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阿科玛荣膺中国公益节“2020企业社会责任行业典范奖”

阿科玛
2021-01-29 18:05 5418
1月28日至29日,公益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事之一第十届中国公益节在上海举行。全球领先的特种材料生产商阿科玛凭借其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突出贡献,荣膺中国公益节“2020企业社会责任行业典范奖”。

上海2021年1月29日 /美通社/ -- 128日至29日,公益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事之一第十届中国公益节在上海举行。全球领先的特种材料生产商阿科玛凭借其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突出贡献,荣膺中国公益节“2020企业社会责任行业典范奖”。这是对阿科玛可持续发展战略,以及因地制宜、积极推进本地化企业社会责任项目的认可。阿科玛大中华区企业对外传讯部总监龚伟姿女士代表出席了颁奖典礼。

阿科玛大中华区企业对外传讯部总监龚伟姿女士代表公司领奖
阿科玛大中华区企业对外传讯部总监龚伟姿女士代表公司领奖

“今天能够站在这里,代表阿科玛接受‘企业社会责任行业典范奖’,我感到非常自豪。”阿科玛大中华区企业对外传讯部总监龚伟姿女士表示,“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背景之下,我们不遗余力地助力抗击疫情;另一方面,我们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节能减排减少环境足迹,同时因地制宜持续推进在华长期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尤其是安全、环保和教育类。”

同心协力,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阿科玛时刻关注疫情发展,采取了一系列捐赠及防控措施,坚持贯彻疫情防护与产能恢复齐头并进:疫情爆发之初,阿科玛及旗下公司、各生产基地在第一时间向湖北重点疫区、一线抗疫机构、重点防疫场所(如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下属卫生系统、上海华山医院、上海火车站、工厂周边中小学)等捐赠双氧水等消毒用品;随着疫情发展,集团持续向其客户、运输商、当地社区等免费提供口罩、过滤器等物资用品及其他日常补给品,支持防疫抗疫工作;阿科玛还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提供相关配料,助力紧缺医疗物资生产。

此外,阿科玛各生产基地在确保员工健康和工厂安全的基础上,有序复工保障稳定生产;在法国抗疫的艰难时期,阿科玛及其利益相关者也纷纷行动起来,千里驰援,共渡难关。

阿科玛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阿科玛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创享未来,点亮企业社会责任品牌

2020年11月,阿科玛宣布正式加入壹基金2020“净水计划”公益项目,帮助改善云南省10所乡村学校饮用水环境,提高学生饮水卫生和健康意识。该项目将为每所学校安装一台净水设备,为孩子们配备儿童安全水杯,并根据学校的具体需求,定期组织志愿者开展卫生与健康、安全与环境保护等课程及其他相关校园活动,促进学生个人健康卫生习惯的逐渐养成,培养他们的安全环保意识。项目完成后,每年约4000名学生将从中受益。

除了支持壹基金“净水计划”外,阿科玛也用心经营着“美好生活,创享未来 -- 阿科玛绿色创新教室”长期企业社会责任项目。自2016年项目启动以来,该项目已陆续覆盖江苏省张家港市绿丰学校、河北省衡水市利民路、振华路小学和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市芷村镇白石岩小学。“绿色创新教室”采取“陪伴成长”模式,即陪伴同一批学生成长至六年级毕业,确保学生切实从中获益。来自阿科玛的员工志愿者们根据学校需求,多年如一日为孩子们环保、安全、IT、科学探究、循环经济等知识培训,以及英语课外辅导、课堂DIY活动,见证了孩子们的飞跃成长,助力他们“创享”更加美好的未来。

阿科玛大中华区企业对外传讯部总监龚伟姿女士代表公司领奖
阿科玛加入壹基金“净水计划”,助力学生饮水安全

中国公益节历经十年的探索和实践,已成为公益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事之一。阿科玛作为2020年度少数获奖的化工企业之一,可持续发展战略一直是其核心战略之一,此次荣获“2020企业社会责任行业典范奖”,是对过去成就的认可,也是对未来行动的鞭策,阿科玛将不断深耕在华企业社会责任,为中国的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基于独特的材料科学专识,阿科玛提供一系列一流技术以满足不断增长的新型可持续材料的需求。到2024年,阿科玛旨在成为纯特种材料生产商,聚焦三大互补、强韧和高度创新的特种材料业务部门,即胶粘剂解决方案、先进材料和涂料解决方案 -- 约占集团销售额的80%,以及一个良好定位且具竞争力的中间体部门。阿科玛提供尖端技术解决方案,以应对包括新能源、水资源获取、循环利用、城市化和移动出行等方面的挑战,并促进与所有利益相关方的长期对话。2019年,阿科玛年销售额达87亿欧元,在全球约55个国家开展业务,拥有20,500名员工。www.arkema.com

 
消息来源:阿科玛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