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创业酵母张丽俊:好团队是带出来的,不是管出来的

北京创业酵母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2021-06-17 10:00 7068
2021年6月,创业酵母创始人、酵母咨询创始人、知名组织创新专家、前阿里巴巴集团组织发展专家张丽俊在“张丽俊”个人公众号中分享了关于团队管理的话题,就“如何提高团队管理效率、管理者如何管理团队,如何带好团队”等内容作了详细讲述。

北京2021年6月17日 /美通社/ -- 2021年6月,创业酵母创始人、酵母咨询创始人、知名组织创新专家、前阿里巴巴集团组织发展专家张丽俊老师在“张丽俊”个人公众号中分享了关于团队管理的话题。从以下几个方面对“如何提高团队管理效率、管理者如何管理团队,如何带好团队等”内容作了详细讲述。

创业酵母创始人-张丽俊
创业酵母创始人-张丽俊

经常会有管理者抱怨:“张丽俊老师,明明我已经是管理者了,为什么我却成了团队最忙的人?”管理者忙可以理解,因为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一大堆事情都需要去做,你怎么可能不忙?可是,如果团队里就你一个人忙,其他人都很闲,那就说明你的管理出了问题。

出了什么问题?你没有真正地理解管理,你不知道管理是通过他人拿结果,你要推动整个团队去完成目标。但这并不是说,你要以权压人,用管理者的权威强硬地将工作分派给下属。如果你真的这样做了,那你的团队必然危机四伏。因为你只看重权威,不关心团队,不注重员工感受,这样团队没有凝聚力,只会是一盘散沙。

始终记住一点:好团队不是管出来的,而是带出来的。

如何带好团队?你需要从以下五个方面着手:

1.调整员工状态

团队的精气神,员工的状态,直接影响着工作的效率,业绩的产出。所以,你需要去调整员工的状态。你可以一个个地找他们聊天,去了解他到底心里想要什么,他对工作的态度是什么,他的认可度是什么,投入度是什么。通过有效的沟通,让员工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做这件事情,对其个人有什么帮助,进而找到工作和个人意愿的交叉点,激发员工自驱力。

2.培养工作习惯

良好的工作习惯是通往成功的桥梁。

培养员工养成今日事今日毕的工作习惯,养成做事分轻重缓急的习惯,养成随时随地记录和确认,避免疏漏的习惯,等等。最重要的是,你要以身作则,树立一个榜样,你是什么样子,你的团队就会是什么样子的。

3.检测工作流程

当你帮团队树立良好的工作习惯之后,就要去检查团队的工作流程有没有出现问题。如果出现问题了,要及时调整路线、改进流程,帮助员工校准方向,让他们走在正确的路上,助推他们拿到业务结果。

4.提升工作技能

如果流程没有问题,那你可以花时间去检测员工的工作能力,看他的优势劣势,看他做得好不好,你要主动去了解员工的短板。了解员工的短板,并不是为了批评他,而是为了培养他。

5.善用办公工具

在数字化时代,很多高效能的在线化办公工具,能帮助员工极大地提升工作效率。比如业务管理的CRM系统、任务追踪的OKR系统,还有根据业务需要使用的各种中台系统。善用这些工具,你能更好地提升员工效能。

综上,要带好团队,你要做的是五件事:调整员工状态、培养工作习惯、检测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技能和善用办公工具。状态-保证大家愿不愿意干,习惯-保证大家是不是认真干,流程-保证大家的业务会不会出现大的问题,技能-保证大家在每个环节能不能做好,工具-保证大家所做的事情是不是可以更高效地去完成。

创业酵母-蹲马步管理工坊
创业酵母-蹲马步管理工坊

这就是带好团队你要做的事情。在酵母“蹲马步”管理工坊中,张丽俊老师详细讲解过企业搭班子、练团队、建文化等方面的内容,针对这些痛点问题,设置不同课程与服务,通过具体工具及落地方法,切实解决管理者、企业面临的问题,助力与陪伴企业发展。

消息来源:北京创业酵母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