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M6四路服务器 智能管理设计打造真正极简运维

2021-01-26 10:57 3935
浪潮最新发布的M6四路服务器采用浪潮自主研发的ISBMC4(服务器远程管理系统),可提供硬件状态监控、部署、节能、安全等系列管理工具,以标准化接口构建更加完善的服务器管理系统。

北京2021年1月26日 /美通社/ -- IT运维的压力到底有多大?过去,运维圈里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一入运维深似海,从此快乐是路人。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成熟,企业数据中心规模越来越大,IT设备越来越复杂,超过10万台乃至百万台服务器的数据中心越来越多,如何在控制人力成本的前提下提高运维工作效率成为每个企业都在探寻的出路。

服务器作为数据中心的核心,承载着数据中心绝大部分计算任务,其可靠性、稳定性以及对故障问题精准定位的能力都直接影响着整个数据中心系统运行。有统计数据显示,服务器的运维成本在IT系统TCO(Total Cost of Ownership,总拥有成本)中占比高达70%,因此,真正做到服务器智能管理,极简运维对企业数据中心而言至关重要。

单机级智能运维管理 最大化服务器RAS特性

浪潮最新发布的M6四路服务器采用浪潮自主研发的ISBMC4(服务器远程管理系统),可提供硬件状态监控、部署、节能、安全等系列管理工具,以标准化接口构建更加完善的服务器管理系统。

ISBMC4具备智能故障诊断系统功能IDL,可对服务器各类部件进行全面的监控,服务器关键部件的智能化深度故障诊断和故障预测有效定位率可达95%。IDL还能输出详细的故障原因和处理建议,为最终运维人员分析定位故障,带来极大的便利。

同时,浪潮ISBMC4还具备远程运维功能,基于HTML5和Java的远程控制台,运维人员可远程接管服务器显示屏/鼠标/键盘,无需现场操作。在管理界面,ISBMC4采用可视化界面,能够提供丰富的服务器设备信息、状态展示,简单易用的运维操作按钮极大简化运维难度。


宕机自动截屏、屏幕快照、远程点亮服务器定位灯(UID)等创新功能便于运维人员维修巡检;双Flash双镜像、管理网口自适应、软硬件双Watchdog机制等功能极大提高服务器系统可靠性,保障设备在大多数异常情况下能够自动恢复为可用状态。

集群级全生命周期运维 日常运维省时省力 

浪潮M6四路服务器可搭载浪潮最新自主研发的服务器全生命周期自动化运维管理系统ISIB(Inspur Server Intelligent Boot),实现服务器从上架到下线的全生命周期精细化管理,具有更高效、更可靠的自动化部署和软硬件配置管理功能。

如今大规模和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越来越普及,服务器交付工作也随之变得复杂而繁重,浪潮ISIB支持一键上架功能,零网络部署,即插即用,使得服务器配置等交付工作高度自动化,以NF8260M6为例,一天可完成1200台服务器的安装配置管理,交付效率大幅提高。

浪潮ISIB支持版本在线检测、版本自动比对,可实现流程化升级任务,提供在线固件打包工具,同时兼容多款设备及部件,可视化方式实现自动运维,让日常运维难度降到最低,无需专业人员投入长期的精力就可以完成日常运维工作,运维成本自然随之降低。


数据中心级物理平台 多数据中心统一管理

浪潮M6四路服务器兼容最新版浪潮ISPIM(物理基础设施管理平台),通过标准的管理协议,如IPMI,SNMP,Redfish, SMI-S等方便运维人员对复杂类型的IT设备部进行统一纳管。

ISPIM的带外操作系统部署功能,能够通过BMC带外管理网络部署操作系统,相比传统的PXE部署方式,不会对客户的网络造成任何影响。在网络带宽充足的情况下,甚至能够跨地域,跨数据中心实现操作系统的统一部署。

3D机房功能可以完全还原数据中心的空间与设备布局,同时整合功耗与告警信息,使数据中心的各项参数可视化呈现,运行状况一目了然,运维人员能够轻松地将位于不同地域的数据中心纳入统一管理。


随着数字技术的发展,数据中心将成为包括政府、金融、通信等各行各业的重大资产。数据中心的运维水平已经成为几乎所有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服务器的选择成为影响数据中心运维能力的关键因素。浪潮服务器一直秉承极简运维的设计理念,尤其是新一代M6四路服务器,在智能管理方面从单机到集群再到数据中心进行优化设计。目前,浪潮M6服务器已在政府、金融、游戏等场景中实现应用,将帮助企业用户不断提升运维效率,简化运维难度,降低运维成本,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数据中心。

消息来源:浪潮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