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维健医药与德国麦氏再度携手 签约雅博司®造福国内肝性脑病患者

杭州2021年3月1日 /美通社/ -- 2021年2月26日,香港维健医药集团(以下简称“维健医药”)与德国麦氏大药厂(以下简称“德国麦氏”)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此次双方的战略性合作,标志着维健医药获得德国麦氏旗下重要产品雅博司®(门冬氨酸鸟氨酸)在中国的商业化权益。

关于门冬氨酸鸟氨酸

门冬氨酸鸟氨酸(L-ornithinel L-aspartate, LOLA)是一种稳定的氨基酸盐。其可增加氨基甲酰磷酸合成酶及鸟氨酸氨基甲酰转移酶的活性,促进脑、肝、肾利用氨合成尿素和谷氨酰胺,从而降低血氨的含量。[1]由德国麦氏大药厂生产的雅博司®(门冬氨酸鸟氨酸)是我国唯一上市的进口门冬氨酸鸟氨酸[2],根据IQVIA数据2019年国内销售为1.4亿元人民币,复合增长率为29%。[3]我国2018年的肝硬化肝性脑病诊疗指南中明确指出:“门冬氨酸鸟氨酸可降低肝性脑病(HE)患者的血氨水平、缩短住院时间,对HE具有治疗作用。[4]

关于肝性脑病(HE)

肝性脑病(HE)是肝功能衰竭的一个特异性症状,亦是急诊入院的常见原因之一。肝性脑病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标志着肝硬化患者的不良预后指标。根据国内资料显示肝硬化MHE(轻微型肝性脑病)发生率为38.8-85.0%,肝功能衰竭未合并肝硬化和慢性重症肝炎发生MHE比例分别为75%和55%。肝性脑病影响患者和亲属的生活质量,标志着肝硬化患者的不良预后。随访1年和3年因严重肝性脑病导致患者住院的生存率分别为 42%和23%。肝性脑病带来了巨大的经济负担。[5-8]

德国麦氏大药厂总经理Stefan Brinkmann先生表示:“德国麦氏是一家拥有超过113年历史的医药企业,我们与维健医药的合作始于2017年,双方自此建立了长期稳固的伙伴关系。此次我们将基于中国的市场和患者需求,进一步深化合作,期待此次雅博司®的签约能让我们更好地造福中国患者。”

香港维健医药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王威先生指出:“再度与德国麦氏达成合作令人兴奋。这是自2017年就康瑞保®实现首度合作后的又一全新里程,雅博司®的引入将加速推动维健医药成熟药品事业中肝胆消化线的产品组合布局。同时,双方将基于已建立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深化合作,整合双方优势,让雅博司®更好地造福国内肝性脑病患者,满足更多未被满足的患者需求。”

关于德国麦氏大药厂

德国麦氏大药厂创立于1908年,是一家拥有110多年历史的创新型国际制药企业,致力于改善患者的健康状况,以使他们能够“Live better. Feel better. Look better”,主要研制并生产处方产品,覆盖神经疾病、皮肤病、肝病等领域,是医疗美容、护肤药妆、运动神经医学领域的领导者之一。

关于维健医药

维健医药是一家立足于中国及周边市场未被满足的医疗需求,专注罕见病、专科疾病及其他临床药物商业化开发和运营的创新型生物医药公司。自成立以来,维健医药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引进、开发和商业化创新药物,已先后与多个全球领先的生物制药公司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包括罗氏、辉瑞、协和麒麟、盐野义、坎伯兰制药、第一三共等,建立了一个包含临床和商业化阶段的丰富的产品管线。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winhealth.hk,或者关注“维健医药”微信公众号。

参考信息:

1.基础 | 肝硬化的并发症之:肝性脑病,中华医学会官网

2.NMPA,Yaozhi数据库

3.IQVIA data,2015-2019

4.肝硬化肝性脑病诊疗指南,J Clin Hepatol, Vol.34 No.10, Oct.2018

5.Hepatic Encephalopathy:Differential Diagnosis for Hepatic Encephalopathy and Management of Hepatic Encephalopathy. Medscape.

6.南月敏.肝硬化并发症诊治现状及展.《中华肝脏病杂志》 2017,25(04): 241-245.

7.中华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 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中国肝性脑病诊治共识意见(2013).581-592

8.贾林. 我国轻微型肝性脑病的研究现状. 世界华人消化杂志 2004; 12(6): 1261-1263

前瞻性声明

本公告包含前瞻性陈述。反映了香港维健医药集团管理层目前的信念和期望。这些陈述基于对目前可获取信息的预期和假设,因受一些已知和未知风险和不确定性的影响,可能导致实际结果与该陈述存在显著不同。风险和不确定性包括国内和国际宏观经济条件,例如整体市场情况以及利率和货币汇率的变化。这些风险和不确定性特别适用于与产品相关的前瞻性陈述。产品风险和不确定性包括但不限于临床试验的完成和终止;获得监管部门批准;关于产品安全性和有效性的声明和顾虑;技术进展;重大诉讼的不利结果;国内外医疗改革和法律法规的变化。此外,对于现有产品存在的制造和营销风险,包括但不限于产能无法满足需求,原材料的可及性和竞争产品进入市场,以及不可抗力。无论是由于新增信息、未来事件或其他情形,我们均没有意愿或义务更新或修改任何前瞻性陈述。

媒体咨询请联系:
PR@winhealth.hk

商业合作请联系:
BD@winhealth.hk

加入我们请联系:
weijianhr1@winhealth.hk

消息来源:香港维健医药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