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特许全球金融科技师CGFT”项目助推重庆金融科技人才高地建设

2021年4月28日,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举办“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特许全球金融科技师认证培养项目走进西南证券”活动,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CGFT认证项目管理办公室、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40多位专业金融科技人才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重庆2021年5月11日 /美通社/ -- 随着全球金融科技发展的势不可挡,从互联网银行、手机银行等渠道网络到如今大规模场景下的刷脸支付、云计算人工智能等自动化、精细化运行,金融科技正在用产品、服务、管理等创新方式重塑金融业态。央行发布的《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 -- 2021 年)》明确提出金融科技工作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作为重要的战略部署。2020年10月10日,由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支持设立的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落户重庆,探索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际金融科技认证认可合作,逐步扩大我国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影响力。

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组织人力部副部长主持活动
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组织人力部副部长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唯一一家注册地在重庆的全国综合性证券公司,重庆市市属重点金融企业,其人才密集型和知识密集型的行业属性,决定了西南证券是重庆金融科技人才的重要“蓄水池”领地,对重庆金融科技中心的建设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为深入做好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的人才队伍培养工作,加快推动重庆建设国际金融中心,2021年4月28日,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举办“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特许全球金融科技师认证培养项目走进西南证券”活动,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CGFT认证项目管理办公室、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40多位专业金融科技人才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重庆市证券期货业协会秘书长、培训部主任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重庆证券期货业协会秘书长和CGFT认证培训项目副主任给西南证券专属学习班授旗
重庆证券期货业协会秘书长和CGFT认证培训项目副主任给西南证券专属学习班授旗

该项目是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在全国举办的首个走进券商的全球金融科技人才专业学习班,整合了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学院和业界一流教授,课程包括《金融学基础》、《会计学与财务分析基础》、《Python语言基础》、《区块链技术原理及应用》、《机器学习原理及应用》、《大数据技术原理及应用》和《金融科技在各领域的应用》等7门,旨在培养既掌握金融知识体系,又具备科技创新理论功底和国际化视野的复合型金融科技人才。本项目首次落地重庆,将以西南证券金融科技人才为引领,助力重庆建设金融科技人才培养。

特许全球金融科技师CGFT认证培训项目走进西南证券活动是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围绕国家金融科技战略规划和发展,加强金融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为金融科技发展提供智力支持的有力举措。西南证券将立足重庆,以打造中国西南地区金融科技人才培养领域为目标,有力推动公司的金融科技发展以及专业化金融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助推重庆打造国际金融中心,进一步加快金融科技重塑金融业生态,更好地拥抱数字经济、智能经济时代。

消息来源:特许全球金融科技师CGFT项目管理办公室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