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千位营销人齐聚北京,寻求CMO创新与改变的最佳路径

CMO Club
2021-04-14 05:20 4853
2021年3月31日,第四届CMO价值营销峰会在北京启幕。本届峰会活动共持续两天,现场汇集千位营销高管、专家学者及媒体朋友,共同探讨“CMO的创新与改变”。

北京2021年4月14日 /美通社/ -- 2021年3月31日,第四届CMO价值营销峰会在北京启幕。本届峰会活动共持续两天,现场汇集来自华为、OPPO、恒源祥、领克汽车、小米、创维、小罐茶、北大医疗、老乡鸡、豪车毒、美柚、雨润等品牌等千位营销高管、专家学者及媒体朋友,共同探讨“CMO的创新与改变”。

第四届CMO价值营销峰会现场
第四届CMO价值营销峰会现场

2020年是营销环境与技术变化巨大的一年。CMO如何在这场变化中帮助企业和自己找到新的方向与定位,通过创新成就增长,为自己找到第二人生曲线?

第四届CMO价值营销峰会暨金匠奖颁奖典礼以“CMO的创新与改变”为主题,紧扣行业趋势,通过多品牌视角诠释“创新”的概念,赋能营销行业,以专业的态度和标准,连接整个营销圈,推动行业的进步与发展。

CMO训练营创始人&CEO班丽婵
CMO训练营创始人&CEO班丽婵

在峰会开始,活动主办方CMO训练营创始人&CEO班丽婵发表了演讲发言,她谈到:从去年开始,我被问得最多的问题就是:新营销环境下,CMO应该如何制定更符合企业的营销策略和组织结构?

德勤在2020年5月份发布全球营销趋势报告中,我们发现首席营销高管的信心全面下降,CMO的信心降到了3%,对现在的市场环境,很多CMO已经感受到身心俱疲。在这些混乱背后我们如何去定位自己,回归初心,迎来绝地反弹?我们应该如何进行“价值回归”?

随后,她为CMO总结了三个回归:

第一,  回归企业的“愿景和目标”。

第二,  第二,回归“商业价值”。

第三,  回归“创新与改变”。

第四,  (嘉宾的精彩分享将整理成专稿,在CMO训练营服务号中陆续推出,敬请关注)

金匠奖颁奖
金匠奖颁奖

看清楚CEO需要的价值和自己的能力之间的“鸿沟”需要更高的视野,峰会上Forrester大中华区总裁邹欣在现场为CMO们分析了“破局之道”。

他表示:“去年的疫情当中,看到很多企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消失在了我们的视野中。但也有很多企业顺应潮流崛起了,我们也做了相关的研究。

根据Forrester的研究,这些成功的企业都有一个特性,这个特性就是自顺应性。

成功企业会适应外部环境的变化,自主去创新、去破局,找到新的增长点,最后得到了一个升华或更大的成功。

具体来讲,有三个方面的自适应性,分别是市场自适应性、技术自适应性和组织自适应性。“ (嘉宾的精彩分享将整理成专稿,在CMO训练营服务号中陆续推出,敬请关注)

2020年底,Runwise 数字创新研究中心和CMO训练营共同发布了《2021 CMO 营销创新趋势报告》,Runwise创始人潘应兴现场为大家分享了来自CMO的四大营销创新如何推动增长,并给出CMO在2021优先举措的建议,强调了可以帮助大家的六大关键行动:

第一,  品牌增长策略。

今天品牌增长需要去探索新的增长路径,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第二,  加速私域运营。

不仅仅要做好品牌运营,还要做好用户和私域流量运营。要从高风险流失的模式出发,创造量身定制的获客和留存计划。

第三,  优化自营电商。

很多企业做电商时遇到很大的困难,就是增量不增收。如何让直营电商有序增长,这是需要去做的。

第四,  优化营销成本。

今天不要指望有更多的钱做营销。

第五,  提升数字化体验。

数字化的体验变成一个非常迫切的重点,所以如何找到用体验营销去变现的方法。

第六,  创新营销增长。

如何帮助你的企业,有倍增的增长计划,也许对你的增长有突破价值。(嘉宾的精彩分享将整理成专稿,在CMO训练营服务号中陆续推出,敬请关注)

峰会现场,知名互联网公司的企业教练,亚洲企业教练先锋吴咏怡给大家带来《CMO的内在领导力》,希望帮助CMO从内心系统的重构来解决焦虑,重建信念:“做市场营销的人非常希望去影响消费者的思维、影响他们的语言、影响他们的选择、影响他们的行为,影响他们的结果。所以做Marketing的人,是一帮非常有影响力的人。这群有影响力的人在企业里面不是一个管理者,而是一个领导者。

领导者和管理者有什么区别呢?

管理者把事情做好就可以了。但作为一个领导者,不是做事的好不好,而是要专注于有没有做对的事。“

随后,吴老师还就如何打造CMO的内在领导力做了详细的介绍。(嘉宾的精彩分享将整理成专稿,在CMO训练营服务号中陆续推出,敬请关注)

来自主播雪梨领衔,领先红人电商企业宸帆CMO林珊珊在这次峰会给我们分享了如何打造以“深度种草-直播内容营销-售后用户分享裂变”为链路的红人整合营销闭环,实现品牌与用户之间的强粘性的精彩案例。

来自B2B直播行业的第一品牌——微吼联合创始人董如芳现场为我们解读《2021年企业直播营销研究报告》,并就直播场景如何解决企业营销痛点的案例进行了分享。

来自东软集成、神策数据、北森、传声的营销负责人和中国民族大学新媒体研究中心的研究员老师一起帮助CMO分析了2021年直播是不是市场部的标配。

来自兔展、安客诚、有赞、云徙科技、泛为科技、致趣百川、大树体验云等Martech领头负责人和Martech专家吴俊结合企业的服务案例,让大家看到“技术如何帮助营销更有效支持业务”。

来自宜信财富、东软、港大ICB的营销代表深入探讨了转型时期的B2B营销,CMO如何具备运营数据思维。

来自领克汽车、雨润电商、OPPO、美柚、D.ENERGY等品牌营销负责人为我们分享了AI智能营销在品牌运营增长中的重要驱动力。

来自创维、小米有品、华为政企、恒源祥、小罐茶、老乡鸡、猫王、博思迪、抹茶互动等的企业营销高手和CMO训练营特约专家、认知锥黄伟在新品牌策略端给大家带来了经验分享,“手把手”教会CMO如何打造爆款。

来自海信、北大医疗集团、豪车毒、实地集团、BuffX、思创客的营销负责人和港大ICB客席讲师现场为大家拆解了以用户体验为驱动的全链路价值提升。

峰会上,还现场为云徙科技、泛为科技、有赞、安客诚、致趣百川、Canva可画、酷云互动、网易云商、保利威、百炼智能、兔展等Martech50企业进行了颁奖。

同时两天还颁发了由百位专家评审(点击查看评委名单)多轮评定出来的金匠奖近200座奖杯, 来自创维、OPPO、恒源祥、特斯拉、波司登、中国平安、小龙坎、海信、北大医疗、小米、华为政企、绿能、用友、小罐茶、乐力、北森、老乡鸡、美柚、东软、北森等千位品牌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荣耀时刻。

第四届CMO价值营销峰会现场
第四届CMO价值营销峰会现场

宜信财富高级总裁廉明宇与知乎商业市场总经理张炎作为金奖获奖案例代表上台进行了经验分享,帮助CMO总结了专业有效的营销路径。

第四届CMO价值营销峰会暨金匠奖颁奖典礼首日(3月31日),除了精彩纷呈的主论坛之外,还设置了热门行业专题—教育分论坛会场,拼图资本创始人,无界文化创始人王磊、新东方市场运营总监,新东方用户运营学院院长,腾讯课堂荣誉顾问,骆驼树创始人朱兆伟、一招创始人尤增荣、园钉创始人兼CEO,快手教育学院导师王旭、作业帮执行总裁助理,新媒体负责人姚凤娇、未来名师学院创始人,快手教育学院导师夏博、豆神教育品牌总监蒋野、运动宝贝教育集团合伙人孙鑫、启融集团董事长,前IBM管理咨询副合伙人,前好未来副总裁曹新宇、Special A特优生CEO、常春藤计划创始人黄中阳、金吉列大学副总裁黄帅、优贝甜在线少儿音乐创始人宋昭阳作为分享嘉宾应邀出席了本次峰会教育分论坛,并为大家带来了精彩分享。

同时,通过微吼、微博、网易新闻及活动行的直播平台在线见证这场营销盛会的网友超过30万人次。

活动现场,我们还设置了有趣的《2021,你们最看好的流量平台》现场投票互动展区,引得众多营销人纷纷参与打卡。

现场我们随机采访了一些参与投票的朋友,发现了一些新鲜有趣的营销趋势,也会在后续稿件中一一为大家分解。

第四届CMO价值营销峰会暨金匠奖颁奖典礼

特别致谢:

赞助商伙伴

微吼
兔展
有赞
云徙
安客诚
大树体验云

媒体战略伙伴

新浪微博
网易新闻

媒体合作伙伴

36氪
爱奇艺体育
凤凰网
中国经营报
时趣研究院
亿邦动力
品牌几何
中国广告报道
中国广告杂志
美通社
现代广告
中关村在线
Topmarketing
活动行
中国企业报数字经济中心
WARC

合作伙伴

香港大学SPACE中国商业学院

消息来源:CMO Club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