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探寻新视光之路,依视路携手行业领袖聚焦视光中心发展潜力

持续建立推广共识,强化眼健康科普教育
2021-07-19 15:19 4147
在2021视觉健康创新发展国际论坛举办期间,全球视光行业领导者依视路以“共识、规范、触达”为主题,携手顶尖行业专家探讨视光中心发展潜力和行业前沿趋势,并以新颖的科普宣传活动深化眼健康公众教育,促进角膜塑形镜标准验配流程专家共识及临床验配实践。

海口2021年7月19日 /美通社/ -- 在2021视觉健康创新发展国际论坛(Vision China 2021)举办期间,全球视光行业领导者依视路以“共识、规范、触达”为主题,携手顶尖行业专家探讨视光中心发展潜力和行业前沿趋势,并以新颖的科普宣传活动深化眼健康公众教育,促进角膜塑形镜标准验配流程专家共识及临床验配实践。

视光中心或成视光行业增长新引擎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和眼镜市场格局的转变,传统眼镜零售模式面临成本上升、同质化竞争等发展瓶颈,产业升级和商业模式创新迫在眉睫。在这一背景下,集专业和体验于一体的视光中心崭露头角,有望作为一种全新的业务模式,通过提供眼健康检查与咨询、近视防控产品、视觉训练等系统性解决方案,引领行业持续增长与升级。

本届Vision China会议期间,依视路举办了“新视光之路的探索与迭代”专题研讨会,集结视光行业上下游多位业界领袖和专家,首次就视光中心的建设作为行业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前瞻性的探讨。研讨会上,嘉宾从建立视光中心对于近视防控的必要性、视光中心的业务搭建、人员配置、管理、品牌打造、行业新政解读等角度各抒己见,并就视光中心作为视光之路探索与迭代的新机遇达成共识。

依视路邀请多位行业专家,首次就视光中心的建设展开前瞻探讨
依视路邀请多位行业专家,首次就视光中心的建设展开前瞻探讨

依视路大中华区视力保健总裁林国樑表示:“随着中国消费者眼健康意识和对视光服务需求的提升,视光中心的布局大有可为。未来视光中心将依托专业验光师、先进仪器配备以及成熟管理,提供全年龄层、多维度、个性化的视力健康服务和解决方案。依视路作为视光行业领导企业,会积极参与这一业态在中国市场的本土化尝试和实践,将更便捷、更精致的视力健康诊疗体验和服务提供给中国消费者。”

首届吐槽大会引领健康科普“破圈”潮流

在Vision China期间,首届眼视光行业吐槽大会《破圈吧!眼健康科普》作为重磅环节成功举办。该吐槽大会由依视路所支持的眼健康大众科普教育和服务独立平台知视局™牵头发起,力邀十多位眼视光行业顶级专家和意见领袖,吐槽眼健康科普的跨界趣事和行业黑料,探讨科普破圈的行业创新之路。平日里看似“严肃”的专家组成三支队伍,围绕“娱乐科普”、“专业科普”、“一线科普”三个辩题,开展了一场妙趣横生的唇枪舌剑,犀利观点的碰撞引发观众对科普破圈的思考。

依视路联合知视局™举办首届眼视光行业吐槽大会
依视路联合知视局™举办首届眼视光行业吐槽大会

此外,依视路邀请众多权威专家开展了一系列授课及签书活动。依视路大中华区事务总裁吕建中就道路安全和视力健康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他表示:“驾驶员的视力健康与交通安全息息相关。然而,统计显示,近五分之一的司机没有得到正确的视力矫正,给道路安全带来巨大隐患。依视路秉持‘改善视力、改善生活’的使命,致力于与政府、交通执法部门、社区等展开合作,通过宣讲、义诊和捐赠眼镜等多种公益形式,提高大家对视力健康之于道路交通安全重要性的认识,预防和减少因视力问题引发的交通事故。”

角膜塑形镜现场验配助推行业规范建立

面对日益严峻的青少年近视危机,角膜塑形术作为有效的近视管理方法之一,近年来得到快速发展。由于角膜塑形镜验配是严格的医疗行为,规范验配流程尤为关键。在Vision China期间,依视路携手一线眼视光专家及医生开展了角膜塑形镜现场验配、专家解读、案例分享等系列活动,深入推广新版角膜塑形镜标准验配专家共识,提升临床操作规范。

依视路携手眼视光专家及医生开展了角膜塑形镜现场验配、讲解活动
依视路携手眼视光专家及医生开展了角膜塑形镜现场验配、讲解活动

消息来源:上海依视路光学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