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沙特财政部:IMF重申沙特经济正在持续复苏

Saudi Ministry of Finance
2021-07-09 17:14 3612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工作人员重申,沙特经济正在持续复苏,消费者物价指数(CPI)通胀率放缓,同时表示预计今年非石油GDP增长将达到4.3%,2022年将达到3.6%。

沙特阿拉伯利雅得2021年7月9日 /美通社/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工作人员重申,沙特经济正在持续复苏,消费者物价指数(CPI)通胀率放缓,同时表示预计今年非石油GDP增长将达到4.3%,2022年将达到3.6%。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今年私营行业将引领增长,增幅达到5.8%,并且在中长期内将继续保持4.8%的平均增长率。这项声明是在最近发布的2021年第四条磋商结论中提出的。工作人员赞扬了沙特政府对新冠疫情作出的迅速及果断应对及其尽早成立最高危机委员会来管理和协调政府机构之间的工作,加上其于《沙特2030年愿景》框架内实施的在帮助沙特经济克服新冠疫情方面起重要作用的宏伟改革、政府和金融服务的日益数字化、关于提高劳动力市场流动性方面的改革和强有力的政策缓冲,这些都意味着沙特完全有经济能力应对这场危机。此外,沙特中央银行发起的“私营行业融资支持方案”也有助于支持中小企业应对疫情挑战。

同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工作人员还重申,支持非石油经济政策取得了成功,设立高级危机应对委员会对于积极有效地处理危机至关重要,严格的早期遏制和健康缓解措施限制了新冠病例和死亡人数。

关于当前的经济表现,工作人员认为“Shareek”合作计划将通过税收制度、信贷可得性和监管改革提供激励措施,从而鼓励投资。此外,他们认为劳动力市场改革(取消外籍劳务保人制度)将导致形成一个对高技能型外籍人士而言更具吸引力且更富有竞争力的劳动力市场。关于正在进行的促进女性就业的改革,工作人员预测女性劳动力参与率将继续上升(在过去两年中增加了13%,达到33%以上)。工作人员还预测,在住房贷款和中小企业贷款的推动下,私营行业的信贷金额将强劲增长。工作人员预测,新的社会保障法将成为巩固向不太富裕人群提供收入支持之框架的一个重要步骤。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工作人员表示,沙特阿拉伯可再生能源潜力巨大,可吸引国内外私人投资者。工作人员对《沙特气候战略》的高级别宣布以及该国领导人对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承诺表示欢迎。

关于公共财政和透明度,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工作人员证实,沙特最近在加强公共采购问责制和透明度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其中包括使用“Etimad平台”。他们赞扬了沙特在资本市场改革方面迈出重大步伐,以增加当地股票和债券市场的流动性与深度,包括给予外国投资者更多的机会和推出金融衍生产品。工作人员指出,银行系统的流动性处于非常舒适的水平。

2021年第四条磋商的结论性声明涉及到金融包容性和金融科技,表明沙特阿拉伯的金融科技行业正在SAMA和CMA的支持下迅速成熟。结论性声明指出,联系汇率制仍然是最佳汇率选项,因为沙特拥有高额储备,完全足以维持联系汇率制。

财政部长Mohammed Al-Jadaan阁下表示: 结论性声明强调了沙特经济的当前和未来指标,以及成功地克服了今年和去年世界经历的许多障碍和挑战。这有助于实现财务可持续性,从而增强经济的稳健性和实力。部长阁下强调了沙特政府根据《2030年沙特愿景》实施的经济和结构改革的重要作用,以及这些改革对实现可持续和全面经济的影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工作人员还赞扬了沙特为减轻新冠疫情对经济、社会和健康的影响所作的努力。

值得注意的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工作人员代表团曾在2021年4月举行的2021年沙特阿拉伯王国第四条磋商结束时发表了一项声明。这项结论性声明肯定了先前声明所得出的初步结果。

消息来源:Saudi Ministry of Financ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