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世最新人才趋势调研揭示中国企业今年重点投资员工技能升级

最新调研显示,中国企业人力资源高管将数字化转型和打造敏捷组织列为当务之急
2021-03-17 15:00 3269
美世2021年全球人才趋势调研结果显示,除了着手疫情后的业务恢复和业绩提升以外,中国企业正在寻求新的突破,期望通过增强员工体验、采取灵活工作模式及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等手段,推动企业的整体战略转型。

上海2021年3月17日 /美通社/ -- 走出新冠疫情的巨大影响之后,中国企业正在进入一个新常态:重塑可持续性成为了中国企业2021年的工作重点,同时尤其关注员工技能提升和再培训和以及着重激励能力提升的员工。美世2021年全球人才趋势调研结果显示,除了着手疫情后的业务恢复和业绩提升以外,中国企业正在寻求新的突破,期望通过增强员工体验、采取灵活工作模式及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等手段,推动企业的整体战略转型。

由于疫情的催化,美世在去年的全球人才趋势调研中确定的未来人才发展四个主要趋势发展情况各异,有的趋势减缓同时另一些趋势则是愈演愈烈。其中,关注企业可持续性发展和员工技能升级或再培训成为了2021年许多中国企业的主要课题及投资重点。根据美世《2020-2021全球人才趋势报告》显示,57%的企业正在明确哪些是疫情后运营所需的新技能,而有67%的企业表示将针对关键人才团队进行技能提升和再培训。受疫情影响的新常态下,成长性思维、数字技术能力和自我管理技能是中国企业对员工的技能需求前三位。 

“技能再培训是最能推动业务成功的人才投资,而员工队伍能力不足及缺乏未来所需技能往往是企业转型失败的最大原因,”美世中国区副总裁,人才业务总经理乔鲁诺表示。“疫情影响加速了许多企业的转型计划。从全球人才趋势调研结果来看,当前人力资源工作正在向新常态过渡,增强员工体验、灵活工作模式的使用、人力资源的数字化转型等新业务职能正在加强。”

2020年以来,另一个加快发展的趋势是企业数据收集和分析能力的加强。根据今年全球趋势调研显示,大多数企业的数据分析能力更多以运营为导向。其中,30%的中国企业计划在2021年增强关于学习或技能获取方面的分析能力,32%则在计划增强人员分析与市场策略整合的分析能力。除此以外,常规的薪酬公平性分析以及目前针对灵活工作模式的绩效数据分析也是比较多中国企业在来年计划提升的部分。

疫情对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深远的影响,也改变了他们对雇主的诉求。这种员工体验的变化正在渗透到人力资源各个领域了,也带来了许多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人对人力资源工作的重新思考。根据2021全球人才调研显示31%的中国企业表示将进行HR运营模式的转型,打造更敏捷的组织,将是2021年的当务之急。此外,还有部分中国企业将加速HR数字化转型(12%)和将企业文化与员工队伍转型整合(12%)列为最优先事项。

“未来,人员、流程和技术方面的计划将直接为业务增长提供支持。人力资源主管将需要作为战略顾问,就艰难的商业决策对员工所产生的影响提供见解,同时以富有同情心和透明的方式解决员工的顾虑。以富有同理心的方式去领导,让你的企业从各种不同的观点和想法中受益,帮助企业重塑灵活性顺利实现未来的转型。”乔鲁诺补充道。

美世《2020- 2021年全球人才趋势报告》揭示的四大趋势包括:

  • 着眼未来:携手同心,确保员工当下和未来都能蓬勃发展。
  • 迅速开发新技能:开发适应世界经济新局势的新技能,实现员工队伍转型。
  • 以科技作为决策依据:以人工智能助力人类直觉,做到先知先觉。
  • 为体验注入活力:通过重新设计工作体验来激发和鼓舞员工。

第六版的美世全球人才趋势(2021年)研究分享了来自超过7,300名高级业务高管、人力资源高管和员工的见解,并首次针对44个国家的23个地区发布了深度研究报告。与此同时,2020-2021年全球人才趋势中国版本地报告与我们分享了111位中国企业及人力资源高管在未来一年的工作重点。如要下载全球报告中文版和中国版本地报告,请访问此处

消息来源:美世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