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16年守候与陪伴 汉庭成为国民旅居生活方式

华住集团
2021-07-27 10:03 4823

上海2021年7月27日 /美通社/ -- “快乐很简单,就是春天的鲜花,夏天的绿荫,秋天的野果,冬天的漫天飞雪。”这句治愈的话语,来自网易云音乐平台歌曲《江浦街的汉庭酒店只有雨季》下的评论区。这首歌,是近期正在开展全国巡演的知名音乐人左小祖咒和罗永浩所创作的。背后讲述的,是左小祖咒与汉庭的不解之缘。


曾经岌岌无名的落寞青年,在汉庭酒店度过了一段难忘的青春岁月。如今,当初的少年左小祖咒已成为如今的摇滚歌王,追忆起往昔的拼搏时光,于是联合罗永浩,以及一众年轻音乐才子,为昔日相伴的“好友”汉庭,写下了这首内涵丰富的歌曲。

这首歌,在网易云首发一个月便收到了10万+热评,6次登上飙升榜,8次亮相新歌榜。不仅如此,在左小祖咒全国巡演,现场唱响这首《江浦街的汉庭酒店只有雨季》时,也激起了热烈反响,无论在线上还是线下,都受到了广泛喜爱,也引出了汉庭背后无数人间烟火。

16年贴心陪伴,汉庭焕新加速

更令人感怀的是,这些年里,汉庭也和所有的旅人一样,在不断蜕变成长,曾经藉藉无名的小酒店,也已遍布全国,成为国民酒店大焕新颜。唯一不变的,是一路走来全力为旅人带来亲和、便利服务的初心。

确实,作为旅人们的临时港湾,酒店总是带有天然的治愈基因。左小祖咒与汉庭的故事,也如同所有人与汉庭的故事,一路行来,皆是生活。

但更多人不知道的是,酒店业是中国与国际接轨最早的行业之一,其与改革开放的步伐以及我们的生活变化一起,历经了40多年的发展。

在中国,最早的酒店雏形,是1950年前后的国宾馆和招待所。那时的旅客,大多只能入住县招待所,满足最简单的食宿,没有更多服务。到了上世纪80年代,外资酒店进入中国市场,助推我国酒店业规范化发展。时至上世纪90年代,酒店业大规模升级,中国酒店业迎来发展的黄金期,创立于2005年的汉庭也正式登上时代舞台。


作为华住集团旗下中国规模第一的连锁经济型酒店品牌,汉庭连续7年位列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成为了承载国人记忆与记录国人生活变迁的重要载体。16年来,汉庭持续升级产品力和服务体验,深受国人喜爱。

相较于传统经济型酒店而言,汉庭投入了更多资源,在客户体验的关键触点精益求精,打造符合消费者需求的高品质产品和服务。

比如选择交通更便利和人流更密集的区位,让旅客更容易找到汉庭;比如摒弃“华而不实”的大堂装修,转向功能区的合理划分,打造多元且富有实用美的公共区域;再比如,去掉了一些日常使用率不高的酒店“标配”,转而在核心住宿功能上加大研发投入,开创了舒适的人体工程学床垫、环保客用品等一系列行业先河。

汉庭的创新在经济型酒店的发展历史中都具有标志性的意义,在兼具性价比的同时,满足了国人对舒适酒店居所的多维需求,汉庭也由此完成了向“国民酒店”的跃升。

关于汉庭,你记得它,或许是24小时城市书房里的红袖添香,也或许是睡前听书电台的“床前故事”,更或许是能让你“心随意动”掌控房间各项设施的“Hello,华住”客房智能语音客控系统。又或者,是住在汉庭中拼搏的你,探索诗与远方的你,憧憬爱情的你。正如《江埔街的汉庭酒店只有雨季》中所唱的,“你爱爱情,我爱你”,汉庭在旅客心中,已经成为恒久而长情的存在。

“如果你想在下雨天收到一束花,那我淋着雨会把花送到你手里”,这句歌词的背后,更清晰地讲述出了汉庭给予旅客们的关怀,也生动诠释了“宾至如归”的涵义。汉庭带来的亲和、便利的高品质享受,已经融入到了我们的生活中。

不只是酒店,汉庭已成为一种国民旅居方式

这些年,汉庭历经数次明显的风格迭代与服务升级,每一次的优化,都能给人不同惊喜。此前,汉庭让人感到和煦温暖、智趣横生,却又不刻意突兀,无论是晨间到大堂看书,还是午后休憩,都有一番偷得浮生半日闲的舒适惬意与慵懒放松。

而目前,最新的汉庭3.5版本,更是展现了一个与众不同的“第三空间”。在3.5版本中,旅客可以平价享受高配生活,一呼一吸间的智能化服务,一城一味的明档面点,都让人们对生活充满了向往与期待。


具体而言,凭借16年来深耕服务体验,汉庭在3.5版本中,展现出了颠覆性的变革。

低饱和度的配色,显得低调舒适、年轻潮流;干净利落的陈列,兼顾便利与实用,符合年轻人极简的生活追求;自助入住、自助送物、自助洗衣、自助借阅等6大人性化自助服务场景的新增,打通了酒店服务场景界限,缩短了酒店服务链路,让旅客的差旅生活更加便利;国民摊点式早餐,让人间烟火与旅途诗意相撞,吃的不仅是美味,还有一整日的愉悦心情。

不仅如此,升级版的环保型客用品、家具,以及带电热圈的马桶等,也都更加符合当代人个性化需求,能为旅客多维度营造亲和、便利的体验。甚至在环境体验方面,汉庭3.5都作出了优化,比如严控墙、门选材,让房间隔音更好,睡眠更优质。总而言之,品质化、智慧化的汉庭焕发出了全新的面貌。

除了“看得到的好设计”“体验得到的亲和便利”,更令人感动的是汉庭16年如一日坚守的“住得起的好品质”。汉庭,是一家经济型酒店。但汉庭,为旅客打造的,并非“经济型”的生活。平价、品质、舒适,相伴国人多年的汉庭已深入人心,成为一种代表着美好生活方式的精神符号。如今,亲和与便利正在成为旅客在心中描述汉庭更精准的标签。

《江浦街的汉庭酒店只有雨季》仍在唱响,左小祖咒的全国巡演,仍在继续。不断焕新的汉庭,也从未停下脚步。但不变的,是亲和的服务、便利的体验,正如歌曲中所唱,“昨天在汉庭,我又看见你”,无时无刻,汉庭始终在旁守候与陪伴。

消息来源:华住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