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寻味淮扬,弘扬国宴 万达酒店明星厨师开启24城淮扬菜传承之旅

2021-04-23 20:30 4723
4月21日至4月23日,万达酒店及度假村9位明星大厨赴淮扬菜发源地江苏淮安,向资深中国烹饪大师冯祥文学习经典淮扬菜系烹饪技法,追溯淮扬菜人文历史,并将联袂在淮安富力万达嘉华酒店为当地食客奉上一场高端定制晚宴。

江苏淮安2021年4月23日 /美通社/ -- 4月21日至4月23日,万达酒店及度假村9位明星大厨赴淮扬菜发源地江苏淮安,向资深中国烹饪大师冯祥文学习经典淮扬菜系烹饪技法,追溯淮扬菜人文历史,并将联袂在淮安富力万达嘉华酒店为当地食客奉上一场高端定制晚宴。一场历时8月、跨越24城的万达酒店淮扬菜传承之旅由此拉开帷幕,9位明星厨师将带领万达旗下24家酒店,为多城食客呈现纯正淮扬美味,弘扬国宴经典。

中国烹饪大师冯祥文亲临指导淮扬菜烹饪技艺
中国烹饪大师冯祥文亲临指导淮扬菜烹饪技艺

4月22日,“寻味淮扬,弘扬国宴”活动的启动仪式在淮安富力万达嘉华酒店隆重举行。淮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向红、市文广旅局及商务局领导、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及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领导、淮扬菜大师冯祥文、淮扬菜集团董事长徐春山、富力集团资产管理中心总经理白客、万达酒店及度假村副总裁董军及人力资源中心总经理田建礼等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万达酒店全国联动淮扬菜传承之旅启动仪式
万达酒店全国联动淮扬菜传承之旅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万达酒店及度假村领导向冯祥文先生颁授了聘书,正式聘请冯先生作为特聘淮扬菜顾问,与万达酒店及度假村淮扬菜名厨蒋应荣先生携手,指导万达酒店淮扬菜传承与推广工作。除此以外,万达酒店及度假村还与江苏省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淮安技师学院、淮阴商业学校签订长期校企合作协议,为加强储备淮扬菜厨师人才奠定基础。

烹饪大师冯祥文受聘为特聘淮扬菜顾问;万达酒店与淮安三院校达成校企战略合作
烹饪大师冯祥文受聘为特聘淮扬菜顾问;万达酒店与淮安三院校达成校企战略合作

“万达酒店是源自中国的品牌,作为国牌酒店,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传承和发扬中国传统餐饮文化。” 万达酒店及度假村副总裁董军在仪式上说,“淮安是淮扬菜的故乡,我们选派明星厨师来这里与烹饪大师交流,学习淮扬菜的烹饪技巧;参观淮扬菜博物馆,了解菜系起源和发展的历史,希望我们的大厨们能够更好的理解‘淮扬’国宴精髓,弘扬国牌餐饮文化。”

烹饪不仅仅是一项技艺,更是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一种表现与传承。淮安,不仅有美食,也是人文荟萃之地。人杰地灵的淮安作为远近闻名的状元之城,古有吴承恩传世《西游记》,近有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而淮安之所以成为淮扬菜的发源地,则是得益于其重要的地理位置。淮安依托京杭大运河,成为了“南船北马”之都,商贾云集之地,从而造就了繁盛不衰的餐饮文化,让淮扬菜系的“和、精、清、新”成就了国宴经典。

万达酒店选派的明星大厨们溯源淮扬菜,夯实烹饪底蕴和技艺的活动,得到资深中国烹饪大师、“淮安十大名厨”冯祥文师傅的首肯和赞赏。在明星厨师们3天短暂而紧凑的学习交流活动中,冯师傅亲临淮安富力万达嘉华酒店厨房,指导明星厨师们烹饪纯正淮扬菜,包括淮扬大煮干丝、平桥豆腐羹、清炖狮子头、软兜长鱼等八大经典菜品。

万达酒店淮扬菜传承之旅九大名厨
万达酒店淮扬菜传承之旅九大名厨

参与活动的明星厨师,年龄层横跨老中青三个年龄段,他们或为从业半生的资深大厨,或为厨艺非凡的年轻厨师。他们探访淮扬菜的故乡,了解菜系历史背景,与淮扬名厨探讨学艺,只为能使经典国宴名菜传承推广。他们传承的不只是菜品,而是中国的餐饮文化。

“寻味淮扬,弘扬国宴” 淮安站的启动活动在一场高规格定制中式晚宴后落下帷幕,而万达酒店淮扬菜的传承之旅才刚刚开始。未来8个月,明星厨师们的将带着淮扬大师传承的烹饪技艺,在国内24个城市举行淮扬美食的大型推广活动。食客们将有机会在多地万达酒店,品味由名师指导的八道纯正淮扬菜品。由此推出的高端定制淮扬晚宴,也将于2021年4月23日起在24城万达酒店陆续接受预定。详情咨询,请联系当地万达酒店。

关于万达酒店及度假村

万达酒店及度假村始于1996年,秉承“以人为本,关爱每位员工,温暖每位客人,尽责每位合作伙伴”的核心价值观,及“务实创新,发扬华文化”的公司理念,致力于成为具有价值、以酒店为核心的资产管理公司。万达酒店及度假村是打通酒店开发、建设及管理的全产业链公司,涵盖酒店设计、酒店建设、酒店管理三大核心板块。万达酒店及度假村旗下拥有奢华酒店-万达瑞华、豪华酒店-万达文华、高端酒店-万达嘉华、高端生活方式酒店-万达颐华、高端优选酒店-万达锦华、超中端酒店-万达美华、中端酒店-万达悦华等七大酒店品牌。万达酒店及度假村目前拥有已开业酒店104家,筹建及待开业酒店180余家,覆盖全球160余座城市。更多信息或预订酒店,敬请登陆:http://www.wandahotels.com

消息来源:万达酒店及度假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