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日本酒造组合:近距离感受日本国酒的魅力,日本本格烧酒-泡盛酒

日本酒造组合
2021-03-22 18:00 3473
日本酒造组合协会参展了亚洲最大级别的食品饮料展览会FOODEX JAPAN,为大家介绍传统的日本本格烧酒和泡盛酒的魅力。

日本千叶县2021年3月22日 /美通社/ -- 新冠疫情或许是人类历史上遇到的最严峻的挑战之一,但在逆境下全人类对于生命和生活的热爱都被激发了出来。美味的食物,是最原始和最直接令人获得满足和幸福的选择。在疫情时代下,大家对美食变得更加重视,让心和胃一起得到了疗愈。说到美食也离不开美酒,世界各地都流行起了网络饮酒会,尤其是盛行饮酒文化的日本。当房间内飘扬着美食和美酒的香气,当下的人间烟火味让你不再焦虑,吃好喝好,拥抱当下才是最重要的。

本酒造组合协会参展了亚洲最大级别的食品饮料展览会FOODEX JAPAN,为大家介绍传统的日本本格烧酒和泡盛酒的魅力。

时隔一年再次举办的FOODEX JAPAN2021虽然受疫情影响,整个展览会不仅在规模上进行了缩减,来场人数也比往年要少,但在本格烧酒 泡盛酒的展示区,却有超高的人气。申请试饮的人群络绎不绝,展架上陈列的各类本格烧酒和泡盛酒,令人应接不暇,不禁感叹日本国民之酒的强大的吸引力。

与大家熟知的中国的国酒茅台一样,本格烧酒和泡盛酒也是蒸馏酒。由于其特殊的制造工序和采用的原材料,独一无二的特征让这两大日本传统蒸馏酒拿下了国酒的宝座。在展区里摆放了历任总理大臣留下的墨宝,来自国家领导人的应援,可见烧酒的地位。

日本狭长的地形和丰富多变的气候,为农作物的生长提供了完美的条件,制造出不同风味的烧酒,这些主原料赋予了烧酒的最大特色。本格烧酒的制作中一定会用到酒曲将大米、麦子或甘薯等主原料发酵后用单式蒸馏机蒸馏后适当稀释,制成烧酒。到今天,全日本已有600多家本格烧酒酿酒厂了。泡盛酒则是产自冲绳,以大米作为原材料。只经历一次发酵,并且仅使用酒曲作为原料。


各产地产出的烧酒种类也是由当地盛产的农作物决定。在日本,原产地可提交申请,获得酒精饮料地理标志。如果食品或其他产品带有地理标志(GI),说明它们是在指定地区生产的,并且符合既定质量标准。目前本格烧酒和泡盛酒均有自己的地理标志:球磨烧酒、壹岐烧酒、萨摩烧酒和琉球泡盛酒,并成为国家指定标志。

虽然日本烧酒时常被拿去与其他的蒸馏酒作比较,因为采用单式蒸馏,能够让稻米、大麦、白薯等原料的香味成分更加容易品尝出来。即使是对品酒不太了解的人,只需要喝一口,就能品尝出酿造使用的主材料。

采用纯天然原料酿造而成的烧酒和泡盛酒都是零糖低卡低热量,且零嘌呤的健康饮品。众所周知,烧酒非常适合佐餐,比如鹿儿岛的甘薯烧酒就和非常适合偏甜的鹿儿岛料理。本格烧酒、泡盛酒也很适合搭配香辣重口的中华料理。搭配的酒需要不盖掉也不能输于菜肴本来的口味,大麦烧酒醇厚浓郁,米烧酒清爽甘冽,相信和搭配菜肴饮用,一定能激发出更丰富的味道


多为25度的烧酒,接近烈酒的酒精度数可能会让人有些害怕。其实除了直接饮用之外,烧酒有多种饮用方式,不仅可以根据自己喜好调节酒的烈度,还可以尽情品味本格烧酒的香气与风味:

  • 直接饮用 -- 最纯正直接的感受
  • 兑热水 -- 先加入热水,再倒入烧酒,热水和烧酒的比例为6:4;烧酒变热能增加原本的香甜气味
  • 兑冷水 -- 口感会变得十分温和,是最受欢迎的饮用方式
  • 加冰块 -- 随着冰块的融合,能品尝出逐渐变化的酒味
  • 兑苏打水 -- 爽快又清新,非常适合搭配料理的一种饮用方式

烧酒不仅有多种饮用方式,近年还被作为鸡尾酒的基酒。在FOODEX JAPAN现场,日本第三届本格烧酒&泡盛酒鸡尾酒比赛的冠军 -- 佐藤大介先生带来调酒表演用带有柑橘香味的甘薯烧酒 -- 藏之师魂 The Orange作为基酒,再加入了柠檬汁等材料最后碰撞出令人惊叹的崭新又香甜的气息,非常美妙。


因为相似的饮食结构和文化影响,烧酒在中国也慢慢的越来越有人气。虽然通过文字向大家传递出日本烧酒的美味是有限的,但是中国已经成为了日本烧酒的最大进口国,在家附近的进口超市就能买到原料丰富,精心酿造,健康低卡的日本本格烧酒和泡盛酒。

消息来源:日本酒造组合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