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恒洁卫浴:构建强国品牌,推动卫浴行业内循环建设

2021-02-02 16:57 6846
在2020年底人民日报社公布的“品牌强国计划”名单中,恒洁成为家居业唯一代表,同时入选人民日报社“品牌强国计划”和“2020品牌创新案例”,成为能够代表中国形象、体现中国精神、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品牌。

广东佛山2021年2月2日 /美通社/ --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101.6万亿元,比上年增长2.3%(按可比价格计算)。在内外交困的经济形势下取得如此成绩,国内国际双循环中的内循环主体作用不可忽视,消费连续6年成为拉动我国经济增长的第一动力。这其中,中国制造业如何苦练内功,提升发展质量,为双循环提供支撑和保障、实现内外互动、相互促进,成为行业最为关注的话题。

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过程中,各行各业的中国品牌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成为中国制造业发展的一个缩影。而在家居行业,恒洁卫浴也通过23年的发展,一步步成长为行业领军品牌,在2020年底人民日报社公布的“品牌强国计划”名单中,恒洁成为家居业唯一代表,同时入选人民日报社“品牌强国计划”和“2020品牌创新案例”,成为能够代表中国形象、体现中国精神、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品牌。


从内循环“三大内涵”出发 构建强国品牌

“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十四五”和未来更长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这不仅对做强中国品牌提出了更高要求,也为中国品牌的长足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经济学者指出,中国品牌的发展离不开内循环的三大内涵:提升中国家庭对中国品牌的需求、提高科技的自主创新能力,并在前两者的基础上促进行业统一标准的形成与健康发展。而恒洁也正是从这三大内涵着手,逐步成长为“强国品牌”。

第一、提升中国家庭对中国品牌的需求。在最近发布的《2020中国互联网消费生态大数据报告》中显示,国货消费品牌崛起的迹象近年来越发明晰,消费者对中国品牌的关注度在十年间从38%提升到70%。究其原因,大批国货品牌和企业从自身发力,针对中国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在产品和服务上的不懈突破,最终使中国品牌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认可,拉动了市场需求。对恒洁来说,产品和服务是被写进品牌使命的“基因”。产品方面,恒洁以品质为根基,技术为依托,不断推出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产品:从开创3.5L节水时代的“超旋风坐便器”,到定义“健康、便捷、舒适、安全”的智能双Q坐便器,恒洁产品始终走在行业的前列。同时,恒洁也坚信服务是品牌与消费者沟通的重要桥梁。为此,恒洁在业内首创了“1350,一生为您”恒洁阳光服务绿色通道,持续为消费者带来超越期待的服务体验。在2020年《315服务调查报告》卫浴榜单中,恒洁在“综合TOP得分榜”及“门店服务TOP榜”两大榜单中均占据榜首位置,获得双料冠军。

第二、提高科技的自主创新能力。当前,包括人工智能、通信技术、生命科学等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让国际经济面临大洗牌。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并将各领域的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也是制造业企业参与内循环中的另一个重要维度。面对发展初期缺少核心领域技术的短板,恒洁选择了狠抓技术研发的发展道路:建设五大品类协同一体化生产基地和全品类研发创新中心,搭建总面积大于4000平方米的恒洁实验室,并得到国家CNAS实验室、国家水效实验室等诸多权威资质认可。依托这些研发创新平台,恒洁目前已经拥有近千项国家专利技术。恒洁认为,只有推动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业态创新,从“并跑”走向“领跑”,才能让中国品牌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


第三、促进行业统一标准的形成与健康发展。以卫浴行业为例,近几年虽然发展迅速,但仍然缺少统一的规范和整合,不同厂商的设备互不兼容,无法联动,难以形成规范统一的整合解决方案。对恒洁来说,在历经多年的发展之后已经清楚地意识到标准对于品牌发展的重要性,并积极承担与国家和行业标准相关的专项研究工作,成为了50多份国家和行业标准的参与制定者。在2020年,恒洁联合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抗菌产业分会,联合编撰了业内首份《卫浴空间抗菌白皮书》,以专业打造标准守护,助力卫浴行业健康发展。


“以人为本,四个满意”是企业促进内循环的“内生动力”

在促进内循环、参与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如何使企业本身具备十足的“内生动力”?恒洁集团首席执行官丁威认为,这离不开品牌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丁威指出:“四个满意”是恒洁的核心价值观,只有将‘客户满意、员工满意、股东满意、社会满意’切实落地,才能推动恒洁集团整体体系的融合和协同,更好推进全新战略实施,赋予恒洁更强大的综合竞争力。”

对恒洁而言,客户满意是企业的生存之道,员工满意是恒洁的“核心动能”,股东满意和社会满意则是驱动恒洁不断创新升级、提升企业能效的内驱力。可以看出,“四个满意”是建立在“以人为本”基础上的。“如果企业不能以人为本,技术、创新就是无源之水。这个价值观不是简单的口号,通过适当的方式、方法、制度、流程,让它落地,是恒洁最大的一个竞争优势。”丁威强调。


“以人为本”的理念还体现在恒洁对人才的重视上,“企业之计,永远是人才”。丁威认为,技术创新能铸就卓越品质,而人才优势才能引领技术创新,恒洁坚持把“人才投资”放在首位。一方面加大对人才的投入,招贤纳士,通过培养、广纳、凝聚各类创新型人才,形成足以应对挑战、把握机遇的创新体系;另一方面,扶持优秀员工内部创业。据悉,恒洁将在未来一年在全球招募超200位工程师,“恒洁在研发人员数量上,要达到行业其他品牌的3~5倍。”丁威表示。

中国拥有14亿多人口形成的超大规模内需市场, 10年来,众多中国品牌在发展中紧贴内循环三大内涵,并逐步从行业跟跑者变为领跑者。而内循环的本质,实际上是围绕人的需求而展开的经济活动。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关心产品、技术仍然是不够的,“以人为本”的内驱力同样重要,无论是让 “客户满意”的产品和服务,让“员工满意”的企业制度、让“股东满意”的回报,还是让“社会满意”的企业回馈,都缺一不可,这样才能让品牌获得经久不衰的发展动力。对恒洁来说,其明确的品牌定位就是成为中国市场的卫浴行业领导者,以此次入选“品牌强国计划”为契机,相信恒洁也会在产品、创新、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为推动卫浴行业内循环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消息来源:恒洁卫浴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