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港首个Nike Grind篮球场以两万对回收运动鞋的再生材料铺设而成

一场艺术、环保与运动的结合 从社区篮球场变身成巨型艺术画布
今年6月,Nike把“零废弃”及循环再生的全球愿景延伸至本地实行,为气候变化及本地社区作出贡献。“石篱Grind主场”是结合了可持续性及艺术元素改建而成的社区篮球场,球场地面以二万对回收运动鞋制成的Nike Grind铺设而成。

香港2021年6月10日 /美通社/ -- 今年6月,Nike把“零废弃”及循环再生的全球愿景延伸至本地实行,为气候变化及本地社区作出贡献。“石篱Grind主场”是结合了可持续性及艺术元素改建而成的社区篮球场,位于葵涌屋邨住宅区,球场地面以二万对回收运动鞋制成的Nike Grind铺设而成。Nike Grind是由回收运动鞋、塑胶瓶及生产废料包括橡胶、泡沫、纤维、皮革和织物合成物等制造而成的再生材料。

石篱Grind主场
石篱Grind主场

 

石篱Grind主场
石篱Grind主场

 

石篱Grind主场
石篱Grind主场

 

石篱Grind主场
石篱Grind主场

 

石篱Grind主场
石篱Grind主场

 

石篱Grind主场
石篱Grind主场

 

石篱Grind主场
石篱Grind主场

 

石篱Grind主场
石篱Grind主场

 

石篱Grind主场
石篱Grind主场

Nike Grind起源于1992年一个纯粹的理念 -- 把旧球鞋重新赋予使命及意义。几十年来,这理念己发展成为全球可持续发展计划,并将永远为堆填区带来正面的改变。Nike鼓励所有人勇于挑战不可能。垃圾亦可被重新赋予使命及再生利用,使我们身处的地球得益。承传着这创新的理念,Nike Grind将开拓新的领域,把社区球场重塑成一幅巨型公共艺术画布。

Nike的使命是不断重新定义人类潜能,这驱使我们与有相同理念的夥伴一同合作,致力将世界变得更美好。因此,我们邀请了同样重视可持续发展的着名插画家兼玩具设计师James Jarvis打造了充满色彩的Nike Grind球场地面。James Jarvis把他的艺术创作伸延至一个全新介面,于篮球场地面上展示着他标志性圆型公仔正在打篮球的各种动态。

由基滙资本(Gaw Capital)管理的民坊(People's Place),一直擅于为旗下的香港社区商场及运动场重新定位,注入创意、色彩及活力。在包括石篱商场和“石篱Grind主场”等多个活化项目中,民坊成功通过活化为社区增值,加深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并建立老、中、青共融的“社区枢纽”。

这次以可持续艺术方式呈现的Nike Grind本地企划,不仅是Nike Grind探索应用的新领域,也是体现Nike核心价值的重要一环。把这个亲子场地转型并重新赋予生命,Nike籍此通过运动把社区连系,启发更多人发掘潜能。“石篱GRIND主场”提供一个平台将运动融入生活当中 (Make Sport a Daily Habit),发挥无穷想像力,尽情挥洒活力与汗水,超越所有界限。

是次企划亦启动了Nike“Made To Play”社区项目。特别选址前身是徙置区的老屋邨石篱邨,自成一角的社区被超过10间中小学围绕着。社区内居住环境较为狭窄,加上没有足够休嬉的地方,小朋友难以得到足够的运动去培养健康的生活模式。这个全新改建而成的篮球场,包括一个标准及一个儿童篮球场,将为弱势社群的孩子和家庭提供一个共享的体育社区中心,为他们服务。相信“石篱GRIND主场”将成为社区的聚脚点,让社区中的青少年“动起来”,透过积极参与运动发掘自己的潜能并建立自信。

消息来源:Nike Hong Kong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