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精锐教育公布2021财年第二季度业绩

2021-05-13 16:16 16344
2021年5月13日,精锐国际教育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领先的高端K-12课后辅导教育公司,公布了2021财年第二财季(截至2021年2月28日)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

2021财年第二财季业绩:

  • 现金销售额总计9.39亿元人民币,较2019财年和2020财年分别同比增长44.2%和18.9%
  • 集团净收入总计9.3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2%,环比增长36.0%;精锐个性化一对一业务净收入同比上涨21.9%
  • 公司整体月均人科数达到 135,714
  • 截至2021年2月28日,全国36个城市共有457间学习中心,其中有286家精锐个性化学习中心,较一年前的266家增加了20家

上海2021年5月13日 /美通社/ -- 2021年5月13日,精锐国际教育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领先的高端K-12课后辅导教育公司(纽交所股票代码:ONE,以下简称“精锐教育”或“精锐”或“公司”),公布了2021财年第二财季(截至2021年2月28日)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

2021财年第二财季经营亮点

自第二财季以来,由于客户青睐我们的个性化一对一辅导与升学规划等高端教育服务,我们的线下学习中心的运营得以强劲复苏。我们很高兴地看到,随着中国教育领域的消费升级高端战略取得了初步的成功。新推出的高端产品受到了我们目标客户的好评,进一步加强了我们在该领域的高端地位。下面具体介绍我们的三项核心业务: 

  1. 精锐个性化:本季度,精锐个性化业务的现金销售额同比增长25.1%。精锐个性化业务的净收入为人民币7.4亿元,占该季度总净收入的78.9%,同比增长7.4%,环比增长51.0%。月均人科数为75,199。按照一对一辅导(剔除一对三辅导)可比口径来看,现金销售同比增长了22.6%,净收入同比增长了21.9%,这得益于12%上涨的生产课时数和8.8%上涨的生产课时单价。这表明,随着学校上课和考试日程回到正轨,我们通过升级一对一业务,推出新的VIP产品,翻新学习中心以及升级服务,成功的提升了客户体验并取得了强劲的客户需求。
  2. 精锐少儿教育:本季度,精锐少儿教育的净收入为人民币1.6亿元,占该季度总净收入的16.6%。月均人科数为45,462。
  3. 精锐在线:作为精锐线下业务的补充,我们的在线平台采用与线下同价“外卖服务”的OMO模式。本季度,精锐在线业务的净收入为人民币3,200万元,占该季度总净收入的3.5%。月均人科数为6,524。

精锐高端战略

  1. 精锐个性化:自2020年12月以来,我们在主要的城市进行了一系列高端品牌宣传与本地市场营销活动,有效触及目标家庭,大幅提高精锐教育的品牌知名度。截至2021年4月末,为了给学生提供更为优质的学习体验,我们对学习中心进行升级,并升级和新开了14个VIP旗舰学习中心。在2021年上半年,VIP产品的现金销售额占精锐个性化现金销售额的11%,该产品旨在满足客户对“一站式升学规划”更高的诉求,服务品质提升,学习效果更好。未来几年,我们将持续推进VIP产品,该产品将成为我们重要的成长动力并优化我们的收入结构。进入第三财季,我们的运营指标将继续改善。2021年3月至4月,精锐个性化业务现金销售额同比增长123%。我们一直严格遵循必要和适当的指导方针,保护我们所有学生和员工的安全和健康。
  2. 少儿教育业务:在第二财季,新推出的至慧学堂PMP产品和小小地球少儿MBA英语的现金销售大幅提升。这两个产品的现金销售占少儿教育业务的现金销售的12%。截至2021年4月,至慧学堂PMP产品和小小地球少儿MBA英语的售价分别上涨了7%和11%。我们的至慧学堂PMP产品和小小地球少儿MBA英语学习中心也提升了安全和清洁的标准,从而促进了家长送孩童来到我们的中心学习。
  3. 精锐在线:在线平台带来新的增长动力,并成为应对防疫的战略备选方案。我们及时加强对老师的培训,使他们能够适应线上与线下教学环境。

精锐教育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熙先生表示:“尽管在2021年一月和二月春节期间,一些城市因疫情的反复给线下学习中心的运营带来了挑战,但我们的销售依然获得强劲的恢复增长。精锐教育高端战略也得到了有条不紊地推进,在创新产品、优化师资、学习中心升级和高端品牌建设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产品供应的升级和优化,促进收入的显著增长,并有望进一步提高接下来几个季度的盈利能力。我们在科技上的投入持续提升我们线上和线下的运营。通过改造并搭建了强大的数字化运营平台,来支持标准化、高效化的运营和提高客户满意度。此外,我们聚焦在高端品牌建设和本地市场营销,并更有效得触及我们在重点城市的目标客户。”

精锐教育集团董事兼首席财务官及首席战略官左鸿刚先生补充道:“在进入后疫情时期的新增长阶段,我们很高兴看到强劲的收入增长。这得益于市场对我们核心一对一辅导产品的高需求、升级的高端产品和服务以及获客渠道的增强。我们公司的整体现金销售增长在持续加速,在2021年3月和4月分别达到119%和102%的同比增长。

在生产课时数和生产课时单价同比增长的推动下,精锐高端战略提高了精锐个性化业务的收入。除了课业辅导外,我们独特的个性化升学规划和老师对学生心智发展的关注使我们有别于其他同业竞争者。受到高端战略初步成果与收入增长的鼓舞,我们将继续加大在核心产品、教师资质、学习中心和打造高端品牌方面的投入。近几个月来,我们完成了全国学习中心的升级,优化了师资,开展了高端品牌的相关营销活动,搭建了数字化运营平台。这些努力极大的提高了客户满意度,为长期的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们很高兴看到,在强劲的营收增长的推动下,本季度毛利率开始回升。但由于现金销售在几个季度后才能充分转化为净收入,第二财季的盈利能力尚未得到充分体现。回顾历年数据,收入旺季通常是第三财季(3月-5月)和第四财季(6月-8月),由于在这期间我国的学校考试日程较为密集。同时,我们会持续加大对品牌的投资,从而推动高端战略的进一步发展。我们认为,在第二财季的营业利润率方面的压力是暂时的。随着强劲的现金销售和新客单价的显著上升,我们对未来的业绩感到乐观。

最后,我们将密切关注监管的发展,并会持续为学生提供高标准的学习环境、质量和服务。”

2021财年第三财季业绩指引

我们预计公司2021财年第三财季净收入在人民币9.5亿元至10亿元之间,同比增长27.5%至34.2%。全年收入将超过2019财年疫情前的水平。这个预期反映了精锐教育目前的初步看法,还将可能变化。

投资者关系:

精锐教育
+86-21-2250-5891
Email:
ir@onesmart.org

消息来源:精锐教育
相关股票:
NYSE:ON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