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暨商会助力包头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发展网
2021-07-28 23:51 5625
7月24日,主题为“双碳新起点 制造新高度”的中国制造强国论坛走进包头暨2021商会助力包头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开幕。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包头市委书记孟凡利出席大会。

北京2021年7月28日 /美通社/ -- 7月24日,主题为“双碳新起点 制造新高度”的中国制造强国论坛走进包头暨2021商会助力包头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开幕。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包头市委书记孟凡利出席大会。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是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的中国经济导报社主办、中国发展网发起的专业研究产业发展高端智库。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市委书记孟凡利给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支持包头产业发展智库专家代表发聘书
市委书记孟凡利给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支持包头产业发展智库专家代表发聘书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大会上,一个“特殊”的环节另人耳目一新、让人振奋不已,由才泓冰、新望、史卓琦、屈贤明、景晓波、张相木、鲍泓、刘大成、赵继军等首批17位专家学者受聘组建了“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支持包头产业发展智库”。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包头市委书记孟凡利现场为专家代表颁发“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支持包头产业发展智库”首批专家聘书和牌匾,为高质量发展聚才汇智。当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才泓冰作为专家代表从孟凡利书记手中接过聘书和牌匾时,这意味着包头有了“最强外脑”,这些产业界“大佬”将为包头高质量发展的科学决策提供精准智力支持和资源导入。

在才泓冰看来,经济的发展除了投资以外,更需要正确理念和人才资源。“我们整合了很多国内制造业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共同以智库的形式,从政策制定、产学研等方面来服务包头的经济和产业发展。包头是内蒙古自治区重要的经济中心城市,既有着辉煌的历史,也是一座资源富集、宜居宜业、充满希望、令人期待的未来之城。‘十四五’伊始,包头市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打造多元发展、多级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也将围绕包头市‘十四五’发展规划,助力包头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制造业等重大产业集群环境、双碳示范城市、5G+工业互联网平台等方面的建设。”

作为智库专家之一,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工信部智能制造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屈贤明为包头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利用好稀缺的稀土资源,把资源变成电机等稀土材料产品,再把这些产品应用到各种装备制造上面去;二是利用好包头传统产业的基础,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让传统产业转变为先进产业。

火花碰撞,智慧激荡。本次大会上,与会的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原司长、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张相木,清华大学汽车研究所所长、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全世,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专业副会长兼秘书长曾少军,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刘大成,中制智库理事长新望,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于坤山。

34个高质量项目在本次大会上集中签约和落地,协议总投资981.5亿元,涉及装备制造、绿色能源、文化旅游、现代物流、节能环保、食品加工等14个产业领域。本次大会由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制造强国论坛组委会、包头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通信学会创新驱动工作委员会、中制智库、全国工商联科技装备业商会、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全国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联、全国各地内蒙古商会、济南市工商联、青岛市工商联、山东省鲁商联盟会、济南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等单位支持。

消息来源:中国发展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