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同方全球人寿扶贫援建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小学启动仪式在沪举行

筑·新校 梦·起航
今日,同方全球人寿在其上海世纪汇职场举行了“筑 ·新校 梦 ·起航”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小学扶贫援建项目签约仪式。

上海2021年1月14日 /美通社/ -- 今日,同方全球人寿在其上海世纪汇职场举行了“筑·新校 梦·起航”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小学扶贫援建项目签约仪式。仪式上,同方全球人寿通过江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政府达成公益合作协议,用于定南县第八希望小学的建设。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林敏先生、定南县政府办副主任钟弘先生、定南县教科体局副局长陈英女士、定南县金融局副局长李建新先生,以及江西省希望工程服务中心主任、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负责人毛鸿山先生,同方全球人寿董事长王林先生,同方全球人寿总经理朱勇先生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图为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林敏先生(左四)、定南县政府办副主任钟弘先生(右二)、定南县教科体局副局长陈英女士(左二)、定南县金融局副局长李建新先生(左一),江西省希望工程服务中心主任、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负责人毛鸿山先生(右三),同方全球人寿董事长王林先生(右四),同方全球人寿总经理朱勇先生(左三)、同方全球人寿总经理助理兼首席人力资源及行政官(右一)合影留念
图为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林敏先生(左四)、定南县政府办副主任钟弘先生(右二)、定南县教科体局副局长陈英女士(左二)、定南县金融局副局长李建新先生(左一),江西省希望工程服务中心主任、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负责人毛鸿山先生(右三),同方全球人寿董事长王林先生(右四),同方全球人寿总经理朱勇先生(左三)、同方全球人寿总经理助理兼首席人力资源及行政官(右一)合影留念

2020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同方全球人寿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认真贯彻落实扶贫协作和支援贫困地区合作战略实施计划深入拓展公司“筑梦计划”旗下公益项目及受助地区覆盖范围。在了解到江西省定南县城区在校学生集中度较高,现有小学无法容纳目前总学生数量,难以满足适龄儿童入学需求后,同方全球人寿积极与定南县政府及当地教育局联系,并委托江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详细核实当地情况,定向援助,帮助贫困山区脱贫攻坚。

同方全球人寿董事长王林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很高兴在定南县政府、江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统筹领导下,有机会在定南县为托起祖国的未来贡献一份绵薄的力量。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作为保险企业,同方全球人寿致力于成为公益事业的筑梦者,这些年一直在贯彻落实国家扶贫号召,聚焦于青少年营养与健康教育方面。近些年,大家都在说中国梦,其实最终还要靠未来孩子们来实践。今天我们与定南县县政府、江西省青少年基金会携手,共同为定南的孩子们构建小小的筑梦平台,希望他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的同时,努力追求未来的梦想。”

同方全球人寿自2003年成立以来,在不断扩大公司业务的同时,秉承着回馈社会的公益初心,启动了“同方全球人寿筑梦计划”。该计划目前包括与第一财经公益基金会合作的“1份早餐”项目,与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合作的“爱心书库”项目。截至2020年末,同方全球人寿筑梦计划共惠超过9000人次有需要的偏远贫困儿童和大城市随迁子女,累计捐助金额超180万元。

本次扶贫援建项目对象为江西省定南县第八小学。2016年以来,定南县委、县政府审时度势,出台《关于教育优先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教育工作在化解“大班额”现象、教育信息化建设、校园足球等方面取得突破性发展,得到国家、省、市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和群众普遍赞誉。但另一方面,定南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林敏在签约仪式中介绍道:“由于城镇化进程较快,定南县作为山区小县,教育事业落后发展的局面还没有得到根本性改变。城区小学‘大校额’现象普遍存在。此次同方全球人寿对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第八小学的扶贫援建,为定南县解决小学建设项目提供了支持,充分体现了同方全球人寿对定南人民的深情大爱。”

定南县政府拟新建城区第8小学,建设规模为45个教学班,项目建成后,可以容纳学生近两千名,基本消除定南县城区小学教育“大班额”现象,达到江西省普通小学基本办学条件标准规定的每班45人标准,促进定南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进一步提高定南县教育质量和水平。

此外,该项目还得到了江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大力支持,江西省希望工程服务中心主任、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负责人毛鸿山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帮助江西落后地区发展农村基础教育事业、资助贫困家庭孩子接受良好教育,是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的重要任务,更是江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服务困难青少年群体的重要举措。一直以来,我们通过教育扶贫扶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路依旧任重道远,继续改善农村办学条件,让欠发达地区的孩子们‘上好学’、‘ 读好书’的任务刻不容缓。教育诞生希望,爱心成就未来。在今天同方全球人寿援建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小学项目签约仪式成功举办之时,我可以欣喜地预见,又有一批江西革命老区的孩子们将实现有书可读、有校可上的愿望。”

江西,是一片承载着中国共产党初心的红土地。江西人民为中国革命作出了巨大牺牲和重大贡献,孕育并传承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和长征精神。作为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的江西,经过8年持续奋斗,已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上,同方全球人寿总经理朱勇先生与江西定南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林敏先生、江西省希望工程服务中心主任、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负责人毛鸿山先生,共同签署了援建江西赣州定南第八小学协议。

2021年是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也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同方全球人寿将不断贯彻落实希望工程30周年寄语精神,携手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政府和江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为更多当地适龄儿童提供良好的受教育环境,帮助他们筑梦未来! 

消息来源:同方全球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保险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