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艾棣维欣呼吸道合胞病毒(RSV)候选疫苗完成澳洲II期临床研究首批受试者接种

2021-06-04 20:01 9083
艾棣维欣生物制药宣布其研发管线中用于预防呼吸道合胞病毒(RSV)感染引起疾病的候选疫苗ADV110于澳洲顺利完成II期临床研究首批受试者接种。

苏州2021年6月4日 /美通社/ -- 艾棣维欣生物制药(简称“艾棣维欣”)宣布其研发管线中用于预防呼吸道合胞病毒 (RSV) 感染引起疾病的候选疫苗ADV110于澳洲顺利完成II期临床研究首批受试者接种。

该试验为一项双中心、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剂量探索研究,招募60至80岁健康受试者,旨在评估ADV110的安全性及免疫原性。此前,艾棣维欣在澳大利亚完成了ADV110的I期临床试验,研究结果表明ADV110在低剂量、高剂量,以及单次接种和两次接种均具备良好的安全性及耐受性,并且绝大多数受试者表现出显著的抗体应答,其中低剂量组达到90%、高剂量组达到100%的比例。

艾棣维欣董事会主席王宾博士表示:“全球对于安全有效的疫苗应对RSV病毒感染引起的呼吸道疾病及并发症存在巨大未满足需求。我们相信ADV110疫苗此次II期研究,可以进一步证明艾棣维欣设计和开发的含有新型佐剂的RSV疫苗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公司将持续努力为RSV病毒带来的全球公共卫生问题提供有效预防方案。”

RSV是一种常见的呼吸道病毒,每年都会引起大量感染和死亡并造成巨额经济负担,全球范围内尚无疫苗和有效药物。艾棣维欣自主开发的ADV110是一种含有新型佐剂的蛋白亚单位RSV候选疫苗,旨在保护儿童及老年人。该疫苗是全球临床进展最领先的RSV候选疫苗之一。

消息来源:艾棣维欣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