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康宁 CEO 对股东表示:“公司实力增强”

2010-05-10 13:23 2249

纽约州康宁2010年5月1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康宁公司(纽约证交所代码:GLW)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魏文德在2010年4月29日举行的公司年度会议上对股东表示,“康宁实力强劲、财务健康、增长前景看好。”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708141205.jpg )

魏文德指出,与去年年度会议时相比康宁的状况有所改善,并表示公司采取的防御及主动措施相配合的战略使得公司度过了全球衰退危机。

他提醒股东,尽管去年的经济衰退影响了康宁的所有业务,但管理委员会仍对康宁驾驭挑战的能力保持了信心。他将这种信心归结为公司对进入经济衰退有所准备、康宁员工的才智以及一系列明确的优先运营选择。这些优先运营是:通过保持现金流来保护公司的财务健康;对未来进行投资以创造新的收益流;以及继续坚持康宁价值观。

魏文德指出保护康宁的财务健康需要痛苦的成本消减,并解释了康宁的“防御环”模式如何帮助公司做出了艰难但完全符合公司价值观的决定。他还强调,抓住机遇以加强康宁的竞争力是公司2009年运营计划的关键要素。

他总结称:“2009年业绩证明我们的计划是有效的,而我们的信心也得到了正确的诠释。”

-- 2009年业绩和2010年第一季度业绩

魏文德简要总结了公司2009年业绩,包括54亿美元销售额的实现,这超出了年初公司的目标和华尔街的预期。

“我们的结果超出了设置的底线,”魏文德解释称,“我们将继续投资于康宁的未来。”

他列举了几个关于康宁如何加强其实力的例子,包括推出创新产品,如第10代 LCD 玻璃和面向数据中心的 Pretium EDGE(TM) ( http://www.corning.com/cablesystems/nafta/en/markets_applications/lanscape/pretiumedge.aspx )光纤网络解决方案;扩大康宁在上海的光纤工厂以抓住中国的市场增长机遇;以及通过收购爱思进公司加强生命科学业务。

魏文德指出,康宁2010年截止目前的业绩证明公司在继续发展。公司第一财季结果(4月28日发布)包括:销售额15.5亿美元;每股收益0.52美元;毛利率提高至47%;以及公司所有主要业务部门和控股公司的康好业绩。

“这些业绩证明康宁不仅度过了美国大萧条以来较大的经济衰退,同时也成为了一家更加强大的公司。”魏文德表示。

-- 未来增长机遇

谈到未来,魏文德评论称:“随着康宁成立160周年的临近,会有更多令人振奋的信息。”

他表示,康宁各主要业务部门均有增长机遇。重点包括 LCD 电视需求刺激显示科技部的继续增长,Gorilla(R) 玻璃的客户需求拉动特殊材料部的增长。他告诉股东,Gorilla(R) 玻璃有望在未来几年达到10亿美元或更大的业务规模。

此外,魏文德认为收紧的排放政策将继续驱动康宁环境科技部产品的需求,而更高的带宽需求则将驱动通信业务部的长期增长。

他同样从康宁的新产品中列举了几个例子,包括:基于Epic(R) 系统的下一代药物研发工具;使便携投影得以实现的绿色激光器;以及将康宁的熔融成形玻璃技术应用于太阳能产品的光伏科技。

魏文德在结束谈话时表示:“我们不能排除康宁业务的波动性,但很明显,从业绩来看,公司已度过了艰难时期,我们也将继续坚持价值观。”

-- 赞扬 Houghton

在对公司状况进行了评论后,魏文德对74岁的前董事会主席兼 CEO James R. Houghton 表示了感谢,在康宁董事会服务41年后,今天他卸任了董事职务。

魏文德简要介绍了 Houghton 职业生涯的重要事迹,包括领导康宁转型为高科技公司,发起了康宁的“综合质量管理计划”,推动了工作场所文化的多元化。

他还介绍了 Houghton 在2002重返 CEO 岗位为康宁重建信心的事迹,当时康宁正处在挣扎的时期。魏文德称:“得益于 Jamie 对康宁的信心,以及他对股东激发出来的信心,我们得以抓住机遇,实施战略,建立起了更加强大的公司。”

魏文德表示:“正是由于他的领导力,康宁的制度和价值观才得以长期存在。”

魏文德发言后放映了赞颂短片。

-- 正式议程

在会议正式议程期间,股东选举了下列五名董事,任期为三年:Robert F. Cummings, Jr.,60岁,高盛公司卸任合伙人;Carlos M. Gutierrez,56岁,美国前商务部长,家乐氏公司前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William D. Smithburg,71岁,Quaker Oats 公司卸任董事会主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Hansel E. Tookes, II,62岁,雷神飞机公司卸任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以及魏文德,50岁,康宁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股东还批准普华永道担任2010财年公司独立注册会计机构;采纳了2010年调节薪酬计划;采纳了2010年非雇员董事股权计划;批准公司修改和重新发布公司的修订版公司章程以便对董事会组成进行修改;并通过了非限制性股东议案,要求董事会撤销绝对多数投票。董事会同意未来召开会议对股东议案结果进行审核。

-- 相邻创新机遇

康宁总裁兼首席运营官 Peter F. Volanakis 在会议后进行一项特别展示中对公司的“相邻创新”战略进行了概述。

Volanakis 解释称消费电子产业、太阳能产业和通信产业的趋势正在为康宁带来新的机遇。他解释说,相邻创新是指可以利用康宁当前的技术和制造能力扩展到新的市场机遇。

Volanakis 详细介绍了几项可能应用康宁熔融成形平板玻璃的消费电子应用产品,包括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触摸屏、以及电视保护层玻璃。同时,他简要介绍了其它相邻机遇,包括薄膜光伏科技;使大楼内部无线网络得以实现的室内分布系统(IDAS);以及让家用网络和消费电子产品实现设备 -- 设备高速互联得以实现的极短距离网络(VSDN)。

Volanakis 指出:“总体来看,这些相邻机遇能够带来数十亿美元的额外收入。”

-- 网络播音信息

公司于美东时间2010年4月29日上午11点到下午12:15对纽约康宁的2010年股东会议进行了网络语音直播。欲收听网络播音资料,请登陆 hhtp://www.corning.com/investor_relations ,点击 webcast archive 链接。无需注册和密码。网站上的语音网络播音资料将自播出起保存一年。

-- 预测性与警示性声明

此新闻稿内涵预测性陈述(符合1995年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案),是以康宁目前财务报表及营运状况的预测与假设为基准,其中涉及种种可能对实际结果产生实质性差异的商业风险与其他不确定因素。风险和不确定因素包括:全球政经商局势产生变化或动荡不安的可能性;财务与信用市场的状况;货币汇率;税率;产品需求和业界产能;竞争;集中型客户信赖度;生产效率;成本降低;关键零组件与原料之可取得性;新产品产量;价格波动;高价值与非高价值产品的混合销售变动;新厂房动工或重建支出;因恐怖行动、武装冲突、政局不稳定或重大卫生因素可能造成的商业活动中断;保险的适当性;抵押资产的公司活动;购并及撤资活动;过多或过时库存量;技术变动率;专利权的执行能力;产品与零件组的表现问题;股价波动;以及不利的诉讼或法规发展。康宁已将上述及其他风险因素详细呈报美国征管委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 预测性陈述仅表达新闻资料发表当日的事实,未来若有任何新咨讯或事件发生,康宁无任何义务修正此份陈述。

关于康宁公司

康宁公司( http://www.corning.com ) 是特殊玻璃和陶瓷材料的全球领导厂商。凭借着150多年在材料科学和制程工艺领域的知识,康宁创造并生产出了众多关键组成部分,这些组成部分被用于高科技消费电子、移动排放控制、通信和生命科学领域。我们的产品包括用于 LCD 电视、电脑显示器和笔记本电脑的玻璃基板;用于移动排放控制系统的陶瓷载体和过滤器;用于通信网络的光纤、光缆、以及硬件和设备;用于药物开发的光学生物传感器;以及用于其它一些行业,例如半导体、航空航天、国防、天文学和计量学的先进的光学和特殊材料解决方案。

消息来源:康宁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