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城市在全球50强智能城市政府排行榜上表现突出

七座中国大陆城市成功跻身全球智慧城市政府50强的排名
2021-03-31 09:00 4449
中国大陆有七个城市 -- 上海、北京、成都、深圳、杭州、广州和重庆 -- 跻身于伊甸策略中心 发布的第二届 50 强智能城市政府排行榜。

新加坡2021年3月31日 /美通社/ -- 中国大陆有七个城市 -- 上海、北京、成都、深圳、杭州、广州和重庆 -- 跻身于伊甸策略中心 (Eden Strategy Institute) 发布的第二届 50 强智能城市政府 (Top 50 Smart City Government) 排行榜。

 

其中四个城市 -- 成都、重庆、广州和杭州 -- 是第一次登上 50 强排行榜,标志着中国城市化、技术发展和智能城市发展的快速步伐。

50 强智能城市政府排行榜关注市政府在推动智能城市发展中发挥的作用。该研究旨在阐明战略、领导能力、以人为本、政策、生态系统、激励措施以及人才在确定智能城市中部署的技术的成功和有效性方面的重要性,而不仅仅是评估城市应用的技术解决方案的有效性和结果。

伊甸对 230 多个城市进行了评估和审查,邀请市政府在研究期间在全球范围内的提案征集中提交其智能城市战略的支持性细节、报告和结果。然后对智能城市官员进行了采访,以验证事实,并收集更深入的见解,了解他们在智能城市建设中的独特挑战和途径。然后,将通过伊甸开展的广泛研究、提案征集和对智能城市官员的采访收集的信息用于全面评估城市。

伊甸策略中心董事总经理邹毅民 (Calvin Chu Yee Ming) 先生表示:“2020/2021 排行榜上的领先智能城市政府能够与公共和私营部门利益相关方合作;使用数字解决方案和数据提供服务和作出决定;所有这些都会考虑对包容性和市民信任的影响。”

2020/2021 版还强调了未能跻身 50 强排行榜的新兴智能城市的区域展示。邹先生解释道:“我们还想对该地区在某一特定方面表现出色的其他智能城市进行表彰,包括他们独特的创造性努力,以在城市内推出智能城市计划为目标(尽管他们未能跻身 50 强)。”

中国政府智能城市战略最独特的要素之一就是大力注重人才发展,市政府大力吸引和留住城市顶尖人才,以推动智能城市创新,并提高技术竞争力。

新加坡在排行榜上一举夺魁,紧随其后的是首尔、伦敦、巴塞罗那和赫尔辛基;这些城市不仅在整个城市采用的技术方面取得了进步,而且在政府努力推动城市人口推进其数字化道路的过程中也取得了进步。在全球范围内,有 18 个城市是第一次登上 50 强排行榜,包括塔林、奥斯陆和莫斯科等城市。

50 强智能城市政府排行榜

排名  城市

排名  城市

排名  城市

排名  城市

排名  城市

1.      新加坡

2.      首尔

3.      伦敦

4.      巴塞罗那

5.      赫尔辛基

6.      纽约市

7.      蒙特利尔

8.      上海

9.      维也纳

10.    阿姆斯特丹

11.    俄亥俄州哥伦布市

12.    塔林

13.    旧金山

14.   莫斯科

15.   北京

16.   成都

17.   特拉维夫

18.   悉尼

19.   台北

20.   墨尔本

21.    新西兰汉密尔顿

22.    东京

23.    柏林

24.    米兰

25.    深圳

26.    都柏林

27.    奥斯陆

28.    万隆

29.    杭州

30.    釜山

31.    阿德莱德

32.    波士顿

33.    惠灵顿

34.    迪拜

35.    哥本哈根

36.    广州

37.    西雅图

38.    法兰克福

39.    费城

40.    洛杉矶

41.    香港

42.    芝加哥

43.    克莱斯特彻奇

44.    温哥华

45.    苏黎世

46.    海牙

47.    鹿特丹

48.    里斯本

49.    重庆

50.    斯德哥尔摩

今年的排行榜还揭示了几个智能城市趋势和见解。越来越多的城市将环境可持续性列为其议程的优先事项,认识到应对气候变化影响的重要性和迫切性。

如欲下载完整的报告,包括详细的专题文章(涵盖新冠疫情、可持续性、数据隐私、融资和社会包容性等主题)、城市和区域亮点以及详细评分,请访问:www.smartcitygovt.com 。

消息来源:Eden Strategy Institut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