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名厨谭绮文荣获2021年度「亚洲50最佳餐厅」亚洲最佳女厨师奖

Asia’s 50 Best Restaurants
2021-02-25 16:00 6250
上海Obscura餐厅主厨兼联合创办人 谭绮文( DeAille Tam )荣获由Cinco Jotas赞助的2021年度「亚洲最佳女厨师奖」。

上海2021年2月25日 /美通社/ -- 上海Obscura餐厅主厨兼联合创办人谭绮文(DeAille Tam荣获由Cinco Jotas赞助的2021年度「亚洲最佳女厨师奖」。

「亚洲50 最佳餐厅」编辑William Drew表示:“谭绮文是一位创意非凡的厨师,她具前瞻性的烹调手法以及对中国传统烹饪文化的深入了解,为年轻一代带来无限启发。”

DeAille Tam, executive chef and co-founder of Obscura in Shanghai, has won the title of Asia’s Best Female Chef 2021, sponsored by Cinco Jotas
DeAille Tam, executive chef and co-founder of Obscura in Shanghai, has won the title of Asia’s Best Female Chef 2021, sponsored by Cinco Jotas

于中国上海创立Obscura之前,谭主厨和她的丈夫——联合创办人及厨师王思鸣(Simon Wong)展开了长达一年的旅程,深入探索中国各地不同的饮食文化和地域风貌。两人在旅行中获得创作菜品的灵感,并以现代的手法及创意巧思烹调出多款佳肴,歌颂中国渊远流长的美食传统。

Obscura位于唐香文化空间,一栋楼高三层并藏有一系列私人珍藏的中国古董及艺术珍品的私密小洋楼。秉承了中国四大古文化:食文化、酒文化、香文化和茶文化的传统,Obscura是对经典中国风味的优雅诠释。

谭主厨生于香港并在十岁的时候跟随家人移民到加拿大,高中毕业后便就读工程师课程。在大学期间,她渐渐地发掘了对烹饪的浓厚兴趣,最后毅然选择退学,踏上烹饪之旅。此后,她于多伦多的乔治布朗学院修读厨艺课程,更取得意大利菜的研究生学位。

谭主厨于2014年回到香港,开始在享负盛名的Bo Innovation餐厅工作,师随以颠覆传统中菜而闻名的「厨魔」梁经伦(Alvin Leung)。两年后,梁主厨任命谭绮文和王思鸣两人担任Bo Innovation位于上海外滩五号的姊妹餐厅——Bo Shanghai的联合行政总厨。当Bo Shanghai于2018年获得米其林星级荣誉的时候,谭主厨更是中国首位获得此殊荣的女厨师。

谭主厨在接受「亚洲最佳女厨师奖」的荣誉时表示:“这项奖项是我职业生涯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对于能让那些我所敬重的业界领袖人物见证着我的成长,我感到非常荣幸。同时,我也希望能够启发其他人勇于追求自己的理想。”

谭主厨的成就将作为由圣培露(S.Pellegrino)和普娜(Acqua Panna)赞助的2021年「亚洲 50 最佳餐厅」虚拟颁奖典礼的一部分作介绍,该典礼将于3月25日北京时间下午4时30分在「亚洲50最佳餐厅」的Facebook专页和「50 Best Restaurants TV」YouTube频道上向全球观众同步直播。

消息来源:Asia’s 50 Best Restaurant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