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420全民关注痛风日----风零柠檬酸泡腾片正式上市

正值420全民关注痛风日,山东哲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全新推出柠檬酸泡腾片——风零,每天两杯“水”,轻松一泡,愿痛风困扰远离。

青岛2021年4月20日 /美通社/ -- 正值420全民关注痛风日,北京博瑞美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山东哲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全新推出柠檬酸泡腾片——风零,每天两杯“水”,轻松一泡,愿痛风困扰远离。

山东哲成生物 风零柠檬酸泡腾片
山东哲成生物 风零柠檬酸泡腾片

众所周知,近年由“三高”所引发的一系列疾病正严重危害着人们的健康,而高尿酸血症已成为继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之后的“第四高”。随着高尿酸血症与痛风的日渐频发,尿酸性肾病又称之为痛风性肾病已成为慢性肾衰的重要来源。专家呼吁:“保护肾脏,从关注酸性尿开始。”

青岛大学代谢病研究院院长、教授
山东省痛风病临床医学中心主任
中国高尿酸血症与痛风诊疗指南(2019)主编
李长贵
青岛大学代谢病研究院院长、教授 山东省痛风病临床医学中心主任 中国高尿酸血症与痛风诊疗指南(2019)主编 李长贵

痛风是由嘌呤代谢或尿酸排泄异常引起的血尿酸水平升高,尿酸盐晶体沉积诱发的自身炎症性疾病,表现为急慢性关节炎和关节畸形,常导致慢性肾衰,降低患者预期寿命。

目前我国痛风的患病率为1%-3%,患病人数已超过1700万。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高尿酸血症和痛风的发病率呈逐年上升和明显年轻化趋势。一项对6000余例来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痛风专病门诊就诊的痛风患者统计结果显示,近30%发病年龄小于30岁。

有关资料显示,初次就诊的痛风患者中近57%的患者出现肾脏损害,因此大家不要把注意力仅仅聚焦于关节的疼痛,肾脏是大家更应关注的痛风靶器官。

除高尿酸血症外,酸性尿对痛风患者的肾脏损伤应引起高度重视。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对2016年-2020年来院就诊的3600余例痛风患者晨尿pH的检测结果显示,痛风患者中近50%的患者尿pH<5.5,即处于酸性尿状态。酸性尿不但导致痛风患者肾结石的发生率明显增加,而且是肾囊肿、血尿、蛋白尿的罪魁祸首。

高尿酸血症是因体内尿酸生成过多或排泄过少所致,其中又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大类。80%的尿酸由内源性嘌呤代谢产生,仅20%由食物摄入所致,因此,单纯控制饮食中的嘌呤含量,降尿酸效果并不理想,尿酸达标需要饮食、运动、药物等综合治疗。

改善生活方式,如健康饮食、戒烟戒酒、坚持运动、控制体重、合理选用药物等可使尿酸达标。此外,预防痛风发作尚需碱化尿液,使尿pH值长期维持在6.2-6.9,以减轻或阻止酸性尿对肾脏的损伤。因此,应把碱化尿液和合理饮水作为高尿酸血症和痛风防治的基本措施。在治疗高尿酸血症的过程中,不能一味地追求降尿酸药物,而忽视了碱化尿液的重要性。

目前,国内外使用的碱化尿液药物主要为碳酸氢钠和枸橼酸盐制剂。碳酸氢钠特别适合于合并慢性肾功能不全的痛风患者。但该药对胃肠道有刺激作用,长期使用有诱发高血压、诱发钙盐结石、加重心衰等副作用,因此患者不宜长期使用,有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应慎用。

枸橼酸根是钙盐结石抑制因子,不但阻止尿酸盐和钙盐结石的形成,而且促进尿酸盐结晶或结石及钙盐结石的溶解。近80%的痛风性肾结石为尿酸结石,因此枸橼酸制剂特别适合于痛风合并肾结石患者,可用于该类患者肾结石的预防和治疗。

此外,该类制剂不会在胃内产生气体,因此发生胃胀、胃痛的概率较碳酸氢钠低,胃肠道的安全性更高。

近期,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对182例痛风患者随机对照前瞻性研究的结果显示,治疗3个月时,枸橼酸钾合剂在改善血尿和降低痛风复发方面明显优于碳酸氢钠。也就是说,与碳酸氢钠相比,枸橼酸钾合剂有更好的肾保护作用。

食品中的枸橼酸被称为柠檬酸,有关资料显示,摄入含柠檬酸的碱性食物,如蔬菜、水果、谷物等可明显碱化尿液。由全国痛风权威专家研发的风零——柠檬酸泡腾片,是食品级的碱化尿液辅助手段,适用于高尿酸血症、痛风患者以及高危人群。风零柠檬酸泡腾片作为食品,富含柠檬酸,饮用更安全、有效,更易被吸收。每次取一片泡腾片溶于水中,一日喝两次。独立包装设计,更便于携带。对于高尿酸血症、痛风患者,以及糖尿病、高血压、脂代谢紊乱患者和肥胖等易发生酸性尿的群体,尤其是肾结石患者,均可食用。碱化尿液在高尿酸血症和痛风的防治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是治疗的基石。随着“第四高”海啸的来临,无论是预防还是治疗高尿酸血症,都可以从一杯“水”开始。

在今年的4月20日全民关注痛风日当天,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举行了义诊和患者教育活动。关注痛风,从记住420——高尿酸血症的诊断标准(无论男性还是女性,非同日2次血尿酸水平超过420umol/L)开始,积极行动,远离痛风。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420大型义诊活动现场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420大型义诊活动现场

参考资料及文献:

1. The efficacy and safety of citrate mixture vs sodium bicarbonate on urine alkalization in Chinese primary gout patients with benzbromarone: a prospective, randomized controlled study Rheumatology 2020;00:1-11 doi:10.1093/rheumatology/keaa668
2. 中国高尿酸血症与痛风诊疗指南(2019)中华内分泌代谢杂志2020年1月第 36卷第1期
3. Liu R, et al. Biomed Res Int. 2015;2015:762820
4. 无症状高尿酸血症合并心血管疾病诊治建议中国专家共识(2011版)

 

消息来源:山东哲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