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爱彼迎武汉房东:民宿复苏势头强劲,期待与“你”再相逢

爱彼迎(Airbnb)
2021-04-08 15:23 3709
近日,Airbnb爱彼迎的武汉房东们在东湖边相聚,共同纪念武汉“解封”一周年。他们期盼着在樱花再次盛开的季节,欢迎所有人再次关注武汉、来到武汉、体验武汉。而全国各地的旅行者们也正向往着来到珞珈山、东湖畔,与誉满天下的武大樱花“一亲芳泽”。

北京2021年4月8日 /美通社/ -- 近日,Airbnb爱彼迎的武汉房东们在东湖边相聚,共同纪念武汉“解封”一周年。和无数武汉人一样,他们期盼着在樱花再次盛开的季节,欢迎所有人再次关注武汉、来到武汉、体验武汉。而全国各地的旅行者们也正向往着来到珞珈山、东湖畔,与誉满天下的武大樱花“一亲芳泽”。爱彼迎数据显示,在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武汉房源搜索量已增长至去年同期的8倍以上。*爱彼迎武汉房东悉数分享私家珍藏,翘首以待和大家解锁宝藏武汉。

Kenny:武汉房东社区小队长邀“你”和本地人一起坐江汉关轮渡

Kenny是武汉房东社区小队长,也是荣获2020年度爱彼迎房东大奖的“年度战疫房东”。武汉封城后,他第一时间集结当地房东,为医护人员免费提供安全、方便、温暖的家。武汉解封后,他又凭借敏锐的市场洞察,“进军”率先恢复的长沙市场。一年过去,他已经成为在双城运营超过50套房源的超赞房东。


Kenny的黑轮公寓
江汉关轮渡

Kenny要向世界推荐的是武汉江汉关轮渡。“乘坐轮渡往返江汉路和户部巷,是我大学时期的日常,也是许多本地人至今仍十分喜爱的交通方式。只要花1块3毛钱,你不仅能遍赏江两岸的城市天际线,还能融入武汉真实的市井生活。有时听身边人用武汉话聊天,本身就是一种独特的旅行体验。同时渡轮连接了江汉路和户部巷、黄鹤楼、长江大桥这一系列旅行打卡地,是逛吃武汉经典线路的点睛之笔。”

奇龙:从历史到未来,我在东湖畔等“你”

2017年9月,武汉房东奇龙经历了房源上线第一天,就接到当天入住订单的手忙脚乱;2020年1月,他经历了一天之内取消2万多元订单的惶惶不安。像曾经选择回归家乡武汉做民宿那样,2020年,奇龙选择回到他从小生活玩耍的东湖边,拓展崭新的独栋民宿项目 -- 位于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的一个集住宿、茶室、餐厅等功能于一体的复合空间。“在提升运营效率的同时,这种集成也让民宿本身成为一个令人向往的目的地。”

奇龙的东湖归源居


东湖南路 

“我是武汉大学子弟,对旁边的东湖特有感情。从小我听父辈讲东湖水清得看得见石头,也经历过东湖脏臭难抑的阶段,最后见证了十年里东湖逐步恢复清澈的样子。武汉将东湖打造成一张旅游名片,这也是我由衷的推荐。除了东湖,我也常给客人们讲述武大过去的峥嵘岁月。在樱花和美丽校园之余,武大还拥有厚重的历史底蕴,曾见证武汉,乃至中国近现代的许多重要时刻。”

阿砖:武汉的一天,从一碗楼下的热干面开始

房东阿砖的民宿名字和她的人一样,让人一见如故。她的第一套房源是爷爷奶奶留下来的老房子,经过巧思改造,屋中文艺和院外市井相映成趣,让每一位客人都觉得眼前一亮。

“武汉哪里有最正宗的热干面?”几乎是每一位客人都会问的。阿砖会用武汉人的方式回答:“最好吃的永远都是自己家楼下那一家!”武汉人把吃早餐称作“过早”,除了热干面,还有豆皮,烧麦,炒花饭……这些都是最地道的武汉味道。过早完毕,阿砖推荐客人逛逛位于汉口历史文化街区的黎黄陂路。这里有标志性的汉口老建筑,还有逛不完的小店和咖啡馆,随手一拍即大片。阿砖说:“武汉美丽如故,期待和每一个你‘如故’相会。”

阿砖的如故民宿 
黎黄陂路

小白:一片森林一片湖,一座房子两柴犬的理想生活 

2018年,对武汉爱得深沉的建筑设计师小白,借出差之际入手了一栋紧挨东湖的房子,正式成为房东小白。房源改造十分漫长,因为小白对细节精益求精,坚持在设计和施工阶段就为用户体验提升做出预判和处理,以至于返工率一度达到50%以上。虽然疫情让施工几度陷入停滞,但为了打造森林公园民宿集群生态的梦想,小白坚持住了。今年,这座小楼终于向人们敞开怀抱,并成为如今武汉最热门的打卡地之一。用小白的话说,“真是稀里糊涂就火起来了。”

小白民宿位于东湖马鞍山森林公园内,一线临湖,地理位置绝佳。在这里,人们可以选择安静的“宅生活”,在白房子里迎接早晨第一缕阳光,喝咖啡,看书。也可以征求房东同意,带着他两只萌柴犬一起出游,漫步东湖绿道,感受自然的美好。这里还有很多不用走出公园就可以享用的美食,除了小白民宿的咖啡馆,附近几家味道正宗的餐厅也可以提供高品质的用餐体验。“如果你是一个向往幸福的人,那么来东湖,你一定能找到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

东湖小白民宿 
东湖马鞍山森林公园

有梦Live民宿:新武汉人眼中,武汉四时不同的美丽

武汉有梦Live民宿的主理人是三个大男孩,因为想为年轻人提供更好的旅行体验,他们成为了民宿房东。“武汉封城那段时间,为了缓解资金压力我们尝试推出预售活动。其实当时任何人都无法预判疫情走向、何时解封,但很多老顾客都伸出援手,自己预订或是推荐给朋友,这出乎意料的善意让我们很感动。如今,我们近30套房源在‘清明’假期全部订满,武汉恢复速度超出预期,我们要为承接国内游旺盛需求做好准备。”


有梦Live民宿-南屿
三镇民生甜食馆

虽然三位房东都是新武汉人,但在他们心中,武汉在每个季节都有不一样的美丽,不一样的美味。“春天的樱花季自是不容错过,但像是暑假亲子游,也可以侧重了解武汉的历史和文化,或是到光谷科技中心、武汉科技馆了解武汉科技领先的一面。就美食而言,武汉夏天有龙虾,秋冬有砂锅、火锅,外加天天不重样的过早,还有最后隆重推荐 -- 三镇民生甜食馆,江城‘小吃之首’名不虚传。”

*爱彼迎平台数据,截至202144日,入住日期为2021430日至54日期间的武汉房源搜索数据,与2020年同期对比。

**本文中所引用的全部房源仅出于启发灵感和展示之目的,爱彼迎不对其中任何房源进行特别推荐或担保。本文中所涉及的房东经验分享,仅代表房东个人意见,供读者参考。

消息来源:爱彼迎(Airbnb)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