人才培训体系,为中国影视产业输送从导演、演员到制片、经纪、后期制作等全方位专业人才。

目前,该项目已邀请到香港电视广播国际有限公司(TVB)艺人培训班校长石成初先生担任项目主导,并预计每年至少投拍一部电影、一部电视剧和一部舞台剧,给培训班的学员们提供专业实践机会,以产学结合的创新教育模式,培训未来的影视明星。正元文化还将与完成培训的优秀学员签约,为他们将来的发展提供全方位、个性化的规划。

华大影院(mega cinema)由中国国际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和国内资深的广告制作、电影后期制作和产业投资人李文伍先生共同创立,并由李文伍先生出任CEO。目前,华大影院已与国内排名第一的万达院线达成合作协议,分享产业强强联手的发展优势,谋划电影产业终端渠道业务的发展战略和资本运作。

发布会当天,知名音乐人张亚东及台湾广告导演孔玟燕受邀出席。同时,华大影院也正式启动“新浪潮”导演计划,为电影界输入全新优秀血液。孔玟燕转换身份成为电影导演,已确定执导华大影院与成都传媒共同出品的都市爱情片《双色岛》,男主角目前已确定由何润东主演。而唐季礼、苏志鸿也力挺新人、联手监制。

对于万达是否有意介入电影投资、制作的问题,万达集团副总裁李总表示:这两年一直有人在找万达来拍电影,但是我们一直非常谨慎,这次能和唐导和华大合作,我们非常放心,因为他们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

华大影业集团在强调市场运作的同时,也将注重与政府扶持相接合,紧紧抓住中国电影产业改革发展的各个关键环节,为中国影视文化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关于华大影业集团

华大影业以振兴华语电影、促进华人电影与国际同行的交流合作,制作更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电影作品为己任,更快、更好地使华语电影“走出去”。目前,国家正积极推动电影产业振兴规划,华大影业将积极联合中国电影产业精英伙伴,并与国际优势资源的嫁接互补,力求整合制片发行放映资源,延伸产业链条,打造集制作、发行、媒体、技术、服务、培训、终端于一体的企业集团。

消息来源:华大影业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广告/营销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