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数据亮眼!德琪医药ATG-010(Selinexor)联合ATG-008 (Onatasertib)治疗三重打击DLBCL的协同效果显著

2021-04-13 08:00 6487
德琪医药有限公司宣布,公司于2021年美国癌症研究学会(AACR)年会上公布ATG-010 (selinexor, XPO1抑制剂)联合ATG-008(onatasertib, mTORC1/2抑制剂)治疗三重打击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DLBCL)协同效果的临床前数据。

中国上海和香港2021年4月13日 /美通社/ -- 致力于研发和商业化创新肿瘤疗法的生物制药公司—德琪医药有限公司(简称“德琪医药”,6996.HK)宣布,公司于2021年美国癌症研究学会(AACR)年会上公布ATG-010 (selinexor, XPO1抑制剂)联合ATG-008(onatasertib, mTORC1/2抑制剂)治疗三重打击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DLBCL)协同效果的临床前数据。

试验结果显示,ATG-010联合ATG-008在体内体外均体现出抗肿瘤和协同作用,在三重打击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细胞株中也具有强大的协同性。同时,在DLBCL异种肿瘤移植模型中,ATG-010和ATG-008的联合治疗同样增强了对肿瘤生长的抑制效果,显示出协同的抗肿瘤作用。

#1380:联合XPO1和mTORC1/2抑制治疗三重打击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中的协同效果
#1380:联合XPO1和mTORC1/2抑制治疗三重打击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中的协同效果

ATG-010是一款单药口服XPO1抑制剂,也是同类首款且唯一一款选择性核输出抑制剂(SINE),已被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治疗二线以上的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患者。ATG-008是一款mTORC1/2双靶点抑制剂,根据临床前及临床试验数据,ATG-008对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有抑制作用。德琪医药正在开展一项ATG-010联合ATG-008治疗难治复发性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的临床试验(MATCH)。

临床前数据显示:

  • ATG-008ATG-010在体外均对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细胞株的生长有抑制作用。
  • ATG-008联合ATG-010增强了对三重打击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生长的抑制作用。
  • ATG-008联合ATG-010在体外对三重打击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具有协同的抑制作用。
  • ATG-008联合ATG-010在体内对三重打击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细胞株的异种移植肿瘤模型具有协同的抑制作用。

德琪医药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梅建明博士表示:“ATG-010已经获批治疗难治复发性弥漫性大B细胞瘤,而ATG-008对该瘤种也显示出了临床活性。通过对体外及体内DLBCL模型的评估,我们发现一定浓度下的ATG-010ATG-008联合,在三重打击DLBCL中达到了1+1>2的肿瘤抑制效果。ATG-008与ATG-010强大的协同作用,对DLBCL患者的治疗显示出一定的应用前景,包括对有巨大临床需求的三重打击疾病。我们将通过MATCH试验继续发掘该联合方案的临床潜力。”

消息来源:德琪医药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6996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