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食安与创新共融 七星联盟举办星研会与行业“共建未来”

2021年3月25日,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公约联盟以“食安与创新,共建未来”为主题,在上海张江国创中心举办星研会。

上海2021年3月26日 /美通社/ -- 2021年3月25日,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公约联盟以“食安与创新,共建未来”为主题,在上海张江国创中心举办星研会。本次活动在星巴克支持下举办,从宏观到微观,从田头到餐桌,探讨食品安全标准、农业与食品领域的科学突破、数字技术、替代蛋白技术、智能烹饪、健康美味创新、低温消毒技术应用等行业热门话题,聚焦食品产业链两端的颠覆式创新,行业大咖共话食品安全实践,交流前沿观点,展望行业趋势,共同预见食品行业的创新未来。

星巴克中国及亚太区产品创新、食品安全和法规副总监
星巴克中国及亚太区产品创新、食品安全和法规副总监

以“金标准”铸造食品安全防护墙

作为餐饮领域知名品牌,星巴克自1999年进入中国大陆市场以来,通过严格执行星巴克食品安全“金标准”,确保每一个环节的食品安全和质量。同时以此为基石,通过数字化创新不断探索食品安全体系建设。星巴克是七星联盟最高荣誉--“星钻企业奖”获得者。作为联盟引领企业之一,星巴克一直积极参与各项联盟活动,与行业伙伴共同分享、探讨“食品安全与创新”案例及相关议题。

“我们致力于从源头开始预防不同环节可能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无论是开设新店还是研发新品” 星巴克中国及亚太区产品创新、食品安全和法规副总裁张玲介绍,“食品安全永远是星巴克开发设计流程的首要考量。”为此,星巴克以行业最高标准为基础,制定了星巴克食品安全“金标准”,以确保从源头供应、仓储物流到门店营运,从产品设计、生产制造到伙伴(员工)奉客的每一个环节的食品安全和质量。星巴克激励每一位成员时刻视食品安全为己任,在日常工作中用实际行动为顾客筑起食品安全的防护墙。与此同时,星巴克运用多种数字化创新,实时管理食品安全风险,全面管控食品安全全过程,并利用数字媒体不断夯实星巴克食品安全文化建设。2019年,星巴克中国荣获权威食品安全体系FSSC 22000认证,成为国内餐饮连锁行业中第一个获得该项认证的企业。“食品安全,是每一杯的开始。每一杯,将心注入。”

从田头到餐桌,创新与产业发展同行

有调查显示,气候变化/环境恶化、农民教育/农业实践、获得金融支持、水资源缺乏、劳动力缺乏、缺乏基础设施等,被认为是亚洲农业与食品在未来10年中将面临的最大挑战。Plug&Play农业与食品科技战略总监张翼翔基于美国国家科学院、工程院和医学院联合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农业与食品研究未来10年的科学突破将集中在跨学科研究和系统方法、传感技术、数据科学和农业食品信息学、基因和精准育种、微生物五大方面。

面对行业未来发展的机遇,产业链企业正在通过前沿技术改变“田头面貌”,创新探索。星研会上,Bayer 作物科学亚太区数字创新与孵化总监何啸刚从数字化农业创新的角度,分享通过AI育种、植物工厂、生产数字化和基于数据的决策等创新尝试,提升农业生产效率,帮助种植与农产品供应链系统变得更加高效、可持续。在健康、环保的大趋势下,“田头”迎来新的发展空间,植物基食品开始受到青睐。ProVeg亚太区董事总经理 Shirley Lu和与会者交流了个人对中国植物基未来的洞见。她结合对柏林、伦敦、阿姆斯特丹、北京、上海的考察结果,指出无论在西式、传统中式,还是中西融合的餐饮中,植物基食品都存在广泛的消费人群并存在很多创新空间。

罗森中国董事、副总裁张晟
罗森中国董事、副总裁张晟

而在供应链的另一端,面向消费者的创新也在不断涌现。索迪斯大中华区数字化和创新总监郭昌华介绍了其智慧厨房数字化解决方案,通过智慧央厨、炒菜机器人、自助称重结算台、灵活性餐饮智能化设备四个部分搭建模块化智慧运维,在提升营运效率、节省人工成本,帮助客户提升满意度和品牌形象的同时,也让消费者体验到了自助取餐、无感支付等创新的数字化餐饮体验。罗森中国董事、副总裁张晟介绍,通过在新商品、新品类、新技术、新服务、新模式五个方面创新,罗森为消费者打造美味新奇购物体验,尤其是除了制造、新产品研发,还通过冷冻等新技术让售卖食物产品更美味、更健康、更安全。

从田头到餐桌,食品安全的建设和维护,同样离不开专业、完备的消毒技术应用。针对目前在食品安全和冷链运输过程中的低温消毒技术,艺康集团大中华区及东亚区快捷餐饮及超市部研发经理于华荣从理论、实践、法规等三大维度做了全面解析,不仅介绍了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认识以及有效的消毒剂,还分析了不同应用场景下消毒剂的选型,并对冷链消毒相关的法规、合规的低温消毒剂所需要实验及资质、中国疾控中心低温消毒剂等进行解读。

食品安全和行业进步需要全产业链的参与和协作。七星联盟作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一份子,全力推动食品行业的不断进步。

消息来源: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公约联盟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