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好生活,创享未来:阿科玛喜迎“绿色创新教室”五周年

阿科玛
2021-05-21 17:29 4321
5月21日,阿科玛携员工志愿者再度来到江苏省民工子弟学校张家港市绿丰学校,续写“绿色创新教室”新篇章。这次活动是疫情后首次进校活动,同时也迎来了以“美好生活,创享未来”为主题的在华长期企业社会责任项目“绿色创新教室”五周年。

上海2021年5月21日 /美通社/ -- 5月21日,全球领先的特种材料生产商阿科玛携员工志愿者再度来到江苏省民工子弟学校张家港市绿丰学校,续写“绿色创新教室”新篇章。这次活动是疫情后首次进校活动,同时也迎来了以“美好生活,创享未来”为主题的在华长期企业社会责任项目“绿色创新教室”五周年。

“自2016年在绿丰学校启动‘绿色创新教室’以来,我们始终秉承创新开拓精神,以‘绿色’和‘创新’为孩子们开启美好未来,并收获了来自各界的肯定,从而更加坚定了我们不断开展各项志愿者活动、以实际行动引领可持续发展未来的决心。”阿科玛亚太区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戴仁威(Xavier Durand-Delacre)先生表示,“同时,我们的员工志愿者们在这五年里身体力行,积极参与,在各地长期开展多种多样适应孩子们学习、成长需求的课程和活动,我为他们始终如一的坚持和奉献精神感到十分自豪。”

关注可持续发展,为青少年的全面发展提供支持

阿科玛亚洲首席信息官Christophe Poisson 先生出席“绿色电脑教室”授牌仪式
阿科玛亚洲首席信息官Christophe Poisson 先生出席“绿色电脑教室”授牌仪式

阿科玛始终致力于为青少年的全面发展提供支持,陆续向学校“绿色电脑教室”捐赠了85台计算机,并为在校教师提供IT技能基础培训。今年,为进一步完善学校教学设备,阿科玛再次捐赠了50台经过再回收处理的计算机,并帮助学校建设第二间“绿色电脑教室”,为孩子们提供更加优质、便利的学习条件,获取更多知识和技能。阿科玛的员工志愿者们及绿丰学校全体师生共同见证了第二间“绿色电脑教室”顺利揭牌,同学们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为志愿者们戴上了红领巾表示感谢。

课堂上志愿者们与同学们亲切互动
课堂上志愿者们与同学们亲切互动

此次活动正值“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志愿者们在绿丰学校开展了丰富的生物多样性环保课程及系列活动,旨在向同学们传递可持续发展知识,培养他们的低碳生活习惯。在课堂上,志愿者们从身边的美丽自然着手,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自然生物界的缤纷富饶,形成对“生物多样性”的具象化理解以及“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理念。同时,以“环保”为主题的艺术工作坊也如火如荼地展开,同学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纷纷拿起手中的画笔,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在可循环使用的环保袋上描绘下他们对大自然的热爱与珍视。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阿科玛也不忘助力学校的防疫工作和创新创意教育。在此期间,阿科玛向学校捐赠了双氧水等抗疫消毒物资,并协同学校共同开展以“保护地球,保护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的“中法环境月”电脑编程绘画比赛,并为优胜的同学们准备了礼物,鼓励他们坚持“绿色”、“创新”精神,开启可持续的美好未来。

回首五周年耕耘, 用心经营企业社会责任品牌

2016年5月,阿科玛在“美好生活,创享未来”企业社会责任品牌的首个重点试点学校 -- 张家港市绿丰学校设立了首个“绿色创新教室”,旨在帮助青少年学生开拓视野、多方位接触知识。五年过去了,“绿色创新教室”陆续走进了河北省衡水市利民路、振华路小学和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市芷村镇白石岩小学。

各个学校“绿色创新教室”的同学们表示:

“我特别期待‘绿色创新教室’,阿科玛的哥哥姐姐们总会准备有趣的课程,让我们更加了解大千世界!”

“我从四年级开始接触‘绿色创新教室’,学会了很多!现在我已经是家里的‘环保达人’了,我会督促爸爸妈妈,从小事做起,保护我们的绿色家园。”

“自从遇到阿科玛的哥哥姐姐们后,我觉得自己变化很大。我学会了很多环保、安全的知识,学着抓住脑海里闪过的创新小灵感,英语口语也不再让我烦恼。如今我就要毕业了,我想我会更加自信地奔向未来的路,感谢‘绿色创新教室’。”

阿科玛中国员工志愿者们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阿科玛中国员工志愿者们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绿色创新教室”采取独特的“陪伴成长”模式,即陪伴同一批学生成长至六年级毕业,确保学生切实从中获益。五年间,项目陪伴了一批批孩子经历成长与蜕变,也吸引更多员工加入志愿者的行列中。2017年,阿科玛中国专门成立了员工志愿者协会,目前已吸引近200人加入。志愿者们结合各个学校的实际需求,开展英语课外辅导、课堂DIY、知识培训等寓教于乐的活动,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激发创新能力、提高学习兴趣。

“这么多年,我们一直在尽可能地推陈出新,希望让孩子们从每次的课程中受益更多。”来自阿科玛的员工志愿者说道,“我很自豪作为阿科玛的一员始终坚持在做‘绿色创新教室’,这是一个很有魅力的项目。看到孩子们纯净的眼神,感受到他们的热情和对美好世界的向往,一切付出都变得值得。”

作为一家负责任的特种材料生产商,阿科玛始终将企业社会责任作为自身的核心战略之一,积极投身于本地不同的社会活动。未来,阿科玛将在全面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道路上持续耕耘,为中国的可持续发展事业添砖加瓦。

消息来源:阿科玛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