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西门子医疗推出NT-proBNP心衰检测试剂,整合平台填补业界空白

2021-01-29 15:00 12504
近日,西门子医疗NT-proBNP检测试剂在中国正式获批上市。由此,西门子医疗也成为业内首家可以在一个化学发光检测平台上同时提供BNP和NT-proBNP检测的公司,将有利于提升心衰诊断的效率和便利性,从而改善心衰的管理流程。

上海2021年1月29日 /美通社/ -- 心衰作为各类心脏疾病的严重表现或晚期阶段,死亡率和再住院率居高不下。数据显示,我国现有心衰患者约450万[1],已经成为世界上拥有最大心衰患者群的国家之一。因此,针对心衰高风险人群的精准筛查对于心衰的及时预防、早期发现及有效管理具有重要意义。近日,西门子医疗NT-proBNP检测试剂在中国正式获批上市。由此,西门子医疗也成为业内首家可以在一个化学发光检测平台上同时提供BNP和NT-proBNP检测的公司,将有利于提升心衰诊断的效率和便利性,从而改善心衰的管理流程。

西门子医疗NT-proBNT检测试剂
西门子医疗NT-proBNT检测试剂

随着近年来人口老龄化,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病率逐年上升,我国心衰患病率也呈持续升高趋势。然而,由于心衰的很多表现与正常的衰老、肺脏疾病、体内的代谢失调的表现基本相同,因此很难单独靠症状进行早期筛查。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周洲教授指出:“心衰的评估主要采用病史结合影像学和生物标志物证据。影像学更多用来评估心脏结构和功能,而生物标志物往往更加灵敏,可以早于影像学发现心功能异常,因此对于那些没有结构改变的早期轻度心衰患者而言, BNP和NT-proBNP在心衰诊断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

BNP和NT-proBNP是急、慢性心力衰竭管理的重要指标,对于心衰患者的预防筛查、诊断、预后评估及危险分层等方面均具重要意义。其中,NT-proBNP通过采集血液标本进行检测,可靠性较高,可以早于超声发现心功能异常,既方便又经济。各国指南也建议检测BNP或NT-proBNP以筛查心衰高危人群(心衰A期,如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以实现早预防早诊治,这对减少心衰发生、改善患者预后以及降低整体医疗成本都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武汉亚洲心脏医院检验中心主任张真路表示:“BNP和NT-proBNP应用在临床已有20多年的历史,两者在心衰的诊断和预后判断中价值基本一致。而近年来随着对检测技术了解的深入,尤其是诺欣妥治疗药效及药性判断问题,心衰治疗效果的及时判断,肾功能影响及糖基化等问题,需要检验给临床提供更加丰富的检验项目,临床也逐渐认识到BNP和NT-proBNP的差异,针对不同治疗场景可能需要选择不同的标志物。当然检测手段快速便捷也是检验专业非常需要的,西门子医疗检测平台能够同时开展BNP和NT-proBNP,这对于临床是个好消息,有助于对患者实行个性化的诊疗。”

随着西门子医疗NT-proBNP检测试剂在中国的获批上市,在一个化学发光平台上同时检测BNP和NT-proBNP成为了可能,这对于临床、实验室和患者都具有重要意义。对于临床,医生可根据需要开展其中一项或两项检测,更加灵活;对于实验室,避免分仪器检测,节省宝贵的场地资源的同时,也能降低实验室的管理成本;而对于患者,同时检测BNP和NT-proBNP时,以往可能需要抽两管血,并且要等待一两个小时才能拿到两台机器上发布的报告,有了整合平台后,只需要抽一管血即可,并且半小时就能获取,极大缩短了报告时间、提升就诊体验。

此外,西门子医疗还提供心肌损伤标志物超敏肌钙蛋白I、肌酸激酶同工酶、肌红蛋白,心脏炎症预警标志物同型半胱氨酸,以及血小板功能检测标志物等检测,从而更系统地实现心脏疾病的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帮助临床全面管理心血管疾病,助力大众享受更加健康的生活。

数据来源:

[1]《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8

关于西门子医疗 

西门子医疗(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代码:SHL)正塑造医疗行业的未来。总部位于德国埃尔朗根的西门子医疗是领先的医疗技术公司,致力于通过其区域公司支持全球医疗服务提供者在各自领域推进精准医疗、转化诊疗模式、改善患者体验以及实现数字化医疗,全方位助力其提升价值。西门子医疗不断开发产品和服务组合,包括在新一代医疗技术发展中发挥日益重要作用的基于人工智能的应用和数字化产品。这些新应用将进一步夯实公司在体外诊断、影像引导的治疗和体内诊断领域的基础。同时,西门子医疗提供配套的服务和解决方案,助力医疗服务提供者提升向患者提供高质高效服务的能力。2020财年(截至2020年9月30日),西门子医疗的总营收为145亿欧元,调整后利润额为22亿欧元,在全球拥有约54000名员工。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西门子医疗官方网站:https://www.healthcare.siemens.com

消息来源:西门子医疗
相关股票:
Frankfurt:SHL OTC:SMMN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