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弗耀新生”艾弗沙®患者援助项目启动

肺癌脑转移患者的“弗”音
上海艾力斯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03-25 18:43 8409
2021年3月23日,由上海艾力斯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国家1类肺癌治疗新药艾弗沙®(甲磺酸伏美替尼)的患者慈善援助项目正式启动。

上海2021年3月25日 /美通社/ -- 2021年3月23日,由上海艾力斯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国家1类肺癌治疗新药艾弗沙®(甲磺酸伏美替尼)的患者慈善援助项目正式启动。“弗耀新生”艾弗沙®患者援助项目由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发起,为经指定医疗机构评估确认为适合艾弗沙®治疗的非小细胞肺癌患者援助艾弗沙®,旨在让尽可能多的患者及时获得有效治疗,从而控制肺癌疾病进展并提高患者生活质量。2021年,该患者援助项目将在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开展,为确诊为非小细胞肺癌的患者提供药品支持。

“弗耀新生”艾弗沙®患者援助项目启动仪式
“弗耀新生”艾弗沙®患者援助项目启动仪式

艾弗沙®(俗称“弗药”)是针对EGFR(表皮生长因子受体)突变的第三代肺癌靶向治疗新药,于2021年3月3日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批准,用于治疗既往经过第三代表皮生长因子受体酪氨酸激酶抑制剂(EGFR-TKI)治疗时或治疗后出现疾病进展、并且经检测确认存在EGFR T790M突变阳性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NSCLC成人患者。

据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吴先飞先生介绍,第三代肺癌靶向治疗新药艾弗沙®具有强效缩瘤的特点,可高效控制晚期非小细胞肺癌患者尤其是已出现脑转移患者的疾病进展。“我们相信‘弗耀新生’患者援助项目可以让更多晚期非小细胞肺癌患者更早地得到有效治疗。这不但有助于降低肺癌死亡率,而且能让患者活得更长、生存质量更高。吴先飞副理事长指出。

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吴先飞先生在启动仪式致辞
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吴先飞先生在启动仪式致辞

肺癌是我国致死率最高的恶性肿瘤之一,2015年中国肺癌死亡病例约为63.1万例。肺癌脑转移是晚期肺癌最常见的远处转移部位之一。肺癌脑转移患者预后差,自然平均生存时间仅为1-2个月[1]

据牵头开展艾弗沙®临床研究的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副院长石远凯教授介绍,在IIb期临床研究中,针对伴有中枢神经系统(CNS)转移的晚期非小细胞肺癌患者,艾弗沙®80 mg显示出良好的抗肿瘤活性,对于三分之二(66%)已发生肿瘤CNS转移患者治疗有效(肿瘤直径缩小至少30%),疾病控制率为100%(包括肿瘤未增长,以及肿瘤直径缩小但缩小幅度不足30%),CNS 无疾病进展的中位生存期为11.6个月。

弗药在获批后的第五天即被运往全国各地的DTP药房,在第六天,全国15个省市的晚期肺癌患者即获得弗药治疗,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弗耀新生”项目的第一位患者即获得赠药。吴先飞副理事长强调:“与晚期肺癌的博弈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速度决定生存,我们希望弗耀新生患者援助项目可以为拯救更多生命带来闪电速度。

[1] 中国医师协会肿瘤医师分会, 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肿瘤内科分会. 肺癌脑转移中国治疗指南(2021年版)[J]. 中华肿瘤杂志, 2021, 43(3):269-281. DOI:10.3760/cma.j.cn112152-20210104-00009.

消息来源:上海艾力斯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