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成立海砂淡化综合利用委员会

2021-01-25 12:25 3774
2021年1月22日,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宣布成立海砂淡化综合利用委员会,这是我国目前海砂淡化领域首个行业自愿性自律组织。此次成立大会在中材建筑科技集团位于广东阳江的富利通海砂净化基地顺利召开。

广东深圳2021年1月25日 /美通社/ -- 2021年1月22日,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宣布成立海砂淡化综合利用委员会,这是我国目前海砂淡化领域首个行业自愿性自律组织。此次成立大会在中材建筑科技集团位于广东阳江的富利通海砂净化基地顺利召开,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会长秦占学、协会装配委副主席刘政生、协会展览委秘书长张棣、协会行业奖励办副主任兼会长助理张会、中材建筑科技集团董事长何红旗、中厚投资总裁储新颜等领导、嘉宾和新闻媒体代表出席本次成立大会。


随着河砂资源的枯竭和限采,天然砂供需矛盾越来越突出,海砂替代河砂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为了满足建设工程用砂的需求,早在20世纪80年代,沿海地区已经开始在建筑工程中部分使用海砂。但是,由于对海砂在混凝土中的应用缺乏必要的认识,想当然地将未经淡化的海砂直接应用于建筑工程中,导致了“海砂危楼”现象的产生,政府不得不投入巨资对其进行修补加固甚至拆除重建。新形势下,社会各界对于推动海砂淡化产业健康发展已经形成共识。因此,海砂淡化的严格质量控制对于将海砂正确应用到建筑工程中十分重要,并具有非常现实的意义。

在此背景下,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国海砂采挖、淡化、使用行为,合理利用我国海洋矿产资源、保护海洋生态环境,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希望通过成立海砂淡化综合利用委员会,汇聚行业各方机构,连通产业链上下游,促进和规范我国海砂淡化产业的发展,提高行业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准,为国家相关政府部门建言献策,为商协会、科研机构和企业建立沟通渠道,加强交流与合作。


成立大会上,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会长秦占学表示:“作为全国建筑材料流通业的行业性组织,我们高度关注并对海砂淡化综合利用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我们相信,委员会在各级政府、协会及行业专业人士的领导、指导下,将充分发挥委员会的专业职能优势,成为中国海砂淡化行业标杆性组织机构。”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行业奖励办副主任兼会长助理张会宣读了委员会首届成员名单,聘任何红旗先生为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海砂淡化综合利用委员会主席兼秘书长,现场颁发聘书及牌匾。

与会代表全体审议并通过《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海砂淡化综合利用委员会管理办法(草案)》,同意在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内下设“海砂淡化综合利用委员会”,加强海砂淡化行业自律,营造公平竞争、相互协调、维护共同利益的和谐氛围,使我国的海砂淡化产业沿着健康轨道发展。


随后,首届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海砂淡化综合利用委员会主席兼秘书长、中材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何红旗上台致辞并做了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海砂作为天然河砂的最佳替代品,却因各种原因未能发挥其重要作用。基于此,在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的关心支持以及行业内外人士的指导下,经过精心筹备,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海砂淡化综合利用委员会今日宣告正式成立,标志着中国海砂淡化产业即将步入组织化、合作化、规范化的健康有序发展道路,对于行业发展具有里程碑的重大意义。

报告表示,委员会将积极响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号召,通过开展相关课题研究,传播“海砂淡化”理念,推动与海砂淡化发展相关的技术进步和项目落地;倡导以“绿色、环保、低碳、合规”为总要求,为合理、合法采砂,经济发展与河流健康运行的和谐发展提供保障;建立海砂淡化示范基地,不断提高技术、产品水平,形成行业标准至国家标准。同时,逐步扩大成员范围,充分发挥委员会行业资料收集、情况分析、信息发布的职能,积极引导中国海砂行业步入新的历史阶段。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海砂淡化综合利用委员会成立大会的顺利落幕,为促进“海砂淡化”理念普及,推动“海砂淡化”导向的技术发展、产业发展和投融资行动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中国海砂淡化经济发展与自然环境的可持续发展铺设了道路。

消息来源:中材建筑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建造/建筑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