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3自然堂种草喜马拉雅公益行动开启

2023-04-28 13:56 3712

连续七年播种566万平方米绿麦草

上海2023年4月28日 /美通社/ -- 多年以来,伽蓝集团持续致力于推动乡村振兴,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尤其是自然堂“种草喜马拉雅”公益行动,从2016年开始,至今已经举办六季。2023年,自然堂种草喜马拉雅公益行动开启第七季

4月27日,中国化妆品领军品牌自然堂联合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继续在海拔4200米的西藏日喀则拉孜县播种下100万平方米绿麦草,旨在为藏区生态环保和推动乡村振兴作出贡献,积极响应实现共同富裕的国家战略。至此,自然堂种草喜马拉雅公益行动已连续七年,在西藏日喀则地区种植了累计566万平方米的绿麦草。

自然堂种草喜马拉雅第七季播种仪式
自然堂种草喜马拉雅第七季播种仪式

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拉孜县委常务副书记、政府常务副县长,上海市第十批援藏拉孜联络小组组长宫爱如,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宣传联络部项目主管吴玲,伽蓝集团公关传播总经理陈娟玲博士出席了此次播种仪式,并在仪式结束后前往锡钦乡岗西村村民家中,就种草喜马拉雅公益项目进行调研探访。

自然堂坚持品牌使命 七年种草致力生态环保

自然堂一直坚持“取之自然,回馈自然”的公益初心,保护性开发喜马拉雅地区自然资源,为喜马拉雅的生态环境和当地生物多样性的保护贡献力量。

西藏地区地处青藏高原,该地区是全球最大的高原之一,生态环境十分特殊,海拔高,气候干燥,生态系统十分脆弱。近年来,由于全球气候变化和过度放牧的共同影响,西藏地区的生态环境面临严重挑战,水土流失和植被沙化情况日趋严重,冰川消融使草地生态退化,威胁着各种植物、动物的生存。

六年间,自然堂种草喜马拉雅公益项目优选种植的绿麦草,改善了当地的土壤环境,让荒滩变为良田,助力土地荒漠化的治理。改善后的土地,不仅可以防风固沙,涵养水源,而且带来了绿肥的效果,改种土豆成为耕地,提升了土地的生产力和利用价值,进一步提升了经济效益。今年种下的100万平方米绿麦草,将继续为农业生产提供优质的条件,推进藏区生态环保。

2023自然堂种草喜马拉雅当地藏民播种
2023自然堂种草喜马拉雅当地藏民播种

可持续发展效益凸显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多年来,自然堂种草喜马拉雅公益行动不仅增加了生态效益,更为当地的乡村振兴事业带来了积极的影响。自然堂公益草场的绿麦草,为当地牧民提供了可替代的收入。自然堂将收割后的部分牧草免费发放给贫困户,用于牛羊过冬,减轻了农户外购牧草的开支,带动了畜牧业以及旅游业的发展。

同时,自然堂喜马拉雅环保公益基金向当地合作社捐助了种草所需的人工成本、机械成本等资金,并监督其使用过程,为当地的居民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改善了当地居民的生活水平,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

此次自然堂种草喜马拉雅公益行动走进了参与该项目的村民家中调研。来自锡钦乡岗西村第十一批驻村工作队队长巴桑介绍称,岗西村一共160户,自然堂种草喜马拉雅公益行动全村所有户均覆盖,并包含了20多个流动户。

提及自然堂种草喜马拉雅公益项目带来的经济效益,巴桑表示主要在三个方面:第一,每户可获得分红1000元左右,第二,每人每年可收获劳务费达6000元左右,第三,种植的绿麦草可分配给每户作为饲草使用,可达150斤左右,人数多的家庭会获得三四百斤。

此项目也得到了拉孜县热烈欢迎和大力配合,得到上海援藏联络组的大力支持。后续将进一步与当地和上海援藏联络组加大项目合作力度,结合公益种草、土地改良、农民增收开展综合性公益行动。

环保公益深度结合 凝聚各方社会力量

早在2016年,自然堂携手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成立了“自然堂喜马拉雅环保公益基金”,致力于喜马拉雅冰川、珍稀植物和动物、独特文化的保护,并通过各种形式将喜马拉雅的万千色彩和美好的生命力展现于世界。至今,自然堂已累计向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捐款2400万元。

被业界颇为赞赏的是,自然堂种草喜马拉雅建立了独特的公益合伙人机制,当每购买一瓶自然堂小紫瓶,自然堂就向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捐赠10元,用于绿麦草的种植。自然堂将生态环保与企业公益结合,壮大爱心队伍,凝聚广泛的各方社会力量,共同推动乡村振兴,让每一位爱心人士都有机会为响应实现共同富裕的国家战略作出贡献。

自然堂小紫瓶第五代
自然堂小紫瓶第五代

2023年9月,自然堂种草喜马拉雅公益行动将再次前往西藏,见证100万平方米绿麦草的收割。待丰收之际,自然堂期待您的加入,成为该行动的公益合伙人,一起保护环境,一同见证并领略喜马拉雅地区的绿色生命力

消息来源:自然堂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