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RIC 公布2010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

2010-05-13 18:31 2288

-- 营业额为2720万美元,同比增长123%

-- 调整后的净利润为1030万美元(每股盈利7美分),同比增长119%

-- 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上海2010年5月1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中国房产信息集团(“CRIC”或“公司”),(纳斯达克代码:CRIC),中国领先的房地产信息、咨询和在线服务提供商,今日公布2010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

2009年10月,公司成功上市且收购了新浪所持有的新浪房地产在线业务(亦称:“新浪乐居”)66%股权。为了更好的解读 CRIC2010年第一季度的运营表现,公司在适当的数据里包括了新浪乐居的数字。除了提供正常数据外,我们也提供了相关的调整后的数据(包括运营收入和净利润)。调整后的运营收入和净利润不包括期权薪酬费用和收购产生的无形资产摊销成本。

2010年第一季度财务亮点

-- 2010年第一季度总营业额为2720万美元,同比2009年的1220万美元增长123%,超出此前公司给出的2400美元至2600美元之间的营业额预期。其中包含来自新浪乐居的830万美元的营业额超出了此前公司给出的700万美元至800万美元之间的营业额预期。原有业务收入为1890万美元,同比2009年1220万美元增长56%,也超出此前公司给出的1700万美元至1800万美元之间的预期。

-- 2010年第一季度调整后的净利润为1030万美元,同比2009年的470万美元增长119%,每股收益7美分。调整后的2010年第一季度的净利润中包含了来自新浪乐居的120万美元。原有业务净利润为910万美元,同比2009年的470万美元增长93%。2010年第一季度未调整的净利润为190万美元、每股收益为1美分,同比2009年的360万美元、每股收益5美分减少了47%。

“通常一季度业务比较淡,CRIC 却提交了一份非常好的运营和财务报告。”CRIC 联席主席兼总裁周忻说道,“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团队的执行能力和公司的发展战略的有效性。与此同时我们不断地通过开发新的产品和业务来加快公司的发展。在数据库方面,截止第一季度底,我们已经完成了不少新产品的开发,准备在第二季度投放包括土地库、投资人版和供应商版在内的新的数据库产品。在房地产互联网方面,我们也已推出了新的二手房频道、旅游地产频道和建材供应商频道,并在建立新的商业地产频道。”

周总补充道:“为了防止一些一线城市房价过快上涨,中国政府在今年第二季度发布了一系列的打压政策。自从中央政策出台后,一些地方政府也已或将出台相关政策细则。这些新政策直接导致了这几周市场成交量的大幅下滑。但我们相信 CRIC 的主营业务受市场短期波动的负面影响会比较小。相反的,我们觉得正是在市场波动的时候,CRIC 通过给客户提供及时的房地产市场信息以及为客户提供战略性决策咨询的服务,更能体现我们服务的价值。同时,我们的在线业务有着强大的品牌效应以及市场占有率,将继续是客户推广楼盘和其他产品较有效的平台。”

周总总结道:“此外,我对我们与百度(纳斯达克代码:BIDU)达成的战略合作协议感到非常高兴(见百度合作新闻公布)。这使 CRIC 成为百度所有房地产频道的独家运营商。此次与中国领先的搜索引擎百度的战略合作,将与我们现有的依托中国领先的互联网门户网站新浪所产生的房地产互联网运作相得益彰。即时 CRIC 将拥有一个无可比拟的能为我们的客户和互联网用户提供全面、及时的信息服务和完整的在线产品和服务的房地产互联网平台,为公司未来几年的快速发展作好铺垫。”

CRIC 首席财务官胡斌女士补充道:“与百度的战略合作协议为我们未来几年的快速扩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与百度的合作预计将于2010年8月上线,因此这块业务带来的收入较早能在第四季度有所体现。频道的建立和运营所带来的的成本与开支会影响到2010年的利润率,但是我们相信拥有建立和运营百度房地产、家居频道的独家专有权会成为公司未来几年发展的新动力。”

业务展望

公司预计2010年第二季度营业额约为3600万美元至3800万美元,同比2009年第二季度增长89%至100%。这个预计包括了来自新浪乐居2010年第二季度营业额1300万美元至1400万美元。除新浪乐居带来的营业收入以外,预计原有业务第二季度的营业额约为2300万美元至2400万美元,同比2009年第二季度增长21%至26%。该预测反映公司目前初步观点,有可能出现变动。

欲知详情,敬请联系:

中国:

中国房地产信息集团

Penny Pan

Manager, Investor Relations

电话:+86-21-6086-8111

电邮:ir@cric.com

Ogilvy Financial, Beijing

Derek Mitchell

电话:+86-10-8520-6284

电邮:derek.mitchell@ogilvy.com

美国:

Ogilvy Financial, New York

Jessica Barist Cohen

电话:+1-646-460-9989

电邮:jessica.cohen@ogilvypr.com

消息来源:中国房地产信息集团
相关股票:
NASDAQ:CRI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