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武田两款消化类创新药成功纳入2020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

武田中国
2020-12-28 19:34 7502
2020年12月28日,武田中国宣布旗下两款消化领域的创新药富马酸伏诺拉生片和注射用维得利珠单抗成功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0年)》。

上海2020年12月28日 /美通社/ -- 2020年12月28日,武田中国宣布旗下两款消化领域的创新药富马酸伏诺拉生片(沃克®)和注射用维得利珠单抗(安吉优®)成功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0年)》(以下简称2020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

对于此次国家医保药品目录的调整,武田中国总裁单国洪表示,“非常高兴武田两款消化领域创新药成功通过医保谈判。这两款创新药才上市不久就被列名2020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这不仅体现了国家深化医疗保障制度的改革,也反应了医保准入的常态化和及时化,以及支持具有显著临床需求和价值药物的导向,这更好满足中国患者对于新上市药品的需求。秉承‘以患者为中心’的理念,武田将积极配合各地的新版目录的落地执行工作,让更多中国患者获益。”

2020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新增药品覆盖了临床急需境外新药名单、鼓励仿制药品目录或鼓励研发申报儿童药品清单。同时,医保目录动态调整机制的建立,使具有显著临床需求和临床价值的药物越来越快地进入医保目录,进一步提高治疗效果和患者的生活质量。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今年医保药品目录谈判入围截止时间放宽,可纳入医保范围进一步扩大。得益于此项政策,注射用维得利珠单抗(安吉优®)作为第一批境外临床急需药品,也进入此次调整范围,在2020年一年之内完成获批、上市并成功纳入当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

武田制药此次谈判成功的两款药物分别用于治疗炎症性肠病(IBD)和反流性食管炎(RE),作为消化领域两大疾病的患者面临着亟需解决的临床治疗需求。武田制药两款入列产品分别为:富马酸伏诺拉生(商品名:沃克®),于2019年12月18日获批,主要用于反流性食管炎的治疗,是首款获批进入中国的全新钾离子竞争性酸阻滞剂(P-CAB);注射用维得利珠单抗(商品名:安吉优®),列入第一批境外临床急需药品名单,于2020年3月12日获批,是目前IBD治疗领域获批的全球唯一肠道选择性生物制剂。

中华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陈旻湖教授指出,近几十年来,抑酸药物不断更新换代,却仍存在各类未满足的治疗需求。今天,我们非常欣喜地看到,抑酸治疗领域全新作用机制的药物沃克®纳入2020年国家医保目录,将为目前的抑酸治疗提供新的选择,使患者可以用得起好药,提高生活质量、回归正常生活。

中华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炎症性肠病学组组长、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吴开春教授表示,在国家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安吉优®被列入第一批临床急需境外新药名单,在一年之内获批、上市并纳入医保。随着此次纳入医保,无疑可以改变中国IBD患者家庭的状况,将帮助患者家庭缓解经济负担,助力他们更好的治疗。

除了消化领域的两款创新药品顺利纳入2020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之外,武田的另一款用于口服的蛋白酶体抑制剂恩莱瑞®(枸橼酸伊沙佐米胶囊)已顺利续签2020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恩莱瑞于2018年6月获批上市,同年10月纳入国家医保目录。该产品于2018年荣膺“健康中国”十大创新药物。

消息来源:武田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