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汇付天下获准开展网上基金销售支付服务

2010-05-24 12:25 3456

上海2010年5月2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业内知名的金融级电子支付公司汇付天下已于近日完成相关监管机构备案,获准开展网上基金销售支付结算服务。

基金业内人士表示,中国基金业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已成为中国金融市场的重要力量。但长期以来,基金销售渠道不够便利,投资人购买方便程度不够,加之交易成本较高等问题,影响了基金销售的快速发展。特别是基金行业希望大力发展的网上直销渠道目前创新力度还不够,在市场营销、费率制定等方面的市场化程度与国外同行业相比差距明显,中国基金业的整体电子商务水平也尚待提高。

汇付天下作为第三方支付公司,在基金网上销售的支付服务方面研发出创新的运营模式,在风险控制、资金安全方面做了有效安排,在提高效率、降低投资人成本方面取得了突破,这将是对现有渠道的有益补充,并将推动基金行业进入更加市场化的合理格局。

基金业资深专家称,在解决了交易成本和资金安全问题的前提下,基金行业适时引入汇付天下这样的支付公司来解决基金网上销售的支付结算服务,将有可能降低整个行业成本,并在保证投资人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为投资人提供成本更加低廉的优质服务,包括在线开户、在线基金交易、在线交易管理等等,满足了互联网时代投资者的需求,这也是基金行业积极保护投资者利益的又一体现。

汇付天下总裁周晔表示,汇付获得该业务许可,是顺应了基金行业的发展要求,同时也是公司长期坚持创新的结果。早在2006年汇付刚成立时,即开始向监管机构汇报关于基金网上销售创新模式的方案和设想。三年多来,汇付天下在资金安全、产品设计、用户体验、商务模式、风险控制等多方面进行了很多工作和多方创新,特别是资金安全方面,引入商业银行进行资金监管,以确保投资者资金安全,最终通过严格的测试和评审,正式获准开展该业务。

汇付天下即将在基金公司的网上直销渠道上线应用这种新模式,正式为基金公司和投资者提供服务。届时,投资者即可在基金公司直销平台上,通过更方便快捷、费率更优惠的方式申购基金。

关于汇付天下

汇付天下有限公司于2006年7月正式成立,总部设于上海,并在北京、深圳、成都等地设立分公司,公司核心团队由中国金融行业资深管理人士组成。

定位于金融级电子支付专家,汇付天下聚焦于产业链支付和金融类支付,大力创新研发新一代电子支付服务产品,为重要行业客户快速准确地定制支付运营方案。汇付天下已和包括四大行在内的22家国内所有主要商业银行,以及包括 Visa、MasterCard 在内的6家卡组织建立合作;并和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电信运营商,以及提供商业消费卡的联华超市集团均有合作关系。

目前,汇付天下已服务于航空票务、数字娱乐、基金理财等数万家行业客户,并和各行业内的领先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如中国国际航空、中国南方航空、中国东方航空、网易、搜狐、巨人、新东方、中国平安保险集团、华夏基金管理公司等。汇付天下目前已成为航空业较大的电子支付公司。2010年,汇付天下获准开展网上基金销售支付服务,应用创新模式为基金公司和投资者提供服务。汇付天下2007-2009连续三年荣获中国“较佳电子支付平台”奖。

消息来源:汇付天下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