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世和基因与阿斯利康战略合作:共建广州生物诊断创新中心,布局肿瘤全周期管理

2021-04-26 18:18 5868
世和基因南方中心落户广州,未来将会加速粤港澳大湾区“药物-诊断共研发”。

无锡2021年4月26日 /美通社/ -- 4月23日,阿斯利康中国生态圈大会以“创·预未来”为主题在无锡召开开幕式和12场分论坛,覆盖肿瘤、心血管及代谢、消化、呼吸和肾脏疾病等主要治疗领域,携手政、产、学、研、医、投各界合作伙伴达成多项重磅合作。

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出席大会并致辞,介绍在精准诊断领域,阿斯利康与世和基因强强联合,将在广州携手打造生物诊断创新中心,开展临床检测、共创共研、对外培训等多项活动,共同推动精准诊断的进一步发展。

随后在大会现场举行了“阿斯利康·世和基因广州生物诊断创新中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通过双方战略合作,世和基因在精准医学诊断领域的技术研发优势与阿斯利康在肿瘤、呼吸疾病等领域从疾病诊断、治疗和康复的完整的“以患者为中心”的创新诊疗一体化方案充分结合,加强在精准诊断产品的开发合作。双方还将探索在广州生物岛开展合作,建立临床检验实验室和共研平台。

出席签约双方人士(前排从左往右):阿斯利康中国副总裁、医学事务部负责人杨海英,世和基因联合创始人、首席运营官赵忞超;(后排从左往右):阿斯利康中国总经理赖明隆,世和基因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邵阳,世和基因联合创始人、首席技术官汪笑男,阿斯利康中国肿瘤业务部总经理殷敏

出席签约双方人士(前排从左往右):阿斯利康中国副总裁、医学事务部负责人杨海英,世和基因联合创始人、首席运营官赵忞超;(后排从左往右):阿斯利康中国总经理赖明隆,世和基因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邵阳,世和基因联合创始人、首席技术官汪笑男,阿斯利康中国肿瘤业务部总经理殷敏


世和基因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邵阳博士受邀在大会上发表《液体活检技术在肿瘤全程管理中的应用》专题演讲。

世和基因已成立超过七年时间,初期是从晚期肿瘤开始做起,最先解决的问题是晚期肿瘤的伴随诊断,不论是在免疫治疗还是在靶向治疗当中,世和基因都做了相应的工作。邵阳博士讲道:“未来的发展方向,如果要给患者带来更好的收益,是需要做肿瘤全程管理的,这当中就包括早中期围手术期的管理以及早筛的管理。我相信只有这样的全程管理,才有可能给患者带来更大的收益,这也需要多方面的合作才能把它完成的,我相信这也是AZ今天这样的会议的主题之一。” 

目前伴随诊断纳入了CDME的要求之中,国家也支持伴随诊断促进靶向药物的新药开发。世和基因自主研发的6基因肺癌试剂盒在2018年已作为创新医疗器械获得了CDME批准上市,这也标志着世和基因的检测技术从服务走向产品化、标准化、规模化。

在晚期肿瘤方面,世和基因多管齐下,已在研及注册申报的试剂盒包括425基因大Panel试剂盒等多个管线产品。

在早中期肿瘤方面,世和基因推出了术宁SHIELDING™实体瘤围术期全程管理MRD检测套餐,希望通过MRD的动态监测,从指导辅助用药、预后预测、复发风险分层、动态复发监测等多个方面实现围术期全程管理,从而使更多早中期患者得到收益。

加强肿瘤早筛,提高肿瘤患者确诊时的早期比例,可以有效延长肿瘤患者的总体生存期,降低肿瘤治疗导致的患者家庭和社会经济负担。因此,早筛早诊成为攻克癌症的关键环节。世和基因自主研发基于多组学的肿瘤早筛模型 -- MERCURY,结合液体活检、CNV分析、甲基化分析及世和自主NOAH算法,相比传统早筛技术性能显著提高。通过与中山医院、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江苏省肿瘤医院等多个研究团队共同进行的前期数据验证结果证明,在肝癌、肠癌和肺癌早筛应用中,MERCURY模型在特异性98%下,检测敏感性高达80%-95%。

2020年,世和基因启动了一项名为“金陵队列”的大型早筛研究,该研究预计前瞻性入组10万人,进行5年跟踪随访,以此来验证世和的MERCURY多组学液体活检技术在早筛中的应用。研究参与单位包括南京江北新区、南京医科大学沈洪兵院士团队及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等。

随着跟阿斯利康战略合作的达成,世和基因南方中心落户广州,在全国已完成北京、上海、南京、广州4个大型核心实验室的布局。未来世和的南方中心战略规划里将会加速粤港澳大湾区“药物-诊断共研发”,期望与阿斯利康一起,强强联合,合作共赢!

消息来源:世和基因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