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Novamont收购BioBag增强领导地位

此次收购将在生物塑料行业打造一个垂直整合程度最高的集团,并将让意大利B-Corp进一步扩展至北欧/东欧、北美和澳大利亚
Novamont
2021-01-13 12:00 6079
意大利生物化学和可堆肥生物塑料开发和生产全球领导企业Novamont今天宣布已收购挪威面向废物收集和包装领域的低影响解决方案领先供应商BioBag Group。

意大利诺瓦拉和挪威阿希姆2021年1月13日 /美通社/ -- 意大利生物化学和可堆肥生物塑料开发和生产全球领导企业Novamont今天宣布已收购挪威面向废物收集和包装领域的低影响解决方案领先供应商BioBag Group。

BioBag在Novamont业务较少地区拥有高度专业化的独立销售,此次收购将使Novamont从中受益。两家公司将能够为市场提供更完整的系列解决方案,并与大型零售商和社区等主要利益相关者建立持久的联盟关系。他们计划将共同建立更多示范点(可提升有机废物分类收集和堆肥系统的创新项目),特别是在北美、斯堪的纳维亚国家、东欧和澳大利亚。

这项交易是25年前开始的合作旅程中的重要一步。Novamont在上世纪90年代的最初愿景是为与启动和改善有机废物分类收集相关联的生物塑料和生物化学品建立一条整合价值链。这一愿景成为现在称之为“循环生物经济”的重要起点,而Novamont和BioBag都已为此做出了重要贡献。

有三个原因使此次收购特别契合双方:

  1. 在长达二十年的合作关系中,两家公司发展了强大的文化兼容性,促进了和谐愿景和共同的价值观,以及围绕共同项目的团队整合,旨在创建一个以土壤健康和当地区域改造为中心的循环生物经济模型。
  2. 有一个高度互补的价值链:

    a.  Novamont主要集中在产业链的上游,开发了Mater-Bi供应链,其供应范围是农业原料、生物单体、生物塑料和低冲击配方。公司通过需要堆肥设施和土壤具有生物可降解性的应用将其材料推向市场。与对低冲击创新解决方案感兴趣的大型零售商和当地社区开展紧密合作减少了传统塑料的使用以及环境中微塑料的累积。

    b.  BioBag集中在产业链的下游。该集团的业务发端于多个斯堪的纳维亚国家,是多种可堆肥应用的开发和分销领域的先驱,并且专门提供针对这些应用的一系列支持服务。BioBag还开发了一个不断发展的电子商务平台,这对于他们的现有应用以及将从Novamont的创新和上游整合中衍生出来的扩展产品系列而言,都是一个重要的市场渠道。
  3. 增强了Novamont合作伙伴和客户的服务能力:BioBag是一家针对低冲击应用的营销和销售公司,已经和并将越来越多地为Novamont在整个供应链中的合作伙伴提供服务,从而帮助最大程度地扩大产品开发和地理扩张的机会。BioBag还为市场带来了对于Mater-Bi而言具有差异性和互补性的应用,从而扩大了联合的效应,并可为零售和其他行业提供最大的服务支持。

在过去十年中,Novamont已实现长足发展,特别是通过对废弃的工业基地进行收购和改造而实现的内生增长。这项交易将使Novamont将其可堆肥生物塑料业务进一步扩展到北欧/东欧、北美和澳大利亚。BioBag将继续作为一个独立组织运作,领导团队保持不变。该团队在过去几年中取得了出色的成就。

Novamont首席执行官Catia Bastioli表示:“这项协议使Novamont能够扩展其循环生物经济模式。通过联合我们的最佳技能和共同努力,并充分整合我们的供应链,我们可以更好地为上游和下游合作伙伴提供服务,同时进一步加快开发针对不同市场领域和社区的循环经济解决方案,贯彻我们用更少的资源生产更多产品的目标。”

BioBag首席执行官Kjell Ivar Bache对新东家感到非常满意,并认为此次收购是一个双赢方案:“数十年来,我们一直是Novamont的紧密合作伙伴,对BioBag来说,这就像回家一样。加入Novamont后,BioBag将成为一家世界领先的生物塑料和生物化学公司的一部分。这将共同促进我们的国际发展。我们真正感到非常兴奋!” Bache先生表示。

收购方顾问为:Hi.Lex和Hjort,负责法律事务,而普华永道负责财务、税收和劳工事务;被收购方顾问为:Bryan Garnier,负责并购事务,而Wiersholm负责法律事务。 

消息来源:Novamon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