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deCODE:预测死亡的概率

deCODE genetics
2021-06-18 17:00 28695
deCODE genetics的科学家根据血液样本中的蛋白质测量结果开发了一个预测工具,可以比传统风险因素更好地预测距离全因死亡的时间。

冰岛雷克雅未克2021年6月18日 /美通社/ -- deCODE genetics的科学家根据血液样本中的蛋白质测量结果开发了一个预测工具,可以比传统风险因素更好地预测距离全因死亡的时间。

Kari Stefansson and Thjodbjorg Eiriksdottir
Kari Stefansson and Thjodbjorg Eiriksdottir

在今天发表于《通讯-生物》的一篇论文中,Amgen的子公司deCODE genetics的科学家描述了他们如何开发出一个预测工具来预测一个人的生命还剩多少。 

科学家使用一个来自22913个冰岛人(其中7061人在研究期间死亡)的约5000个蛋白质测量结果的数据集,开发出了一个比根据多个已知风险因素进行预测更好的距离死亡时间预测工具。预测工具可以识别出60-80岁年龄组中5%的高危人群,其中88%的人在10年内死亡,以及5%的低危人群,其中只有1%在10年内死亡。

科学家们探索了个体蛋白质与死亡率和各种死亡原因的联系,发现大多数死亡原因都有类似的蛋白质特征。具体而言,他们认为以前与死亡率和老龄化有关的生长/分化因子15(GDF15),是全因死亡率的一个重要预测因素。此外,他们还发现,平均而言,被预测在短时间内会面临高死亡风险的参与者,其握力较低,并且在运动耐量测试和认知功能测试方面的表现不如风险较低的参与者。

deCODE genetics科学家和论文作者Thjodbjorg Eiriksdottir表示:“预测工具从单一血液提取中对总体健康状况做出了很好的估计。”

“这非常酷,但也很吓人,同时也有望提供一些帮助。”这篇论文的高级作者Kari Stefansson表示 。“这表明我们的总体健康状况反映在血浆蛋白质组中。只需使用一个人的一个血液样本即可轻松地以标准化的方式与大群体进行比较,例如在临床试验中用于估计治疗效果。”

deCODE总部位于冰岛雷克雅未克,是分析和了解人类基因组的全球领导者。deCODE利用其在人类遗传学方面的独特专业知识,以及在转录组学和人类蛋白质组学方面不断增长的专业知识和大量的表征数据,发现了数十种常见疾病的风险因素,并就其病理提供了关键见解。了解疾病基因学是为了利用这些信息创造诊断、治疗和预防疾病的新手段。deCODE系安进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AMGN)的全资子公司。

消息来源:deCODE genetics
相关股票:
NASDAQ:AMG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