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数字裂变,可信发展 -- 2021年可信云大会启动在即

中国IDC圈
2021-06-15 17:12 4950
数字经济已经成为当今世界经济发展的主要推动力。在年初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第四次会议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正式发布。其中,建设数字中国单独成篇,被提升到了极其重要的地位。

北京2021年6月15日 /美通社/ -- 毫无疑问,数字经济已经成为当今世界经济发展的主要推动力。在年初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第四次会议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下文简称“十四五”规划纲要)正式发布。其中,建设数字中国单独成篇,被提升到了极其重要的地位。

“十四五”规划纲要指出,要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实施“上云用数赋智”行动,推动数据赋能全产业链协同转型。云计算作为数字化转型最重要的技术和工具,也得到了充分的重视。纲要中特别提及,要“加快云操作系统迭代升级,推动超大规模分布式存储、弹性计算、数据虚拟隔离等技术创新,提高云安全水平。以混合云为重点培育行业解决方案、系统集成、运维管理等云服务产业”。

因此,通过云计算技术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通过云服务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数字经济发展之路已经基本确定。而在这个过程中,如何保障云技术的可用、云安全的可靠、云服务的可信成为产业首要思考的问题。

2021可信云大会
2021可信云大会

2021年7月27-28日,2021年可信云大会将应时而至。可信云作为我国云计算领域信任体系唯一的权威评估,自2013年至今已成功举办8届云计算行业技术盛宴,是国内云计算产业市场的风向标。2021年可信云大会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联合主办,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承办,中国IDC圈协办,并得到了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云计算标准和开源推进委员会、混合云产业推进联盟、云原生产业联盟、数字农业产业推进方阵、云网产业推进方阵、金融行业开源技术应用社区、网络风险与保险创新实验室、云边协同产业方阵、企业数字化发展共建共享平台大力支持。

本届大会将邀请云计算行业专家学者、知名企业代表、行业大咖同台论道,围绕行业发展趋势、落地应用、新兴技术、企业数字化上云等热门议题展开观点碰撞,带来前瞻性的行业洞察和思考,预见企业级云计算风口。除了硬核嘉宾及大会内容,大会现场亦将重磅公布“可信云行业服务最佳实践”“可信云技术服务最佳实践”最终名单、旨在表彰对中国云计算行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和具有创新精神的企业和个人,促进云计算在国内快速、健康、有序发展。同时发布可信云最新评估结果、云计算领域多本白皮书、保险行业云计算标准。

- 年度研究成果重磅发布 -

白皮书:本次大会将发布《云计算发展白皮书(2021年)》(以下简称“白皮书”),这是中国信通院第7次发布云计算白皮书,此白皮书已成为我国云计算产业的权威风向标。白皮书内容涵盖云计算产业特点、技术热点、行业应用、发展建议等内容,系统梳理了国内外云计算市场发展的现状及热点。

除此之外,本届可信云大会上,还将发布包含《云原生发展白皮书》《云安全白皮书》《混合云应用场景白皮书》《云迁移白皮书》《云交换中心白皮书》《数字政府建设和场景化应用白皮书》 《微服务应用架构白皮书》《云原生测试白皮书》《数字文娱云计算应用与发展研究报告》等在内的九大白皮书。

评估结果:本次大会将在两天的主会场上发布包括政务云、金融云、数字政府、数字文娱等多项行业云最新评估结果,并首次发布包括多云互联、超融合解决方案、云迁移、高性能计算平台云标准、混沌工程测试平台、企业IT数字化能力和运营效果成熟度(IOMM)、可观测性平台云原生技术架构/业务应用/安全成熟度、研运数字化工具流程整合成熟度、边缘智能服务能力、边缘视频监控平台能力、数字化可信服务能力、低代码无代码开发平台通用能力无服务器架构应用建设成效、无服务器架构解决方案、金融场景容器性能、等十八项新增可信云评估结果。

标准发布:为规范行业行为,为产业提供可靠参考,2021年可信云大会将推出《数字政府基础设施水平和运营效果成熟度标准》《云迁移与云容灾系列标准》《服务网格技术标准》《高性能计算云平台HPC标准》《可信云MSP高阶能力要求标准》《数字化时代基于云计算的安全信任体系系列标准》《云备份平台技术能力要求》《面向云计算的超融合系统技术要求》《云计算服务安全要求两项系列标准》《研发运营安全工具两项标准》,并由中国信通院专家对《保险行业云计算四项系列标准》进行现场解读。

- 十一大主题论坛全覆盖 -

本次大会除延续两天的主会场之外,还专门设立了云安全论坛、云原生论坛、混合云论坛、云网论坛、数字政府论坛、CMP和MSP论坛、软件安全论坛、高性能论坛、软件工程效能与系统稳定性论坛、超融合基础设施及云灾备论坛、金融和通信运营商数字化转型论坛等覆盖了云产业方方面面的11大主题论坛。

- 产业大咖倾情分享 -

除各位重量级专家之外,2021年可信云大会还邀请了包括主管部委领导、数字产业专家,以及来自云计算、数据中心、运营商、互联网、软件、科技媒体领域的产业精英等同台讨论,深度交流,在解析、探讨大会展现的研究成果同时,围绕产业趋势、热点话题为与会者献上一场场精彩的主题分享。

此外,在大会现场,还将举办全球云计算高性能创新大赛启动仪式。大赛将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网罗全球高端云计算技术团队,为产业献上一场高质、创新、精彩的尖端赛事。

如今,大会各项组织工作已经正式展开,诚邀行业专家、产业精英届时莅临指导,共同为中国可信云产业的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完整议程抢先看
完整议程抢先看

 

消息来源:中国IDC圈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