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能效测试领跑,浪潮四路服务器获SEPCpower测评第一

2021-02-03 10:52 6541
日前,国际性能标准化评估组织(SPEC)公布全球最新四路服务器能效测试结果(SPECpower_ssj_2008),浪潮新一代四路服务器NF8480M6以11344分创造了该测试的最好成绩,相比同配置产品,性能功耗比最大提升52.4%。

北京2021年2月3日 /美通社/ -- 日前,国际性能标准化评估组织(Standard Performance Evaluation Corporation,简称SPEC)公布全球最新四路服务器能效测试结果(SPECpower_ssj_2008),浪潮新一代四路服务器NF8480M6以11344分创造了该测试的最好成绩,相比同配置产品,性能功耗比最大提升52.4%。也就是完成同样的任务,浪潮服务器仅需要同类机型47.6%的能耗。对于百万台量级的数据中心,若全部应用浪潮服务器节能技术,一年将节约电费达十亿。

最新四路服务器能效测试榜单
最新四路服务器能效测试榜单

SPECpower_ssj_2008是SPEC定义的一种性能、功耗比基准测试,利用标准Java的JDK计算整体服务器性能,并根据不同工作负载区域段的功耗得出服务器的性能/功耗比,SPECpower基准是第一个评估单服务器和多节点服务器的电源和性能特征的行业标准基准。它用于比较不同服务器之间的功能和性能,并用作提高服务器效率的工具集。其测试结果被美国环保总署和能源使用效率协会等多家国内外认证机构直接采用,用于服务器设备的节能等级划分。

在此次公布的测试中,浪潮以11344分(每秒每瓦处理的商务事务数量,性能功耗比的衡量单位)创造了该测试的最好成绩,较业界同配置产品最多高出52.4%,相当于完成同样计算任务,浪潮服务器仅需要同类产品47.6%的能耗。

浪潮四路服务器NF8480M6能效测试结果
浪潮四路服务器NF8480M6能效测试结果

为保证服务器计算性能在能耗限制下充分释放,浪潮工程师对服务器组件和系统热管理系统设计进行全方面优化,以实现能源利用的最大化。

  • 通过为CPU和内存预留更大空间,支持强力散热的宽体散热器,让进出风带走更多热量,能够支持更高功耗的部件与配置,并且降低风扇能耗26%以上,让新一代CPU功耗提升近23%的情况下,服务器整体散热能力提升22%;
  • 通过在服务器前窗、挂耳加设温度传感器,优化入风口温度检测机制,让温度监控更为精准;
  • 基于PID算法的智能温度调控技术,采用风扇分区调控策略,优化温度场及流场,使风扇根据不同的发热器件的功耗上升及温升过程进行调速,确保各个器件工作温度在正常范围以内,也可以尽量降低并控制风扇电流及功耗保持在比较低的水平、节省因散热而产生的功率消耗;

随着5G、云计算等新兴技术的大规模推广应用,用户需求正呈几何级爆发之势,数据中心的数量随之急速攀升,相应的用电量也在急剧增加。浪潮M6服务器作为新一代服务器参考设计,性能方面领跑全球服务器Java处理性能测试,能耗方面亦打破全球最低能耗纪录,与同配置的竞品平台相比,性能功耗比最高高出52.4%。浪潮信息方案测试部总经理乔鑫表示,面对数据中心性能与能耗的双重挑战,浪潮服务器以全球领先的高性能、高可靠和低功耗特性,为各行业的数字化业务转型与重塑提供重要支撑。

消息来源:浪潮信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