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拜耳携手合作伙伴,共同研发眼病细胞疗法

拜耳旗下BlueRock,富士胶片Cellular Dynamics以及Opsis公司组成战略研发联盟共同发现并开发眼病细胞疗法
2021-05-20 16:45 5027
作为一家拜耳集团全资下属临床阶段的生物制药公司,BlueRock 公司与富士胶片Cellular Dynamics公司以及Opsis公司于5月17日宣布达成一项战略研发联盟。

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市2021年5月20日 /美通社/ -- 作为一家拜耳集团全资下属临床阶段的生物制药公司,BlueRock 公司与富士胶片Cellular Dynamics公司( FUJIFILM Cellular Dynamics, Inc.)以及Opsis公司( Opsis Therapeutics, LLC)于5月17日宣布达成一项战略研发联盟。富士胶片 Cellular Dynamics(简称FCDI)是一家在人类诱导多能干细胞(iPS)技术领域全球领先的开发与制造企业。该公司与David Gamm博士共同创立的合资公司Opsisi专注于为眼部疾病患者开发细胞疗法。

联盟中的各公司将结合各自专长,发现并开发“现成”的多能干细胞疗法治疗眼部疾病。根据协议,BlueRock 公司将有权选择从双方公司获得三个视网膜细胞疗法项目的独家许可。这些目前正处于临床前开发阶段的项目关注于干性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AMD)以及与视网膜色素上皮细胞和感光细胞相关的遗传性视网膜疾病(IRDs)。

AMD是世界范围内不可逆性失明与视力受损的主要原因。据专家预测,到2050年,全世界受其影响人数将达到2200万。IRD则是年龄在15至45岁人群中视力丧失的首要原因。为解决对视网膜致盲性疾病疗法的未被满足需求,此战略研发联盟将集中所需技术及各方专长,开发针对AMD和IRD的细胞替代疗法。

这个合作联盟具有很强的战略契合性,不仅反映了BlueRock 公司开创全新一代细胞疗法的使命,同时也体现了富士胶片Cellular Dynamics和Opsis公司就创建针对视网膜退行性病变的最佳细胞替代疗法的共同使命。

BlueRock 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Emile Nuwaysir博士表示:“我们坚信,真实细胞是治疗如AMD与IRDs等视网膜退行性病变所需的突破性方法。这一战略联盟将使各方都能专注于最擅长的工作领域,并结合拜耳在眼科领域的深厚专长。我们充分利用这些优势引领这一快速发展的领域,预计将为数百万人的生活带来福音。”

消息来源:拜耳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