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宜家开发中心东亚区:全面升级 与国共创

2021-03-24 17:47 5520
2021年1月,宜家开发中心东亚区完成了在中国的全新升级,致力于用更加简约、快速和低成本的方式,积极与中国共创,让宜家商业模式的潜力得到进一步的发挥。在此次升级之前,宜家的产品开发团队在中国已有超过十年的历史。

上海2021年3月24日 /美通社/ -- 2021年1月,宜家开发中心东亚区完成了在中国的全新升级,致力于用更加简约、快速和低成本的方式,积极与中国共创,让宜家商业模式的潜力得到进一步的发挥。在此次升级之前,宜家的产品开发团队在中国已有超过十年的历史。在这期间,中心始终努力探索为中国的大众创造更加美好的日常生活的更多可能。即使是在新冠疫情带来了种种困难,许多企业都在缩小投资规模的情况下,宜家开发中心东亚区在中国仍整合了所有开发团队的能力,圆满地完成了一次升级。这体现了宜家对中国消费者和市场的信心和重视程度在进一步加强。

宜家认为优秀的设计应该是美观、实用、优质、可持续和低价的完美结合,并称之为“民主设计”。开发中心东亚区则将“民主设计”的理念贯彻和实践在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宜家产品的生命从这里开始诞生,而产品这一生的路线,包括使用的材料,生产的工艺,产品的寿命,循环的周期,从这里就被安排得明明白白。

宜家“民主设计”的五个维度
宜家“民主设计”的五个维度

一件看似简单的宜家产品背后可能蕴含着非凡的设计巧思。宜家开发中心东亚区的设计团队曾设计了斯利波这款看似简单日常实则与众不同的晾衣夹。与市场上常见的金属弹簧晾衣夹不同,斯利波全部采用塑料制作,包括中间的弹簧,这样设计的初衷是为了更好地提高产品回收效率,并降低回收难度和回收成本。而为了实现这个初衷,设计团队采用了POM这种不太常见的塑料。POM也被称为“超钢”或“赛钢”,强度和韧性俱佳,广泛应用于电子电气,机械,汽车,医疗等领域,将它用于制作晾衣夹中的弹簧结构,实属一个有趣的创新。每年,开发中心东亚区都会有上百种自己的创新产品,斯利波只是其中的一个案例。2021年,斯利波还从中国市场走向了全球市场,触达全球消费者的家。

斯利波晾衣夹
斯利波晾衣夹

宜家开发中心东亚区希望将更多诸如斯利波一样为中国市场研发的创新产品带向全世界,也希望成为宜家与中国共创的一个重要窗口。要实现与中国共创,需要和创造者建立更紧密的联系,尤其是年轻的创造者。去年秋季,开发中心东亚区与同济大学设计学院联合举办了一场设计营,邀请十余位在校学生,一起参与到产品设计和改进的挑战中。最终,来自宜家与同济的创造者们碰撞出了极具创新和现代感,又完美体现“民主设计”原则的清洁产品设计,在共创的道路上立下了一个里程碑。相对的,这次共创也给宜家带来了一个倾听消费者需求的机会。在宜家独特的价值链上,融入了来自年轻人,同时也是消费者的观点和需求,推动宜家的价值链不断自我更新和完善。

宜家在中国虽然已有30年的历史,但并没有凡事求稳,故步自封。开发中心东亚区知道,只有大胆尝试新的设计思路,才能激发宜家迷们的新灵感。他们将关注点放在中国和亚洲客户,以及中国供应链的优势,针对不同人群的生活方式和行为,去设计合适的产品。 以此为目标,中心目前已开发的“中国优先”项目包括烹饪、餐饮、清洁与护理、游戏、儿童饮食和照明等更加贴合地区消费者的产品。另外,在今年的中国春节装饰产品设计上,设计团队运用了经典的珊瑚红与金的配色装饰,让宜家风格与中国的文化符号完美融合了起来。

宜家春节装饰系列
宜家春节装饰系列

宜家开发中心东亚区在中国的全面升级更新,一幅幅中西结合新图样的问世,也意味着宜家产品在”在中国,为中国“的道路上,迈出了扎扎实实的新一步。“为大众创造更加美好的日常生活”,宜家带着始终如一的愿景,以与中国共创的方式,努力实现着每个大众关于“家”的小愿望。

消息来源:宜家采购及物流东亚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