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爱立信携手紫光展锐完成700MHz频段NR 下行4流验证

爱立信
2021-01-07 10:33 4782
近日,爱立信携手紫光展锐成功完成了 700MHz频段30MHz带宽下的 NR下行4流端到端验证。爱立信700MHz设备具有支持下行多流能力,为包括CPE等无线终端设备提供更高的速率体验,进而提高频谱效率。

北京2021年1月7日 /美通社/ -- 近日,爱立信携手紫光展锐成功完成了 700MHz频段30MHz带宽下的 NR下行4流端到端验证。爱立信700MHz设备具有支持下行多流能力,为包括CPE等无线终端设备提供更高的速率体验,进而提高频谱效率。此验证突破了sub-1GHz 低频段5G网络下行峰值速率,远高于下行2收商用手机的速率,拓展了低频下的应用领域。

借鉴全球700MHz部署经验,爱立信已经针对中国700MHz部署场景需求,准备好完善的软件适配功能,譬如提高频谱效率的30M大带宽、超过2万个站点验证的共建共享功能、高达100公里的超远农村/海面覆盖、配合中频站点提高速率和覆盖的载波聚合、超越MOS值4优秀话音质量等,致力于将700MHz打造成为精品化网络。本次测试为商用部署4流进一步提升用户感知提供了端对端的商用能力证明。

爱立信700MHz 4T4R Radio
爱立信700MHz 4T4R Radio

                          

紫光展锐5G CPE
紫光展锐5G CPE

基于700MHz N28 频段下带宽30MHz,采用4T4R的无线设备, 利用下行4流技术,使得小区峰值下载平均速率可达到673Mbps。下行4流采用码本的SU-MIMO方案。在实际环境中,可根据无线条件动态进行不同流数调整,达到无线条件允许条件下的最优速率。未来在得到商用终端和CPE等设备的广泛支持后,此技术也将得到广泛应用。


爱立信东北亚区研发总经理彭俊江表示:“本次700MHz 爱立信和紫光展锐CPE的合作,将700M生态系统从智能手机拓展到包含CPE在内更广泛的终端形态,为700M在中国以及全球的商用提供了更多的使用场景。”

紫光展锐市场管理部副总裁夏晓菲表示:“本次700MHz 频段30MHz带宽下行4流的成功验证,将为运营商高效利用低频段部署5G新空口网络提供支持。我们将继续与爱立信深化合作,助力全球5G网络商用加速,共建5G产业繁荣生态。”

爱立信的5G解决方案已经服务于全球77个商用网络之中,扎实可靠的无线性能与前瞻的网络演进能力,得到了运营商的广泛认可。在此基础上,爱立信的700MHz无线解决方案更是综合了硬件、软件、产业链合作、以及在国内和海外的规模部署经验,旨在赋能一张覆盖广阔的全新5G网络,也同时为700MHz赋予优质的终端用户体验和行业应用潜力。

消息来源:爱立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