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IA为会计师和审计师推出简化专业资格认证

Association of International Accountants
2021-06-30 20:05 3299

英格兰纽卡斯尔2021年6月30日 /美通社/ -- 国际会计师和审计师专业机构国际会计师协会(AIA)推出了新的专业资格认证。

该资格认证经过广泛的研究和开发后推出,侧重于会计、商业和金融领域不断变化的格局,阐述了作为当今会计师基础的知识、行为和价值观,并帮助专业人士成功发展自己的职业生涯。

资格认证结构经过了简化,将选择会计职业发展路线的人员参加的考试门数从16减至10,为希望获得法定审计员资格的人员参加的考试门数从17减至11,加快了资格认证速度,提高了考试的便利性,降低了考试费用。

新的资格认证将在全球范围内提供,学生可以选择完全通过在线方式参加AIA Achieve Academy的学习,或通过在线和面对面教学结合的形式学习。

AIA的新专业资格认证提供如下优势:

  • 成为合格会计师或法定审计师的更快捷、更经济的途径。
  • 更加注重从业人员所需的各种业务和财务技能。
  • 通过可选考试,提高业务部门之间技能的可移植性。
  • 更大的便利性。学生可以选择在任何地点在线学习,或通过在线和面对面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学习。
  • 贯穿整个资格认证过程的在线评估。
  • 独立的道德论文,以增强与职业道德相关的批判思维能力。

AIA总裁Shahram Moallemi表示:“我们很高兴推出新的AIA专业资格认证,这将为会计师提供在日新月异的金融世界中成功发展所需的技能和工具。简化后的资格认证提供了一条新的、令人振奋的资格认证途径,更加注重核心技能和道德,在会计师的整个职业生涯中提供支持。”

资格认证结构:

础单元 

 

有先前学习经历者可申请豁免。 

· 财务会计 

· 管理会计 

· 公司治理和审计 

· 企业管理 

单项、多项选择、3小时在线考试(涵盖所有组成部分)。 

专业一级  

 

有先前学习经历者可申请豁免。 

· 财务会计和报告(1) 

· 治理和审计原则 

· 管理会计 

· 会计师商法 

· 税收(提供英国、香港和中国版本) 

每位考生都要参加时长为3小时的在线考试。 

专业二级  

 

· 财务会计和报告(2) 

· 保证和责任 

的发展(提供伊斯兰版本)*

· 商业和财务管理*

· 伦理和职业惯例 

· 多学科案例研究 

每位考生都要参加时长为3小时的在线考试。 

*可选考试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aiaworldwide.com/study/aia-qualifications

编辑按语 

  • AIA是一家面向国际会计师和审计师专业机构,提供各种资格认证。
  • AIA是公认的英国法定审计师资格机构(RQB),受英国财务报告委员会(FRC)监管。AIA是根据爱尔兰共和国2014年《公司(审计和会计)法》成立的指定机构。AIA是根据英国和爱尔兰共和国(ROI)反洗钱条例成立的一个监督机构。AIA还是一家获得英联邦认可的组织。
  • ECCTIS(原NARIC)对AIA专业资格认证(PQ)进行了独立评估和基准测试,确认在英国教育系统中具有以下可比性:

AIA资格认证 

可比RQF级别 

会计证书(职业资格认证基金会单元) 

5级 

会计文凭(PQ专业一级) 

6级 

高级会计文凭(PQ专业二级) 

7级 

认可法定审计师专业资格认证 

7级 

www.aiaworldwide.com 

 

 

消息来源:Association of International Accountant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